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復讀了,我想復讀,可以嗎?

2023-05-24 09:30:11 字數 5205 閱讀 3160

1樓:小百合

是否復讀也因人而異,首先要找出你高考失敗的原因,然後才能對症下藥,要不然復讀既浪費了時間,又浪費了金錢,還浪費感情。 不知道高中三年你努力了嗎?如果你確實在高中三年很努力,就是成績提不上去,那很可能是方法的問題,如果再繼續複習,你就必須找到你怎麼學都學不好的原因,對症下藥,但這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

就是有的人好像不適合高中的課程學習,儘管很用功就是成績上不去。這需要你和成績好的同學和老師好好交流一下,然後再選擇複習,要不然在複習也很難有提高。 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學習,並且你也聰明,在複習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複習一年應該會有很大起色的。

如果是考試發揮不好,那你就要注重你心裡素質的調節了,來年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 所以,現在能走個大學,儘量走個大學,在大學裡一年的收穫總比在高中待一年要多的多。而且最寶貴的是時間,你步入社會獲得社會工作經驗就晚一年,競爭就會加劇一些。

即使走個專科,選個好專業也可以在大學升本的。 如果實在沒選的,就參加職業培訓吧。職業培訓就是以就業為導向的,培養靈活,培養技術新,培養週期短,這些都是非常適合剛剛高中畢業迫切需要提高自身職業素質的高中生。

並且職業培訓出來的學生,動手能力強,能很快進入崗位角色,工作態度端正,因此受到很多用人單位的青睞。所以只要你肯努力,定了學習方向和目標,就勇敢的走下去,前景一定是美好的。滿意。

我想復讀,可以嗎?

2樓:從口從羊咩

小學到初中都是義務教育,初三複讀是不能復讀的!即使你出錢也不行,因為現在有統一的學籍電子檔案。你想復讀的話,只有兩個理由:

1、成績相當的差,沒有達到初中畢業的水平(或叫要求),而這種情況,學校會要求你去「補考」,這「補考」幾乎都能通過,這時就會發給你初中畢業證,即你已完成了國家規定的義務教育了(如果你還是沒通過,當然是不能畢業嘍,即只有「明年再考」了)。

2、意外情況不能參加中考(如疾病、受傷、自然災難等),即只有明年再考了。

以上這兩種情況,都是由原學校保留你的學籍(當然第一種情況比較麻煩),你也就只能夠在今年下學期到原學校報到(復讀)了。然後,你可再從原學校轉學到你喜歡的學校去。(這也就圓了你的理想了)。

這是唯一的辦法,除此之外,就只有非正規的辦法了在初三複讀了(如你有過硬的人際關係等)。

3樓:悄悄女

這個要看你是高中畢業還是初中畢業,初中畢業沒有辦理休學的是不能復讀的,如果是高中畢業可以復讀,因為高中不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初中是義務教育期不允許復讀。

我為什麼要復讀

4樓:杜豔程

1,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這是值得肯定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對未來都有自己的規劃。

對於一個人來說,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這是值得肯定的……我們就應該擁有這種努力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只有如此,我們才可能克服困難,取得最終的成功。

從這個角度說,為了能夠進入名校而努力奮鬥,是值得的。

2,成功的路有很多種型別,不能固執地只選擇其中一種。

一個人的成功,有很多種狀態。

相應的,一個人的成功之路也有很多種選擇。……正因為如此,我們在為了追求成功而努力奮鬥的過程中,選擇並不是唯一的……我們也不能固執地只選擇一種模式,那樣可能會令我們陷入困境……

因此,放開眼界,在多種選擇當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發展的那條路,才是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3,多年復讀會花費大量時間,這對於自己今後的發展是是不利的。

多年復讀可能會令自己最終實現理想……但是,這樣做會花費大量的時間。

對於一個人來說,年輕時的時光非常寶貴,應該用來做最重要的事……如果將大量時間用來複讀,會讓自己今後的發展受到影響。……因此,對於這個問題,自己應該慎重。

4,對於個人發展問題,應該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做理智選擇。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發展順利、取得成功。

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當自己面臨選擇的時候,應該做到理智地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去做選擇……唯有如此,自己才能在面臨選擇時做出最有利於自己的原則,讓自己擁有更好的發展狀態,從而取得最終的成功。

我該不該繼續復讀?

