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神奇作文樹讀後感左右,讀神奇作文樹讀後感300字左右

2021-04-13 23:16:09 字數 3109 閱讀 5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放學回家,我就飛快地做完作業,然後開啟我的讀書殿堂,沉浸在那快樂的時光裡。

最近我在看一本名叫《森林謎案》的書,書中有一個本領高強的神犬探長,他有兩個得力的助手,一個是胖胖的嘟嘟豬廚師——他是個「包打聽」,另一個是矮矮的青蛙博士——他是個知識淵博的軍師。神犬探長帶領他的兩個助手一起破了森林裡一樁又一樁的奇案。有一次,森林被藍色煙霧籠罩著,使很多小動物都生病了,大家都以為森林裡來了妖怪,神犬探長和他的助手嘟嘟豬經過反覆的走訪、調查,終於發現是森林周圍的工廠排出的廢氣汙染了空氣。

還有一次,銀行失竊了二百兩**,大家都以為是賊偷了銀子,可是神犬探長和他的助手調查了現場後,宣佈是白蟻吃掉了銀子,哇!大家都不相信,這時候青蛙博士解釋到白蟻能分泌出一種高濃度的蟻酸,它同**一接觸,白蟻就毫不費力地把**吃到肚子裡了,接著大家一起找到了白蟻的老窩,找回了那二百兩銀子。

通過讀這本書,使我感到了知識是那麼的重要,任何事都需要全面地瞭解才能知道真相。破案是這樣,學習也是這樣。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地學習,使自己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同時,平時也要養成一絲不苟、刻苦鑽研的習慣。

通過我的不斷努力,說不定我也會成為一個出色的大偵。

讀後感300字左右

2樓:徭冬殷秀敏

要做個勇敢的少年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惟獨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恩寵,才能成為大有作為的人」。魯濱遜正是這樣典型而又真實的例子。

暑假裡,我讀了

丹尼爾·

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同時我也讀懂了這本書的含義。**描寫了英國青年魯濱遜懷著一顆雲遊四海的遠大志向,離別了家人,穿越大西洋,在航海中歷經了無數驚心動魄的險情,後來又在太平洋遇到了一場大風暴,惟有他一個人堅強地活了下來,並來到了一座荒蕪人煙的孤島上。他在快要絕望的時候感悟到了生命的意義,這個意義就是「惟獨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恩寵,才能成為大有作為的人」。

正因為有了這樣的信念,他才能夠在孤島上頑強的生存下來,開拓荒地,築房子,養家禽,產水稻,與野獸和野人們鬥志鬥勇……經過不懈努力,他終於回到了英國。

最使我敬佩的是魯濱遜「不成功我決不罷休」的堅貞不屈和頑強意志的精神。從他的故事中,是什麼讓他居然有這種驚人的意志力呢?靠的就是四個字,「頑強、勇敢」!

以前學習的時候,我一遇到難題就退縮了。可我自從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之後,它不僅震撼了我的心,也同時感染了我的思想。今後,不管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遇到了什麼困難,我都力盡全力去「戰勝」它。

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也要像魯濱遜那樣堅強、勇敢。因此,我要做一個堅強的人、勇敢的人,只有不斷地學習、摸索、發現,才能敢於鍛鍊自己,做一個強者!

3樓:怪獸外星人

1.讀《昆蟲記》有感

4樓:薄博逢飛星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悽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儘管這樣,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

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一個生活在地獄,一個生活在天堂。

那位小女孩大年夜在寒風中賣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裡媽媽為我做著香噴噴的飯菜,

姐姐在一旁催促著我試穿新衣,全家裡演奏著和睦幸福的樂曲。

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著「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慈祥的奶奶。」這對於可憐的小女孩,這些只是幻想而已,但這說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

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應該擁有的一切啊!可是,這應該有的一切卻完全是泡影。而我呢?

