土木工程專業有前途嗎?其發展空間有多大?

2023-05-29 12:00:08 字數 5521 閱讀 8765

1樓:放手的田園

有;土木工程專業的發展空間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大的,只要你有豐富的見識,獨到的見解,以及學識淵博,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2樓:花花就是我

這個專業的前途是比較大的,而且發展空間也比較大,但是一般是從基層做起,然後慢慢升職。

3樓:f但是

這個專業是非常有前途的;在工作之後,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能夠通過積攢經驗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薪資待遇。

土木工程有前途嗎?

4樓:小科技大不同

有前途。

隨著社會的發展,工程結構越來越大型化、複雜化,超高層建築、特大型橋樑、巨型大壩、複雜的地鐵系統不斷湧現,滿足人們的生活需求,同時也演變為社會實力的象徵。土木工程需要解決的根本問題是工程的安全,使結回構能夠抵抗各種自然或人為答的作用力。

在很多城市中,對於土木工程建築方面的人才需求已經躍居第一位了。隨著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木工程技術人員在今後很長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都會不斷上升,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和的情況,可以說土木工程的技術人員就會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土木工程專業就業方向:

工程技術方向。

也就是在建築施工,房地產開發,路橋施工等企業做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中國的城市建設是還在程序中的,所以相關人員的需求量是供不應求。所以一般找到就業也是比較容易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土木工程。

5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有前途。隨著我國職業資格認證體系的不斷完善,土木工程行業的工程技術人員不僅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職業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專業資格證書主要包括國家一級、二級註冊建築師、國家註冊土木工程師、國家一級、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等,需要注意的是,這些專業資格證書需要一定年限有相關工作經驗者報考。

因此,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即使進入工作崗位,也要注意知識結構的更新,儘快報考,取得相關專業資格。從事工程技術工作的學生,可以在實習施工期間,在施工現場選擇測量、建材、岩土工程、路橋等,並在本標段路基、路面、小橋涵等進行測量。

6樓:zxy0813獅子

土木工程有前途。

土木工程的就業難度與建設需求量管關聯最大,建築的需求量,可以參考我國房地產的發展**,畢竟住宅是大頭,大情況還是從前二十年的大躍進式的發展進入到一個平穩期吧,也就是人均住房面積上去了,建設量平穩了這種。

除了住宅土木工程還可以走新基建方向,比如修高鐵,修5g基站,修水電站之類的,現在已經開始了技術輸出之路,目前不少公司都有海外業務,倒是不用擔心沒有飯吃,但是錢多離家就遠,年輕時候去幾年,賺錢回來買房子的也不少。

土木工程簡介: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土地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

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土木工程是指除房屋建築以外,改建或擴建各類工程的建築物、構築物和相關配套設施等所進行的勘察、設計、施工、安裝和維護等各項技術工作及其完成的工程實體。

土木工程發展前景

7樓:噹噹聊母嬰

土木工程發展前景很好。

隨著城市建設和公路建設的不斷升溫,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形勢近年持續走高。找到一份工作,對大多數畢業生來講並非是難事,然而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與國家政策及經濟發展方向密切相關,其行業薪酬水平近年來更是呈現出管理高於技術的傾向,而從技術轉向管理,也成為諸多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職業生涯中不可避免的瓶頸。

總體來說,土木工程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以下幾種: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土木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如何看待土木工程專業的前景?

8樓:cc老師職場老司機

學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實在太多,性格各異,素質參差不齊,行業環境也不斷在變化,再加上原來建築行業紅火的時候,不亞於現在計算機,很多其他專業的畢業生都往土木擠,造成了現在土木人非常的飽和,內卷也很嚴重,很多剛畢業的畢業生去了被壓榨,看不到上升的前景,只能提桶跑路。個人覺得適不適合土木工程的工作環境,不是身臨其境往往難以體會到,還是應該多鼓勵土木工程專業的同學們利用暑假時間去實習,增加認識。

9樓:云云說教育

近年來的土木工程還是蠻難的,因為工程的設施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所以土木工程而言,前景還是比較小。

10樓:清秋雲奕

這個專業的前景發展還是相當不錯的,可以選擇的就業方向也有很多,不需要太過著急。

11樓:偶清妙

總的來說土木工程這個專業,相比較其他專業還是比較好就業的,土木工程畢業後,可以去設計院,甲方,施工單位,但是大部分土木工程畢業的學生都去了施工單位,施工單位缺點很多,工地上魚龍混雜,不好開展工作,專案大部分都在遠的地方,不能回家,工作環境不好,還容易背鍋,剛開始工資低,你得慢慢熬,家庭條件好,畢業還有其他選擇的,能不去施工單位就別去吧,家庭條件不好的,施工單位也可以做,畢竟比較穩定,在單位工作幾年也可以獲得一份比較穩定的收入,但就是很累。

土木工程專業的前景怎麼樣?

