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考試對於高中生來說難度怎樣?

2023-04-24 11:25:11 字數 5914 閱讀 60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的,考託福的人中高中生和大學生是最多的。但是需要練習。要是光憑高中英語水平想過托福考試那是不可能的,你找一個像北外託福培訓機構學習一些技巧什麼的。

2樓:機凝遠

造成考生託福口語分數不高的原因有很多,但也無外乎這三點:發音不標準、有話在心口難開、語言質量低下。為大家帶來託福口語分數低分原因,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基礎發音不標準。

託福口語考試,不是測試你是否是一個好的播音員,而是測試你能不能進行基本的語言輸出。所以,極其標準、地道的發音不是考察標準,但是正確的發音卻是考生必須具備的素養。正確的發音猶如你的服飾和裝扮,可以為你貼上「好印象」的標籤,可以幫你取得一個好的託福口語分數;所以,在託福口語練習中做定量的配音模仿以及跟讀是至關重要的。

第二:用詞用句不規範。

這個託福口語分數低的表現多在答題使用的句子不成型、語法時態人稱等細節錯誤多。曾經有人說:口語考試,只要在規定時間內輸出語言即可。

其實不然,託福口語並非考速度,內容更重要!考生要想真正在口語上有很大的提高,語言質量是不可忽視的。而且考生要注意使用地道的口語表達詞彙,可以從託福口語真題範文中積累好的用詞用句,並在托福考試中運用,提升自己的託福口語分數!

第三:沒按照標準答題。

這裡的標準可以從og中獲取。託福口語分數高的考生除了在上述兩方面內容上沒有問題之外,還能夠有效地表達觀點。比如面對一個「描述自己喜歡的地點」的話題,考生可以即能夠表達出喜歡這個地點的具體原因,又能夠從幾個具體事例來擴充套件自己的答案。

高中生需要考托福考試嗎?

3樓:乾萊資訊諮詢

按道理來說,是不需要的,但是假如你是想高中畢業就出國留學的話,那麼託福就會是必須考的,畢竟現在國民經濟提高,高考也不算是唯一的出路了,除了國內的大學,還有國外的大學可以選擇。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高校注重託福成績,假如在高中時就取得了很好的託福成績,那麼在大學什麼國內外交換生的專案專案中也會比較佔優勢。就目前來看,有些高校也把託福成績列入自己的自主招生的加分項中。

託福是出國留學必備的考試成績託福是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舉辦的語言測評考試,旨在檢測英語為非母語者的英語能力。

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在錄取留學生時接受託福成績,已成為出國必備的英語水平檢測成績。根據學校和專業的不同,對申請本科課程託福分數的要求在70-100之間。

國內大學在選拔交換學生時往往會依據學生的託福成績,如學院選定大二學年為學習交流的時間,學生則需要在此之前就具備一份漂亮的託福成績單。大多數大一新生在入校時,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適應大學生活,如在高三暑期就取得滿意的託福成績,則可以在適應大學生活後將有限的時間分配給其他材料的準備工作。

託福成績成為國內某些高校自主招生標準之一準備託福成績這件事,已不再是申請出國留學學生的專利,國內高中在讀的學生,也即將加入到考託的大軍中。繼中國傳媒大學將「託福成績80分以上」納入自主招生考試參考的條件後,山東大學和北京語言大學也將託福成績要求公佈在本校相關專業自主招生的招生簡章中。

高中生考託福

4樓:摩羯

高中生是可以參加托福考試的,托福考試對於參加的考生是沒有具體的要求與規定的。

第一,詞彙量不夠。托福考試的詞彙量要求在8000左右,而普通高中生的詞彙量在2500-3000,差距甚大,這對高中生來說是一個極大的考驗。

第二,讀寫能力不夠強。託考試中的閱讀文章長達700詞一篇,寫作要求的詞數要求是至少300詞,絕大多數高中生不適應這麼大的讀寫量,這也是高中生面臨的一大考驗。

第三,聽說能力不夠強。託考試的聽力部分語速很快,而且段子的長度也有數分鐘,這和高中生習慣的短對話和短文章有天壤之別,口語部分則是中國學生最生疏的環節。要解決這些問題,並非一朝一夕的功夫,對於高中生來說,想要取得80-110的成績,是非常難以達到的。

5樓:一點都不過癮

高中生考託福優勢: 名師一對一 | 一對一教學 | 課時短高中生考託福通過率,資料免費送,,高中生考託福簽約保分,頂尖名師授課,課時短,提升快高中生考托福考試提升,10年經驗,高中生考託福免費**:

400中生考託福三大差距 高中生準備託福,有以下三大差距:1、詞彙量——托福考試的詞彙量 要求在8000左右,而普通高中生的詞彙量在2500-3000,缺口甚大;2、..wenku.

u... 85%好評-080-6358

6樓:

我在私信裡給你建議了,絕對慣用哇!

