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三大力學如何學,土木工程 三大力學 用什麼出版社的書好?

2021-04-20 00:45:27 字數 2517 閱讀 2450

1樓:無語翹楚

主要是花時間專研到所學習的力學上面去,理論力學,和後面的力學關係不大,就有一章中的虛功原理後面的力學才會關聯到,是後面力學的基礎,所以學到材料力學,結構力學的時候要回過頭來看下理論力學中的虛功原理那章,這樣有助於理解,如果是在理解不了理論力學裡虛功原理,後面力學只有強記有這樣的知識。

總的來說還是要多看書本,才是關鍵!

2樓:

別聽「諾肖恩」的,只要你將來還在建築工程領域混,不管是設計還是施工、監理,三大力學都是吃飯的基本功。尤其是設計,力學基本概念不清楚的話,搞不好會出大事故的!當然,如果你只打算在包工頭級別混混就用不了那麼多知識了。

3樓:冒平文

親身體驗:

我是自考土木工程本科,高中物理就沒有學好,土木工程這個專業最難學的也就是這三大力學了,而恰好又非常需要高中的物理知識,但是覺得和數學的關係不大都是一些簡單的運算。只好自考力學之前的時候又重新複習了2遍高中物理,才勉強通過了考試。辦法只有一個——學吧,認真的學,走投無路的學。

4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認真聽講,下課認真複習,所有的習題都自己完成。總能學得好的。和高等數學的關係不是太大。

5樓:象牙

有點關係的,不過關係不大,個人認為。主要是看你有沒有花時間專研到你所學習的力學上面去,理論力學,和後面的力學關係不大,就有一章中的虛功原理後面的力學才會關聯到,是後面力學的基礎,所以學到材料力學,結構力學的時候要回過頭來看下理論力學中的虛功原理那章,這樣有助於你理解,如果你是在理解不了理論力學裡虛功原理,後面力學你只有強記有這樣的知識。 總的來說還是要多看書本,才是關鍵!

加油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意一樓的說法,關係大這哪。圖乘法、單位位移法、單位力法都要用到微積分。

好好學吧,不要數到用時方很少

7樓:諾肖恩

我記得土木工程專業有結構力學、理論力學、和材料力學等幾樣吧。畢業很久了,不是很記得。作為中國的高校學生,除非你是名牌學校的學生,很有專研能力,就必須從根本和理論上吃懂弄透。

但如果你是普通的高校學生,我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只需要應付考試,因為你將來用上的不到百分之十。每個高校的考試難度其實有很大差別的,如果像清華等名牌的學校他們考試出的題目就會很深,需要思考,動腦筋,一般平時的習題是不會出現同樣型別的,考你的應變能力。而在一般的高校,他們的考試可以說都是平時作業的題目,老師講過的題型,中國的考試都一樣,就是解題,怎樣解題呢,我想你應該還記得高考前的那段日子,就是不停的做題,應付考試這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效的辦法,當然大學的日子繽紛多彩,談戀愛,打球,關鍵是你如何能分配好你的時間,抽出兩個星期來做題目習題,那門科過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當然還是有作弊這些手段,這裡不提倡,呵呵,雖然百分之九十九的學生都會有這樣的經歷。 要學好那門課,你能在上課集中百分之八十的精力去聽講,那你ok了。 大學啊,一個充滿**的地方~!

另外,你說幾個力學和高數關係大,我個人覺得它們的關係不是很大,把抽象問題具體化了就很簡單,我高數當年是九十分以上的呢~!再就是建議你不能太懶,懶可是很害人的,吃飽飯,洗好澡,上晚自習吧,回來再跟你戀人親熱~hoho

土木工程 三大力學 用什麼出版社的書好?

8樓:終其一生的永恆

理論力學:高等教育出版社,哈工大教研室編的材料力學:孫訓方版或劉鴻文版的

結構力學:龍馭球版或朱慈勉版的

這三版是經典教材,基本上很多工科大學都是用的這個,我讀書時用的就是這個!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力學》,第四版,孫訓方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結構力學》李廉坤,第二版

10樓:◇楊少

材料力學,第四版,劉鴻文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封皮沒注意,:-);

結構力學,第五版,李廉坤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封皮白藍色相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用高教出版社的吧,一般高校都是用它

土木工程上的3大結構,4大力學具體指的什麼啊?

12樓:永遠的開心鬼

3大結構

:鋼結構,混凝土結構,磚混結構;

4大力學:材料力學,

回理論力學,結構力答學,土力學。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類工程設施的科學技術的統稱。

它既指所應用的材料、裝置和所進行的勘測、設計、施工、保養、維修等技術活動,也指工程建設的物件。即建造在地上或地下、陸上或水中 ,直接或間接為人類生活、生產、軍事、科研服務的各種工程設施,例如房屋、道路、鐵路、管道、隧道、橋樑、運河、堤壩、港口、電站、飛機場、海洋平臺、給水排水以及防護工程等。

土木工程的三大力學指的是?

13樓:青鳥倉庚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

求採納,謝謝

14樓:我就是壞蛋哈

基礎力學

熱力學彈性力學

求個採納,謝謝你了哦!

如何學習土木工程,如何學習土木工程

現在還早了,學好現在的課程,比如高數等重要學科,將來對於學習基礎課和專業課很有幫助!再就是注重基礎課的學習!平時沒事一定要自習,大學和高中不一樣,得有一個適應過程,特別是學習這方面!興趣是第一,最好能結合現實的施工,有機會在施工現場多看看,多學習,這樣能直觀的記住一些名詞,至於理論性的知識就要求多背...

如何看待土木工程專業的前景?土木工程有前途嗎?

學土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實在太多,性格各異,素質參差不齊,行業環境也不斷在變化,再加上原來建築行業紅火的時候,不亞於現在計算機,很多其他專業的畢業生都往土木擠,造成了現在土木人非常的飽和,內卷也很嚴重,很多剛畢業的畢業生去了被壓榨,看不到上升的前景,只能提桶跑路。個人覺得適不適合土木工程的工作環境,不...

土木工程就業後都幹什麼,土木工程專業學什麼,將來畢業後主要就業方向是什麼

說簡單點,一般土木工程畢業之後就業有兩個方向,一個是從事現場施工方面的工作,這個肯定就要到處跑了,另一個方向就是設計院之類的地方,這個不用到處跑,而且收入更高,但是除非你上的是國內頂尖的名牌大學或者有關係,要不很難找到這類工作 土木工程和建築工程是有區別的 就土木來說,有不同的單位,比如事業單位 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