12樓:厙月華

我大學學習的專業是土木工程的一部分,屬於土木工程系。

1、專業詮釋

土木工程專業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含礦純圓井建築)、道路、隧道、橋樑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2、就業前景

歷年來的就業情況顯示,土木工程的學生就業很少偏離本專業,是對口就業率最高的幾個專業之一。

包括我係的學長學姐畢業工作之後好多都是本專業就業。就業覆蓋面廣,工作技術含量高,就業前景好。

目前,中國城鎮化程序仍在不斷向前推進,城鎮化率必然會持續提高,隨之而來的將是辯鬥未來幾十年我國對土木工程領域人才的需求。因此,土木工程專業無論「前途」還是「錢途」都非常可觀,職業發展潛力巨大。

3、報考建議

男生學土木找工作還是非常容易的,只要不怕辛苦,多學習,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女生相對男生來講找工作比較難,但做灶塌是,也可以找辦公室的工作,看看圖紙什麼的,還比較輕鬆,有的公司還會有外出實習的機會,收入還不錯。

13樓:工程人老張

答:土木工程專業的前景很好,就業機會多,薪資待遇高,發展前景廣闊。

14樓:徜徉於

1、土木工程:和建築學對比,建築學是對建築物的外觀和內部結構進行設計,土木工程則是把設計好的建築物合理地建造起來。它主要的方向有工民建(工業和民用建築)、道路橋樑、鐵道工程、工程管理和造價。

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方向。例如,上海交通大學和西南交通大學的交通類大學是鐵道方向;長安大學是橋樑方向;還有建設類大學通常是工民建方向,建造房屋樓宇。

學習的核心課程主要有三大力學、土木工程施工設計、鋼筋混凝土基本理論,還有一些美術、測繪、製圖的課程。2、給排水科學與工程:研究的是市政給排水和建築給排水兩個方向。

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如何將自然水轉化為生活用水,如何將工業用水合理變廢為寶,排放到大自然中? 這個取水、處理、輸送、再處理、排放的過程就是整個專業的研究內容。主要學習課程有水文學、水文地質學、測量學、化學、工程差談讓製圖等。

3、建築電氣與智慧化:顧名思義,這個專業是來解決建築物中用電的問題。建築電氣,是強電部分,即對房屋樓宇進行綜合佈線、照明等規劃設計,其實就是電氣類專業的一個運用領域; 智慧化則是研究弱電部分,鋪設網路、智慧門禁、樓道監控等這些都屬於智慧化。

學習的課程側重於電工基礎、電虛局子技術基礎、應侍賀用電機技術,樓宇給排水等相關課程。

如何看待土木工程專業的前景?土木工程有前途嗎?

學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實在太多,性格各異,素質參差不齊,行業環境也不斷在變化,再加上原來建築行業紅火的時候,不亞於現在計算機,很多其他專業的畢業生都往土木擠,造成了現在土木人非常的飽和,內卷也很嚴重,很多剛畢業的畢業生去了被壓榨,看不到上升的前景,只能提桶跑路。個人覺得適不適合土木工程的工作環境,不...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院校排名,土木工程專業的全國大學排名

第一一定是同濟,第二是東南 清華的話,你學不怎麼熱的專業可以報,好專業就散了 你看看清華每年力學競賽都是什麼名次,就知道土木怎麼樣了,力學競賽一般都是江蘇和上海的學校拿,現在清華不敢參賽,都是負責命題了 考研的話,大多數學校沒有土木工程這個學科,因為土木工程屬於一級學科,考研的專業只有二級學科 叢屬...

土木工程專業方向 我大二的,我是土木工程專業的一名大二學生,三本院校?考研就業哪個更好點,從理論上來說?

你想在城市那只有選工民建,去設計院最好,道橋根本不可能,道橋很苦的,道橋之所以工資高是因為工作環境在野外,有補助,而且補助很高,基本上可以到工資的兩倍。聽起來你好像是鄭州大學的,考研還是要考名校,除了同濟 清華 東南 浙大 哈工大 天大 長安大學 路橋 湖南大學,其它的念就是浪費時間了 傳說中不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