7樓:網友

這種想法蠻好,但是要付出努力啊朋友,好好學,年輕人嘛,貴在一個堅持,祝你平安夜快樂,家庭幸福。

其實考託福難嗎

8樓:渣斯特託福文庫

這於你個人的英語水平和本身對英語學習的熱愛程度有一定關係,如果你本身英語基礎好又很愛學習英語,那麼其實託福對你來說只要在努力學習一段時間也並不是什麼難事,但如果你本身英語基礎就不好又不是很願意學習,那麼託福對你來說就比較難了。但不論什麼事只要自己下定決心去努力做的那不論什麼事也就沒有什麼難於不難了。

託福究竟有多難考

考託福會不會很難啊?

9樓:我本平凡

因人而異,學好語言是根本。

託福需要考生準備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足夠的詞彙量。

如果你的詞彙量不超過8000,你的託福成績就不會達到100分。缺乏詞彙量有三大危害。首先,在考試中閱讀詞彙問題會導致大量的分數損失。

第二,不能有效地記聽力筆記不僅會影響你的聽力表現,也會影響你的綜合寫作和英語口語。第三,同義詞缺乏。在寫作和口語中反覆使用同一個單詞會降低你的分數。

這些問題在高中生中更為常見,他們的自學和自控能力相對較弱。

2、語法及格。

過去,我們總是提到「啞巴英語」,不斷攻擊傳統的「語法」教學。如今,年輕一代已經走到另一個極端——「半文盲」英語——聽說不成問題,閱讀幾乎不夠,寫作很差(語法差),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問低水平的問題,比如託福難嗎?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

閱讀時,所有的單詞都在一個句子裡,還是不理解這個句子的意思;寫作時,背了很多高階詞彙,卻寫不出文章去。因為這個詞就像「麵粉」,而它的語法是「水」,所以它被揉在一起,形成一個「麵糰」。

3、精聽泛聽組合。

聽力練習的重要性體現在托福考試的四個專案中的三個:聽力、綜合口語和綜合寫作。而聽力絕不是一天一夜就能提高的,因為聽力的本質是「精聽」而不是「泛聽」,聽力練習的失敗就是整天戴著耳機,到**去聽哪去,沒有進步的結果。

還有一些自主聽力好的學生,可能有出國經歷,或者平時經常與外教交流,不把筆記放在眼睛裡,聽的內容結果不能記下來。

10樓:如道居士

對於大多數考生來說,做好平時的複習工作,托福考試是不難的。由於每個人的英語基礎不同,托福考試難度也因人而異。學好託福需要考生準備好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詞彙量要足夠。

如果沒有8000以上的詞彙量,託福休想考到100分,很多人諮詢托福考試難嗎就是因為自己的詞彙量太少。缺乏詞彙量有三大危害:第一,閱讀考試中的詞彙題會大量丟分。

第二,聽力無法有效記筆記,不但影響聽力成績,還會影響綜合寫作和綜合口語的發揮。第三,同義詞貧乏,在寫作和口語中不停重複同一個單詞,降低了成績。這些問題在高中生中更加普遍,因為高中生自學能力和自控能力相對薄弱。

2、語法要過關。

過去我們總提「啞巴英語」,不斷抨擊傳統的「語法」教學。現在,年青一代走向了另一個極端——「半文盲」英語——聽說不成問題,閱讀還勉強,寫作差強人意(語法不好),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諮詢托福考試難嗎這樣比較低水平的問題。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

閱讀中,一句話中所有單詞都認識,還是看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寫作中,背了很多高階詞彙,就是寫不到文章中去。因為單詞像「麵粉」,而語法就是「水」,揉在一起才是一個扯不斷的「麵糰」。

3、精聽泛聽相結合。

聽力練習的重要性體現在託福四個單項考試的三項中:聽力單項、綜合口語和綜合寫作,可謂「得聽力者得天下」。而聽力絕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提高的,因為聽力的精髓在於「精聽」而非「泛聽」,失敗的聽力練習是整天戴著耳機,走到哪聽到哪,結果一點長進都沒有。

也有些自恃聽力不錯的同學,可能有過出國的經歷,或者平時經常和外教交流,不把記筆記放在眼裡,結果聽的內容記不下來。

11樓:回樂容大益

只要認真學習,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的,所謂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努力就會成功,我來給lz說下我自己學習t的經驗和方法把,我本人作為一個托福考生,可以給lz提點意見,首先t託福最基本的一本og一定要買,上面都是寫幾本題型,lz一定要仔細看,對托福考試有個清晰認識,其次delta和barra也是不錯的教材,lz可以再**上看看,不一定要正版的書,正版的比較貴,盜版的只是紙張差而已,內容都是一樣的,然後是單詞,推薦俞敏洪的紅寶書,單詞是關鍵,切記切記,lz還需要注意的是託福對聽力要求比較高,所以平時要多多訓練,最後給lz提供個**太傻網,裡面都很多託福資源,希望lz好運。

o(∩_o

12樓:點選國際教育

無所謂難不難,重在你有沒有認真對待的心。如果感到有阻力,就多加訓練,或是找個專業的老師指導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託福雅思都挺麻煩,要提前準備,平時多看看有關英語的報紙書籍,多聽聽英語廣播,等能自己讀懂看懂就差不多了。

14樓:哥愛穿越

先背單詞吧,背到1w詞彙量最好,七八千也湊合。然後狂練聽力閱讀了,學點語法。從基礎點的開始練,覺得差不多了弄套tpo做完,我就不相信你到時候還上不了90.

