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起事讀後感,讀《劉邦》有感 1000字

2023-02-13 17:10:08 字數 2890 閱讀 3028

1樓:斤計較空如也

劉邦,原是一個市井小民,就是管著一貫亭,為亭長。

卑微的出身,無賴的品性,浪蕩與紈絝,貪杯與好色,正是這樣一個正人君子眼中十足的敗類與惡棍,一個文不能論道武不能安邦、大字不識一籮筐的鄉野流氓,卻從秦末亂世中脫穎而出,卻一手締造了雄霸天下四百餘年的大漢江山。

歷史跟所有偏執的正人君子們開了個不小的玩笑。

但是歷史就是歷史,永遠不能改變

劉邦這個人,為了反對秦國的腐敗,就安置力量。終於,劉邦的潛力激發吃來了,芒腸山斬白蛇,威名一震。

劉邦起義,他對歷史上有影響,他對我的內心更有影響。

他的起義,給我對他造成了一個新的視覺。

他一開始受的是所有人的白眼,他一開始受的是所有人的唾棄。

他到後來受的是所有人的尊敬,他到後來受的是所有的的崇拜。

這說明了什麼?

他的起義對我的影響也一頂的程度。我謝謝他的起義[完]我寫的不好,樓主請見諒。純屬自己的字,全部手打。

請後來人不要抄襲

2樓:和諧的諷刺

善於抓住機遇 知人善用 重義氣道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沒有具體題目嗎?

讀《劉邦》有感 1000字

4樓:time文文

在中國歷史上,秦末漢初是一個大時代,大時代總能造就一批了不得的人物。男人慾做大事,成大業,良師益友至關重要,劉邦在這方面堪稱天才。一個好漢三個幫,助劉邦一統天下的。

劉邦毛病不少,貪酒、好色、愛罵人,治國用兵也時有所短。劉邦自己承認,謀不如張良,守不如蕭何,攻不如韓信,但他能駕馭這三位蓋世奇傑,自然取得了天下。

劉邦的」優點「還在於不重面子,當耍無賴時,決不充正經。 呂后原是大家閨秀,年輕漂亮,嫁給二流子劉邦,沛城人足足笑了半年。富豪呂公初到沛縣,於縣衙大宴賓朋,各色人等爭相趨附,但縣令有規定:

賀千錢以上者,方可入內廳。可見古人亦勢利,好處是擺到桌面上。劉邦窮困卻敢號稱賀萬錢,昂然而入,呂公只道來了個大款,滿臉堆笑迎上去。

席間,劉邦大鋒晌吃浄吃,旁若無人。有人抬舉他,說他生有異相,劉邦立刻抓住機會做廣告,推銷自己,當眾展示左腿上的七十二勒黑痣,連同他的高銀伏鋒鼻子長頸項。呂公看得呆了,腦袋一陣發熱,宣佈把他的寶貝女兒許配給劉邦,而事後他發現這女婿原是個窮光蛋,當然,再後來這個窮光蛋裩成了皇帝。

另一件事,劉太公落入項羽之手,兩軍對陣,項羽揚言要把老人熬成一鍋湯。項羽滿以為這一招足以將劉邦嚇得屁滾尿流,殊不知後者嘻喀一笑,說道:項羽,你我曾為兄弟,我父即為你父,你要烹他,好啊,且分我一杯羹,如何?

這算是無賴到家了,實非正人君子所為。

劉廳衝邦不要面子,因為他本來就沒面子。項羽可不同,他是楚國舊貴族,面子大大的要緊。西進入關,有高人以戰略計,勸他定都咸陽,但他偏要東歸,一個堂皇的理由是富貴不歸故里,如衣錦夜行。

這是項羽的名言。

鴻門宴上,項羽對劉邦手軟,任他溜之大吉,同樣是面子思想在作怪。良機坐失,范增仰天長嘆:豎子不足與謀!項羽最大的一次死要面子,是垓下大敗之後,不肯過江東,寧願抹脖子。

