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鏈讀後感,讀《愛之鏈》有感

2023-04-19 04:20:06 字數 3282 閱讀 52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有愛心幫助困難的人。

讀《愛之鏈》有感

2樓:白露飲塵霜

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坐在床沿,翻看著一本本書,真是無比愜意。忽然,一個新穎的題目映入我的眼簾,吸引了我的眼球——《愛之鏈》我不禁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愛之鏈》是一篇令人受益匪淺的文章。它主要講了主人公喬依失去了工作,他回家路上遇見了一位需要幫助的老婦人,他毫不猶豫地幫助了她,並不求回報,只是告訴老婦人;「如果您遇上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就請您給他一點幫助吧。」不久,老婦人見到了一位身懷六甲仍在忙碌的女店主,就給了她一些錢。

喬依回到家,那女店主安慰了喬依,原來她就是喬依的妻子。

看完文章,我合上書,一個問號不由地縈繞在我的心頭……

如果我是喬依……

如果我是喬依,當我沒有工作,心灰意冷之際,我還會去幫助那一位老婦人嗎我還會微笑著安慰她嗎如果喬依沒有幫助老婦人,那麼老婦人也不會留錢給女店主,女店主也不會安慰喬依……

我的。思想依然被故事中的人物牽引著,喬依的熱心,樂於助人,深深**撼了我。特別是那一句「如果你遇上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就請您給他一點幫助吧。

」我剛讀到這句時,真的打心眼裡佩服喬依,一個人在生活貧困時,還能拒絕金錢的回報,只希望能夠多幫助些人,這是多麼偉大呀!

過了許久,故事的情節依然在我腦海中徘徊,揮之不去。使我不由聯想到了雷鋒的故事一次雷鋒外出在瀋陽換車時,發現一群人圍著一個揹著小孩的婦女,原來這位婦女要去看丈夫,但車票和錢不小心丟了,雷鋒得知後,用自己的津貼為她買了車票。婦女含著眼淚說「大兄弟,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我叫解放軍,就住在中國。

」我覺得雷鋒和喬依有著共同的品質,那就是助人為樂而不求回報。

在與《愛之鏈》相伴的日子裡,我明白了就像題目《愛之鏈》。所說的那樣,愛就像鏈條,只要你付出了愛,這份愛就會由這鏈條一直傳遞下去,終也會回到自己身上。

愛不止,鏈相傳。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會付出愛的人吧!

愛之鏈的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寫。

我覺得愛是偉大的,是接連不斷的 在文中 喬伊幫助老婦人→老婦人資助女店主→女店主關愛喬伊 你幫我我幫他他幫她 愛**不斷……

4樓:牛奶布丁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愛之鏈》,愛之鏈的意思就是愛的鏈條環環相生,接連不斷,讓愛永遠傳遞下去。讀了這篇課文,我深受啟發,感觸很深。

《愛之鏈》寫了一個感人的故事,男主人公名叫喬依,是一個窮人。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他為了生活,在尋找著工作。就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地方,他不顧寒冷,幫助一個老太太修車,老太太對喬依感激不盡,想付錢給他。

但他拒絕了,並且說:「如果您遇上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就請您給他一點幫助吧。」在他的影響下,那位老太太又主動幫助了餐館裡懷孕八個月的女主人。

巧的是,這個女主人正是喬依的妻子。

讀完《愛之鏈》一文後,我深深地為主人公喬依的精神所感動。在感動的同時,我懂得了這樣的道理: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因為幫助別人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課文雖然講的是外國的故事,但是從古到今,樂於助人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體現著中華兒女的高尚品德,其中雷鋒叔叔就是我們的光輝榜樣。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平時也幫助過別人,比如借給同學橡皮、膠帶紙和書等。還有,在參加社群活動中,打掃衛生、慰問烈軍屬等等,但做得還很不夠,今後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向故事的主人公喬依學習,樂於助人,繼續做一個善於幫助別人的人。

如果人與人之間都充滿真誠的關愛,那麼,整個世界該會變得多麼美好啊!我們要為實現這個目標而努力!

作文來自:

讀【愛之鏈有感】

5樓:橘子味的

我讀了一篇名叫《愛之鏈》的文章,課文寫了一篇在寒冬中充滿愛的故事:下崗的喬幫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婦人修好了汽車,老婦人在用餐時,又得到了喬的妻子的悉心照顧,受到了愛的感染,老婦人留下了錢,悄悄的走了。

天氣雖然寒冷,但我的心卻充滿了溫暖。這是一種多麼美好的情感啊!愛不止這些,愛,是無限的,是不會終止的!

