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凌冰箱bcd518一he9b有時製冷有時不製冷如何解決

2023-02-13 17:10:08 字數 4942 閱讀 1518

1樓:遊戲娛樂大家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故障排除:

1.當冰箱出現不製冷時,應該首先檢查電源的連線是否正常,檢查冰箱內的燈是不是正常,也可以進一步用電筆進行測試。

2.如果電源連線正常可以監聽下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壓縮機在正常工作時會發出細小的馬達振動聲。

當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解決辦法:開啟機殼,更換新的緩衝管,或將擰緊螺釘。

3.倘若壓縮機能正常運轉的話,接下來可以檢查下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是否用完具體的判斷方法:可以讓冰箱執行3-5分鐘後,切掉電源,聽聽看是否有水流聲。

如果沒有聲響。就說明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已經用完或者洩漏。也可能是壓縮機失去工作能力。

解決辦法:如果出現系統洩漏,通過找過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4.冰箱毛細管出現阻塞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當冰箱中的毛細管出現阻塞時會造成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吸熱發揮效果,而造成電冰箱的溫度居高不下。

冰箱的型別不同,製冷情況也會有所區別。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出現不製冰故障時,可以檢查下冰箱的風機是否正常運作:開啟冰箱冷藏室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解決辦法: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一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2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518he9b冰箱是美菱多迴圈系統製冷的冰箱,中間通過電磁閥進行各間室迴圈制冷,出現這種故障可能是系統電磁閥問題,也可能是控制系統故障。

很高興為您提供服務,謝謝!

3樓:

有可能是冰堵,聯絡美菱售後上門檢查維修。

冰箱有時製冷有時不製冷該怎麼解決

4樓:

1、冰箱的電壓在正常的情況下,壓縮機卻無法正常的運轉,有噪聲和旋轉的聲音。壓縮機一旦出現故障,冰箱就會不製冷,此時需要請專業的維修人員更換壓縮機。如果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燒壞,首先要給冰箱更換保險絲,然後給壓縮機降溫,避免二次燒壞。

如果冰箱的壽命已經達到更換的年限,那就換一臺新的冰箱吧。

2、製冷劑不足

冰箱製冷劑不足,最可能發生的就是冰箱的冷凝管出現故障導致冷凝劑洩露,此時需要專業的維修師傅上門維修,然後將冷凝管修復好,再加上適量的製冷劑。

3、過濾網堵塞

過濾網的作用就是吸附雜質,但是時間一久,過濾網上會存在大量的雜質,冰箱執行起來負擔會加重導致無法正常運轉,所以冰箱的製冷效果不好可能是過濾網的堵塞,最好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次過濾網。

4、出風口被堵

冰箱真的不是食物越多、塞得越滿越好,冰箱一旦被塞得滿滿的,你會發現冰箱的出風口也會被堵住了,會導致食物沒有辦法保持新鮮。

5、溫控器故障問題

冰箱的溫控器是控制溫度的,一旦溫控器壞了,冰箱也會不製冷。冰箱的溫控器大多數都是安裝在冷藏室的,冷藏室的溫度如果沒有達到溫控器的溫度,就會一直處於運轉的狀態中,壓縮機只要不停機,冷凍室可能造成冰箱內溫度非常低,導致冷藏室蒸發器花霜器都凍壞了,從而造成冰堵。

5樓:拾萬里之外

冰箱不製冷冰箱冷藏室不冷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冬季

1、在冬季冰箱不製冷主要是室內溫度太低,而冰箱溫控器檔位調的太低,或者是沒有把冬季溫度補償開關開啟造成壓縮機不啟動而不製冷。在通道的情況下,把溫控器的旋鈕調到最高檔壓縮機能夠正常啟動說明就是以上原因造成的。

2、解決方案:把冷藏室內的溫控器檔位調到較高的檔位上,有冬季溫度輔助開關的應把開關開啟。如果把開關開啟還是不行的話,說明開關有問題或者是輔助電加熱器損壞,應更好新的電熱器了,或者是每天經常把溫控器調的最高檔強制壓縮機啟動後,再把檔位調回到原來的檔位處,一般在中間的檔位再高一點就可以了。

二、直冷式冰箱

1、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溫度,是隨著冷凍室溫度自動調整的,可以把冷凍室溫度調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溫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溫度控制器的數字越大溫度越低,夏天數字要大些,冬天數字要小些。

加上經常開冰箱門,冰箱內物品較多,造成冰箱不製冷或製冷效果不理想。

2、解決方案:不要經常開啟冰箱門,因為它是隨冷凍室溫度自動調節的。如果實在解決不到,就交給維修師傅好點,免得折騰壞了。

三、電源插頭

1、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檢查溫控器是否在工作檔位,溫控器有停機檔(0檔),放在停機檔壓縮機是不會工作的。

2、解決方案: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四、溫控器

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或放入了過熱食品。是否頻繁開門或門封不嚴。

是否日光直射或冰箱附近有熱源。是否周圍通風不良。檢查環境溫度是否過低,且溫度補償開關沒有開啟。

1、壓縮機是否停機,如果不停機,可以再從下面分析:

冰箱內溫度偏高,這有兩種情況:首先是製冷系統漏氟,也就是沒有製冷劑,雖然冰箱一直在執行,但箱內溫度是不能下降的,時間過長後,箱內食品就會壞掉,所以要及時修理。一般只要不是新冰箱,出現這種情的都是很慢,它的前期是在冷藏室內有半邊有霜,而另一半邊無霜,結霜邊較厚,時間較長後,冷藏室內就不會有霜,這時可能只有一些水球出現,箱內溫度較高。

此種冰箱一般較難修理,因為漏點很難找到,所以修好後也不能保有較長的使用時間,如果漏點在外還比較鄒找到,此時通過氧焊能處理好。第二種溫度偏高的原因為蒸發器內結霜,這種情況主要為風冷冰箱,這種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當蒸發器上結霜不能化掉後,會使風道出現堵塞,冷量不能外出,所以冰箱也不能製冷。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為化霜系統有問題,可能是化霜定時器有故障,或發熱管已經燒斷。

2、壓縮機不能啟動

(1)冰箱有無電源,我們可以開啟冷藏室門,如果其內燈可亮,說明冰箱有電,如果不亮燈,可以檢查總電源是否有電,然後檢查冰箱保險絲(不是所有冰箱都有),最後檢查溫控器的觸點是否有問題。

(2)壓縮機是否燒壞,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3)溫控器不能復位,由於觸點燒結在一起,使其不能脫離,造成故障。

6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回答親正在為你查詢

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量問題,可能會是電源問題,電源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插座有沒有電。

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另外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如果無法自己處理,請找專業人士進行操作,以免造成更大損害。

麻煩贊謝謝親

更多5條

7樓:智慧團仙女果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正在幫您查詢相關資訊。請稍等哦親,不製冷有以下幾個原因

解決方法:首先將冰箱中的食物取出,將冰箱中的冰化掉,同時減少放入冰箱的食物量,在放置食物時儘量不要將食物靠近冰箱內壁,防止冰箱再次結冰,減少冰箱壓縮機的工作量,

這個最常見,建議拔掉電源,給冰箱退冰,清洗一下解決方法:冰箱的化霜器壞了需要重新更換冰箱的化霜器,同時將冰箱中的冰清理乾淨,疏通冰箱排水管道,清除冰堵。

解決方法:冰箱的風扇出現故障需要將風扇進行維修,嚴重時,需要更換冰箱風扇,同時疏通冰箱出風口保證出風口的通暢,增加冰箱的散熱效果,降低冰箱內部溫度。

這些先排除一下,實在解決不了,只能先專業師傅上門檢測一下哦更多5條

8樓:

(一)原因分析

1、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2、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3、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

(二)排除方法

1、切開機殼,更換緩衝管,或將螺釘固緊。

2、先查出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3、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另外,家用冰箱一般有直冷式和間冷式二種,直冷式是指由蒸發器(冷卻管)直接與冷凍、冷藏室進行熱交換而達到冷卻目的;間冷式是指蒸發器(冷卻管)與冷凍、冷藏室隔開,由一隻風機將冷氣吹進冷凍、冷藏室而達到冷卻目的。

你的冰箱不製冷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判斷:

1:檢查電源連線是否正常。

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

2:若電源連線正常,聽壓縮機是否工作。

壓縮機正常工作會發出輕微的和振動馬達聲(如用手去感覺壓縮機的振動,則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50℃,夏季可達80-90℃)

3: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俗稱藥水)。

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

4:如果你的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工作。

開啟冷凍室的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另如箱內食品放置太多也會影響製冷效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美凌冰箱bcd356wpc顯示器始終顯示,關不掉

您好,美菱356產品顯示屏始終是亮的,有操作時全亮,無操作時半亮。冰箱對顯示器有影響嗎?冰箱製冷時顯示器就閃一下 是你的電線佈局不合理 一條線的負荷太重 冰箱起動時 需要電流較大 造成電壓波動 顯示器需要的是穩定的電壓 電壓變化會造成你說的那種情況改線 或者冰箱用另一條線 或者加粗電線 如果顯示器的...

海爾冰箱BCD518WDGK的耗電量24小時是多少

對開門的大冰箱 對吧 不是有能效標識嗎 上面是理論值 就是在不怎麼放東西 也不開門的情況下的能耗 海爾冰箱518容量每天多少用電量 實際冰箱耗電量根據使用環境條件的不同也會有很大的變化。一般來說,環境溫度越高,冰箱內放置的東西越多 使用者開關門越頻繁 冰箱的使用環境散熱性越差,則冰箱的壓縮機工作時間...

雙門容聲冰箱BCD518WKS1HY怎樣調溫度

雙門容聲冰bai箱bcd 518wks1hy怎樣調溫度du 冰箱溫 度可以zhi按以下調節 dao。如果版是冰箱冷藏保鮮權室溫度可以設定在4 5度,這種溫度有利於食物的保鮮,可以保鮮3 5天時間。如果冰箱如果有冷藏室 變溫室 溫度可以設定在0度或1度,這種溫度即不會結冰 凍 又能冷藏食品。冰箱的冷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