項羽還有個毛病:吝嗇。奪下的城池、搶來的珍寶,不肯輕易賞人,這副德性跟劉邦差得太遠。

劉邦出手闊綽是出了名的,這使許多能人願意替他賣命。反觀項羽,一到關鍵時刻便眾叛親離,連叔父項伯都跑掉了。

項羽有他可愛的一面。他天真、率性。張中行老先生稱之為痴,或叫做古典性。太重面子,太驕傲的人,實難成大器。

劉邦寬厚、狡猾、嬉皮、大方、從善如流;項羽天真、痴情、驕傲、吝嗇、殺人如麻。兩相對照,在倫理價值上各有短長,而倫理是一回事,歷史的發展是另一回事。

當然,也幸虧歷史舞臺上有了這樣兩個性情截然不同的人物,才演繹出秦末漢初那一段精彩紛呈流芳百世的故事。

讀後感百家講坮劉邦800字

劉邦入咸陽約法三章的讀後感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約法三章這篇關於歷史文化的一篇短文,書中講訴了戰國末期,韓非主張用嚴酷的刑罰,結果自己也慘死在這種的法律之下,劉邦進入咸陽後,部下諸將見到秦宮室中的珍奇玩好、金銀財寶,不禁眼花繚亂,饞涎欲滴。驚奇之餘便肆無忌憚地你爭我奪,鬧得不可開交。一時間,咸陽城中混亂不堪。

劉邦把關中各縣父老、豪傑召集起來,鄭重地向 他們宣佈道:「秦朝的嚴刑苛法,把眾位害苦了,應該全部廢除。現在 我和眾位約定,不論是誰,都要遵守三條法律。

這三條是:殺人者要處死,傷人者要抵罪,盜竊者也要判罪!」父老、豪傑們都表示擁護約 法三章。

接著,劉邦又派出大批人員,到各縣各鄉去宣傳約法三章。百姓們聽了,都熱烈擁護。老百姓聽了,高興的都跳了起來,他們把雞肉,酒,牛肉來慰勞劉邦的軍隊。

作為一名君王,就是應該跟劉邦一樣,不能沉迷在宮中,應該像劉邦一樣,知道錯了就應該改正,因此,劉邦有贏得了民心,並最終取得了天下,建立了西漢王朝。所以用何遵約法,韓弊煩刑這句成語來形容他。我覺得韓飛要是不自作主張用嚴酷的刑罰,繁瑣苛刻的法律來治理國家,就不會慘死在這種的法律之下,漢高祖劉邦戰勝了項羽,最後他又建立了西漢王朝,他建立西漢王朝就是他贏得了民心,又建成了西漢王朝。

急急!!<<劉邦起事>>中的劉邦性格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讀書也不愛勞動】

劉邦性格豪爽,不太喜歡讀書,但對人很寬容。他也不喜歡下地勞動,所以常被父親訓斥為「無賴」,說他不如自己的哥哥會經營,但劉邦依然我行我素。劉邦長大後,經考試做了泗水的亭長(亭長是管十里以內的小官),時間長了,和縣裡的官吏們混得很熟,在當地也小有名氣。

劉邦的心胸很大,在一次送服役的人去咸陽的路上,碰到秦始皇大隊人馬出巡,遠遠看去,秦始皇坐在裝飾精美華麗的車上威風八面,羨慕得他脫口而出:「大丈夫就應該像這樣啊!」

日後在統一天下之後,劉邦還拿這個事情和太公開玩笑:「您看我和劉仲(劉邦的哥哥)到底誰創下的基業大?」

有關於劉邦的小故事

讀後感讀巴金散文有感,一篇讀後感讀巴金散文有感

這兩個星期,我把 巴金散文 這本散文集讀完了,讀完後,我彷彿進入了巴金的內心世界。巴金寫的 再見罷,我不幸的鄉土喲!帶我進入了巴金他心靈深處的那一片深深的愛國情懷,文中開頭兩段 說了故土對巴金的養育之恩,故土給了巴金的扶持 給了巴金的衣食 給了巴金的苦樂 給了巴金的親人 給了巴金的朋友 給了巴金的幸...

往事依依讀後感,讀《往事依依》有感

體部分,深情回憶求學生涯中促成自己心智發展的 難以忘懷的一些人和事。第2段,回憶小時候觀圖如身臨其境 樂在其中的情景。第3 4兩段回憶學生時代讀書尤其是讀 千家詩 而沉醉意境 美不勝收的情景。第3段概述讀書給學生時代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樂趣,引出對讀 千家詩 的美好回憶。第4段詳細描繪讀 千家詩 益智怡...

愛之鏈讀後感,讀《愛之鏈》有感

一定要有愛心幫助困難的人。讀 愛之鏈 有感 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坐在床沿,翻看著一本本書,真是無比愜意。忽然,一個新穎的題目映入我的眼簾,吸引了我的眼球 愛之鏈 我不禁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愛之鏈 是一篇令人受益匪淺的文章。它主要講了主人公喬依失去了工作,他回家路上遇見了一位需要幫助的老婦人,他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