5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學校都是能復讀的,你可以讓父母和校長商量一下,就能復讀。我當年就復讀成功了,考上了理想的大學。只要你努力學,你也可以考上大學。

復讀一年肯定更苦更累,孩子的恆心和毅力就顯得特別重要。要提升成績,首先要做好讀書計劃,合理安排時間。光有理想是遠遠不夠,如果沒有好的讀書觀念,那麼你很難提高成績。

你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注意休息: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放鬆休息一下,才可以提高讀書效率。在睡覺前,一定要把白天新學的知識回憶一遍。

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讀初三的階段,我的注意力時常很差,上課總是記不住,我的成績也很差。無意間在搜尋到了一個讓頭腦變靈活的「特斯拉大腦開發」,看完後,我的情況才得到改善。

注意力變好了,我的各科成績也提升了。這些經驗應該能給你帶來啟發。

我到底要不要復讀? 50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bai這樣處理:

1、可以填報幾個du二本科。

zhi公辦學校,而且注意點選「同意dao調劑」(調劑是在專你填屬報的學校專業已經沒有錄取,但是還要一些專業招生計劃沒有完成的情況下調劑,不會把你調劑到民辦三本學校的)。

2、三本學校和專科學校的志願填報空著不填報。

3、二本公辦學校還有未完成計劃的徵集志願你還可以繼續填報。

4、錄取全部結束了,如果你和沒有被任何學校錄取,再考慮復讀一年,明年(2023年)繼續參加高考。

7樓:夕風暗夜幽靈

如果可以復讀,一定要去復讀。

即使復讀辛苦點,你現在吃學習的苦,比你以後吃生活的苦強多了能提多少分,全看你自己如何學習。

通過一年高考,你肯定知道**是自己的薄弱環節,查缺補漏,一定可以考好相信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抄看你高考完是怎麼不滿意的,如果你對你高考的發揮不滿意,嚴重低於平時的水平,導致不能去一個滿意的學校,這種情況可以復讀,如果只是相差不多最好別復讀了,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醒悟了,打算好好學習了,這種情況的話,就從現在開始,到填報志願都認真學習,如果能堅持學習,就可以復讀,如果這幾天都沒法堅持,還是不建議復讀。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學習情況吧,如果你之前很努力了卻結果不盡如人意,個人建議可以版不用復讀了。如果是學習方法的問權題或者之前根本沒有好好學習,我想經過一次高考的洗禮,你一定成長了一些,復讀吧,強烈建議!!!沒有文憑真的不太容易立身。

10樓:差不多先生

三本太貴了。發揮不好的再試一次,給自己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明年考一本或者二本,書費學費相比三本一下就省下來了。複習的時候,還有提高空間,祝你至少考個好二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自己考bai慮的吧du

如果是選擇復讀 那麼首先要面對的zhi就是身邊dao的同學夥伴都上了專。

大學開始放鬆旅遊 自己去屬不能鬆懈還要繼續努力 也要面對很多來自老師同學家人給予的壓力 比別人晚一年畢業可能接觸社會會晚 比身邊人有的事情都要慢一步 好在如果復讀考上了一個好大學會進入比之前更好的學校 好學校的畢業證就是一塊很好的敲門磚。

如果選擇不復讀 看看能不能夠上地域差一點專業冷門一點或者學校不是很好的二本類 看個人選擇 三本確實貴但屬於本科 大專能學到技術 找工作也不算很愁。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拿出信心來,不要前怕狼後怕虎的,既然還想讀那就認真復讀衝一衝,我建議你復讀。

13樓:哼哼哈哈吧

對於這個問題。

copy吧,我個人bai建議不復讀,復讀du這一年需要耗多少精力zhi,實在太辛苦了。

dao很多復讀者第二年高考成績也就提個70~80分就很好了,距離一類本科還很遠,無所謂了。既使你不想走三本,可以走專科,一個好的專科好專業比本科生也不差的,還可以繼續專升本,本升研嗎,甚至更高。好專業今後就業的機率會更大些。

一定不要輕易復讀!

