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依依讀後感,讀《往事依依》有感

2021-03-03 23:30:48 字數 802 閱讀 6779

1樓:匿名使用者

體部分,深情回憶求學生涯中促成自己心智發展的、難以忘懷的一些人和事。

第2段,回憶小時候觀圖如身臨其境、樂在其中的情景。

第3、4兩段回憶學生時代讀書尤其是讀《千家詩》而沉醉意境、美不勝收的情景。

第3段概述讀書給學生時代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樂趣,引出對讀《千家詩》的美好回憶。

第4段詳細描繪讀《千家詩》益智怡情,給「我」的生活帶來濃郁情趣。

第5段回憶初中讀書時聽國文老師講課而怡情明理、激起課外閱讀興趣的情景。

第6段,回憶老師諄諄教導使「我」受益終身。篇末點題,再次強調回憶美好的往事對「我」的激勵作用。

讀《往事依依》有感

2樓:neurotic_菇涼

通過讀與對課文的瞭解,我知道了《往事依依》是些學習與讀書,作者的母親教他讀,並且又說作者的沒有念過學校就來叫他。

作者特別愛學習,小時候,他看著自已房間的山水畫,能想象自已也在其中。讀書時又能把自已的家鄉想象成書裡面的地方。

作者在學生時代有喜歡上了書是一本讓人看不上眼的石印本《千家詩》。《千家詩》詩是一本描寫山水風景與四季的變化,在我們學的《往事依依》中有四句就是描寫春·夏·秋·冬的詩句:「萬紫千紅總是春,春城無處不飛花;」:

「綠樹蔭濃夏日長,五月榴花照眼明;」「青女素娥俱耐冷,日中霜裡鬥嬋娟;」「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擱筆費評章。」非常深刻寫了四季的美麗。

作者在初中鍛又「更上一層樓」。

真是知識隨著年齡增長,不斷積累。年華似流水,我不能讓著水白白的流掉,要珍惜時間,不斷努力。回頭望時,也沒有反悔的。

《往事依依》佳句賞析,《瑣記》佳句賞析?

1 幾十年過去了,不少是強已經模糊,有的搜尋枯腸而不可得,但有幾件事人歷歷在目,至今記憶猶新。賞析 將思緒一下拉進過去幾十年,用鮮明的對比 不少 有的 與 幾件 對比,已經模糊 搜尋枯腸而不可得 與 歷歷在目 至今記憶猶新 形成強烈的反差 引出對幾件事的回憶,給青少年讀者造成強烈的懸念。2 書,給我...

往事二冰心體會,冰心的往事 二 的讀後感

冰心 往事抄 讀襲後感 往事 的內容非常廣泛,有宇宙精妙的探索,有對生命意義的思考,有對童年歡樂的回憶,有對弱者的同情,有離別家園的傷感情懷,有旅途的見聞和詠歎,去國後的鄉魂旅思,異國明豔的山色,友誼的溫暖 在一幅幅充滿詩情畫意的意境中,冰心將我們帶進了她的情感世界,寬廣的母愛 歡愉的童年 波瀾壯闊...

讀後感讀巴金散文有感,一篇讀後感讀巴金散文有感

這兩個星期,我把 巴金散文 這本散文集讀完了,讀完後,我彷彿進入了巴金的內心世界。巴金寫的 再見罷,我不幸的鄉土喲!帶我進入了巴金他心靈深處的那一片深深的愛國情懷,文中開頭兩段 說了故土對巴金的養育之恩,故土給了巴金的扶持 給了巴金的衣食 給了巴金的苦樂 給了巴金的親人 給了巴金的朋友 給了巴金的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