想想,想想那些乞丐,我們給了他們多少愛?想想,想想那些失學兒童,那些失去家的人,我們又給了多少愛呢?還記得那次汶川大**嗎?

多少人受傷了?多少人死亡了?他們的家,那個昔日裡歡聲笑語溫暖的家?!

又到**去了?……

其實,把自己心中的那份愛先給別人並不難,但是,有些人不願意做,他們不知道,他們永遠也不會知道,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有多麼渴望得到你們心中的這份愛!!!

愛是飢餓的宴餐;是寒冷時的棉襖;是風吹雨打中的那把傘……

當我們將心中的那份愛奉獻給他人時,可能就會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那次汶川大**中,一個人的愛,是遇難者的「家」啊……

讓我們開始行動起來吧,幫助身邊的人,讓愛之鏈永遠連線下去!

愛之鏈讀後感600字

愛之鏈 閱讀答案

6樓:小武子

1、她問該付他多少錢,出多少錢她都願意。喬卻沒有想到錢,這對他來說只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上帝知道過去在他需要時有多少人曾經幫助過他呀。他說,如果他真想答謝他的話,就請她下次遇到需要幫助的人,也給予幫助,並且「想起我」。

這時她注意到餐巾上有字。老太太寫的。她眼含熱淚。

上面寫著:你不欠我什麼,我曾經跟你一樣。有人曾經幫助我,就像我現在幫助胸一樣。

如果你真想回報我,就請不要讓愛之鏈在你這兒中斷。

2、好人終有好報。莫以善小而不為。

7樓:天枰媽媽咪呀

1、幫助有困難的人是一件天經地義的事。

2、好人有好報。天經地義的事情,就應該得到回報。

其實這課文是在提醒我們,時時刻刻都要要求自己——樂於助人。

愛之鏈閱讀答案

愛之鏈閱讀答案

8樓:竇裟鮑

1.謝謝你,小夥子。願你好人有好報,上帝保佑你。

2.說簡單點就是說 好人有好報 。

只要你力所能及的幫助別人 ,別人也會給予回報 。

這裡是文章的最後一句 ,揭示了這個在餐廳工作受到老太太幫助的女服務生就是幫助老太太修車的好心人喬依的老婆 。

3.這時,喬依醒了,看著妻子喜悅的微笑,心裡又多了一分滿足感,他握著妻子的手說:「什麼事讓你那麼高興呢?

」妻子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詳細地跟喬依講了一遍,喬依不禁自言自語地說道:「愛之鏈!夫人,我們振作起來吧!

好好經營這家餐館好嗎?」妻子欣然答應。

9樓:改本景翠巧

因為看到女店主的熱情服務,讓老婦人感到十分溫暖,所以老婦人想起了喬依。

愛之鏈讀後感1o語文第8課,愛之鏈讀後感1o0字語文第8課

課文寫了一個嚴寒的冬夜中充滿愛的故 事 下崗的喬依無償幫老婦人修好汽車,老婦人在用餐版時又得到了權喬依的妻子悉心照顧,也受到了愛的感染,留下了一些錢,悄悄地走了。這故事展示了人與人之間的愛的鏈條,歌頌了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 互相幫助的美好感情。喬依幫助老婦人修車,老婦人竟然詢問給多少錢,而他從來沒有想...

讀後感讀巴金散文有感,一篇讀後感讀巴金散文有感

這兩個星期,我把 巴金散文 這本散文集讀完了,讀完後,我彷彿進入了巴金的內心世界。巴金寫的 再見罷,我不幸的鄉土喲!帶我進入了巴金他心靈深處的那一片深深的愛國情懷,文中開頭兩段 說了故土對巴金的養育之恩,故土給了巴金的扶持 給了巴金的衣食 給了巴金的苦樂 給了巴金的親人 給了巴金的朋友 給了巴金的幸...

往事依依讀後感,讀《往事依依》有感

體部分,深情回憶求學生涯中促成自己心智發展的 難以忘懷的一些人和事。第2段,回憶小時候觀圖如身臨其境 樂在其中的情景。第3 4兩段回憶學生時代讀書尤其是讀 千家詩 而沉醉意境 美不勝收的情景。第3段概述讀書給學生時代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樂趣,引出對讀 千家詩 的美好回憶。第4段詳細描繪讀 千家詩 益智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