14樓:發達發達傑

這要看你的學習功底了。如果是考試時臨場發揮不好。可以復讀,如果是差的太遠,還是不復讀的好。現在越來越重實踐的動手能力了。祝你成功。

15樓:360安全

如果你準備讀專科,以後就算專升本(專升本不能報211和985以及很多一本院校,主要是二三本)內,在很多方面的待容遇是不如本科的,比如專科畢業兩年才能考研;還有畢業證上寫的東西也不一樣,專升本的會寫「專科起點兩年制本科畢業」,一般的本科畢業證上寫的是「高中起點四年制本科畢業」;在本科和專升本之間,有一些用人單位或多或少也會對專升本有偏見。

復讀的話,希望你能做到兩點,第一要狠的下心一心一意複習,第二是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起名難

由於家庭經濟問bai題,不能du

讀三本,就還有zhi

兩條路。1、讀個好。

dao的專科,然後在大三時回參加全日答制專升本考試,爭取考取,這樣再讀兩年就可以是全日制本科學歷了。注意要參加全日制統招的專升本,!!不是自學考試的專升本。

2、復讀,復讀更重要的是自覺,能夠自己管控自己。能夠自覺學習分數提高是很有希望的。

17樓:養鴿子的人

本人現已大三,三本學生,十分後悔,建議你復讀,正常情況下相信能進步至少50分,好的學校帶給你的東西是不一樣的。

18樓:微塵

其實復讀要看個人來。

毅力的,有自的人復讀長了100多分。

bai,還有的人復讀du原地踏步甚至倒zhi退,當然漲分的dao人毋庸置疑付出了很多,同時復讀也是一種考驗,復讀都是有壓力的,跟應屆生不同,如果下定決心要復讀,就什麼都不要想,一門心思好好學習,也就一年時間,應該可以漲分。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選擇復讀其實是選擇了更大的壓力,我情況基本和你相似,當年內高考本二線差三。

容分,但是沒有復讀直接上的學,現在想想當年還是可以拼一把,復讀是一個新的機會,能不能抓住就看你自己,當然你如果選擇直接上學也無可厚非,但目前看你的困境,還是復讀吧。

我該復讀嗎?可以復讀嗎?

首先,你應該認真思考一下,你今年沒有考好的原因,是自己智力問題,現場發揮問題,還是自己學習沒有努力,如果自己智力在那個水平,那麼你就不要復讀了,如果是發揮與沒努力,那麼你就可以去復讀,尤其是你自己都不甘心,那麼你可以去復讀。可是如果去復讀,你就要想到所有的可能,第一就是浪費了一年時間,第二再復讀過程...

我今年想復讀

考美術就看你輸不輸的起了.畫技,運氣,文化課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看你怎麼想了.說幾個例子吧.都是我周圍的朋友.甲 畫技中上,文化一般,應屆高考一次性考入 美術學院雕塑系.乙 補習三年,立志要考川美,今年考上了,現在在等通知.畫技一般.丙 補習三年,立志央美,今年落榜,畫技很好丁 補習一年,畫技超...

現在很難過,因為要復讀了。我不想,但也很無奈,有沒有經歷過這一切的人告訴我怎麼做呢

復讀的確很痛苦,但為了將來的就業,這一年是值得。因為現在去上不好的專業,門檻就低了,以後不好就業。你一定要慎重選擇。我沒有經歷過復讀,但要決定復讀的話,就一定要把心態調整好,要有堅決的信心,復讀也是為了能夠考上更好的大學有個更好的未來,所以,決定復讀就好好的重新開始吧,這不丟人,所以沒什麼難過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