本人也就花一個多月把tpo做完就104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to speak the truth,除非很有錢,否則還是別浪費了。

16樓:國有加工廠

會了單詞就不難了,2個月足夠了,去新東方就行。

17樓:愛唯易教育

蘇州愛唯易丨toefl分為聽、說、讀、寫四項。每項各佔30分,滿分120分。如果要進入美國比較不錯的大學託福分得達到80分,再想進入名校託福甚至得上100分。

中國學生的最強項要數閱讀和聽力。而弱項則是口語和寫作。王青博士說道「我的學生總分在90分左右的學生比比皆是。

他們在準備階段都非常努力。閱讀和聽力拿的分數一般都達到25-28分。這就佔了他們總數比例的55-60%。

而口語和寫作通常會拖他們的後腿。寫作相對來講更容易突破,在經過專業的訓練和練習之後,寫作得到20-24分也屬正常。但口語則是令絕大部分考生的頭痛的專案。

一下子把整個分數就下來。從15分到20分這間不等。主要有以下幾個因素:

第一:學的是」啞巴英語「

中國學生長期接受的外語訓練是重讀寫聽,輕說。因此,閱讀相對比較強,看文章做題在有相當的詞彙量積累情況下,經過專門訓練最容易突破。但大家會問了,為什麼寫作又為弱呢。

雖然中國的外語教育一直重視寫作,但學校教的寫作基本都是極為簡單的句子。有時候是一個看圖寫文章、有時候是幾個句子重組。語言運用多樣性也極為有限。

基本上是一些簡單句的運用。大部分學生看文章沒問題,單詞量大,但並不會運用在寫作之中。學校的這種訓練根本稱不上是一種真正意義的寫作。

聽力在近年頭裡得到了不少的重視,學生們在經過大量訓練和正確引導後,是可以短期提高並拿高分的。而說則讓許多考生在準備期間苦不堪言。啞巴英語雖然得到了不少改善,但觀點的闡述清晰度、詞彙的運用、語式的多樣性、發音、語言的自然程度、語速還是影響了他們的分數。

第二:」臨時抱佛腳「的學習方法。

學習的方法。在準備階段,很多同學都較盲目。根本沒有找到自己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光聽別人介紹而不去檢驗這些方法是否適合於各人。在這裡,我建議同學生在平時學習外語過程中就得要積極摸索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不要等到準備託福的短短幾個月中來臨時抱佛腳,那肯定不可能得一個自己滿意的分數的。

第三:臨場發揮失常——心態。

學生的心態。不少學生平時練兵時候成績還不錯,但一到真正考試就出問題。他們基本上都有一個通病,就是緊張。

尤其是在託福的冷森森的recorder面前,不少學生因極度緊張發揮不出自己的水平。

托福考試如何報名,托福考試具體怎麼報名的?

一個完整的託福網考報名,須按順序完成下列步驟 第一步 註冊成為網上報名系統使用者,建立個人檔案 第二步 支付考試費 第三步 註冊考試,填寫報名表並確認付費 托福考試需要註冊並登入 ets 官方 在相應的頁面選擇考試時間和考場即可報名,託福是標準化的英語語言能力水平考試,對聽說讀寫能力的要求較高,建議...

托福考試到底需要準備多久,托福考試需要準備多久啊

您好!托福考試對於考生來說有一定的難度,第一次進行托福考試備考來說。大學生需要進行3到6 個月的託福備考時間備,而中學生一般需要6 到12個月的時間來準備托福考試。新託福的改革,使得托福考試這種語言測試更加切近英語能力本身,它不僅能夠更準確地測試一個人的英語應用能力,更能夠對英語學習者起到良好的導向...

托福考試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托福考試帶什麼,需要注意什麼?

1.除身份證件之外,任何個人物品都不允許帶入考試區域,個人物品須存放在考點指定的地點,不允許攜帶的違禁物品包括但不限於 自帶文具 自帶鍵盤 錢包和錢夾 電子及通訊裝置 計時器 參考資料 食品和飲料及監考人員認為屬於違規的其他物品。托福考試帶什麼,需要注意什麼?1.在聽力完成後通常會有5秒倒計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