冬天,坐在暖烘烘的火爐邊烤火,媽媽還為我做出豐盛可口的飯菜;夏天,每天放學寫完作業,便和同院的小朋友盡情地玩耍,歡樂的笑聲傳出大院……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齡,生活的環境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她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下生活,而我在社會主義制度裡生活。他們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我們這裡充滿了溫暖和愛意。

可是,我有時卻不能很好地用功學習,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要辜負我們的祖國,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國際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奇特的植物》科技書讀後有感300字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讀了《奇妙的植物世界》這本書,它讓我看到了很多奇怪的植物。比如炮彈樹,我回從來都沒有見過答炮彈樹!它結的果實非常大,用力往地上一砸就會發出一陣巨響,好似炮彈一般。

還有可以吃蟲子的植物,以前我只聽過蟲子吃植物,從沒聽過植物吃蟲子,這可真新鮮啊!再比如茅膏菜,它有非常多的毛,每根毛上都有一滴黏液,當蟲子飛過來就會被它的黏液粘住,沒有蟲子可以逃脫,蟲子會被一直粘著,然後茅膏菜的毛會把蟲子往裡面卷,再把蟲子吃掉。還有捕蠅草,它可厲害了!

一有蟲子飛到它的葉子上,它就會以閃電般的速度把蟲子吃掉。它們是不是很神奇呢?

我還看到了有毒的植物,就像毒漆藤,它像藤蔓一樣生長,每三片葉子長在一起,有句警告大家的歌謠「葉子三片,離它遠遠!」就是這麼來的。再如蕁麻長著刺毛,被刺到的人會**發癢,俗話說最美麗的植物都會有毒的,比如夾竹桃,人吃太多會生病,甚至死亡,太可怕了!

這本書讓我走進了植物的王國,讓我見識了好多好多有趣的植物,真是太奇妙了!我多希望可以親眼見識到它們的「厲害」啊!

讀後感,300字左右需要10篇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與黑》讀後感

作家筆下展現的,首先是整個法蘭西社會的一個典型的視窗——小小的維裡埃爾城的政治格局。貴族出生的德瑞那市長是復辟王朝在這裡的最高代表,把維護復辟政權,防止資產階級自由黨人在政治上得勢視為天職。貧民收容所所長瓦爾諾原是小市民,由於投靠天主教會的祕密組織聖會而獲得現在的肥差,從而把自己同復辟政權栓在一起。

副本堂神父瑪斯隆是教會派來的間諜,一切人的言行皆在他的監視之下,在這王座與祭壇互相支撐的時代,是個炙手可熱的人。這三個人構成的"三頭政治",反映了復辟勢力在維裡埃爾城獨攬大權的局面。而他們的對立面,是為數甚重,擁有巨大經濟實力的咄咄逼人的資產階級自由黨人。

司湯達一方面向人們描述了保王黨人的橫行霸道,一方面又讓人們得出這樣的結論:握有經濟實力的資產階級,在政治上也定將是最後的勝者。《紅與黑》成書於一八三零年七月革命以前,司湯達竟像是洞悉了歷史運動的這一必然趨向。

讀神奇的鳥,讀後感,讀了跟鳥的讀後感

神bai 奇的鳥讀後感du 路遙的 神奇的鳥 zhi所描dao述的年代和我們當下生專活可謂差別巨大,吃不上 屬飯的舊事在如今的上海更是無法想象。人們的煩惱,已經由最基本的關於生存和溫飽的煩惱,轉變為買大房子買豪車送孩子讀貴族學校的煩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不斷問自己,時代的進步在物質方面一日千里,但精...

神奇的森林湯素蘭讀後感,湯素蘭《神奇的森林》讀後感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我在一個神祕的森林裡迷了路。那個森林裡的樹很大很大。樹幹很粗。有我這樣的小孩二十個重疊那麼高。站在樹下,我發現樹上結著許多的果子。這些果子的樣子很奇怪。就像不同的動物的圖案。我摘了一個像兔子腦袋的果子。咬了一口兔耳朵。嘿!絕了。味道像麥當勞裡的薯條。我又摘了一個像恐...

神奇的森林讀後感神奇的森林讀後感300字

森林報 讀後感 有幸讀到了 森林報 這套科普讀物。這套書像一把神奇的鑰匙,開啟了森回林之門,讓我在答 有趣的森林王國裡遊歷了一番,讓我受益良多。森林報 這個題目看起來有點特別,你可別以為它是份報紙,它是一套描寫動物一年四季是怎樣生活的書,按春 夏 秋 冬的順序分為四本書。普通報紙上,盡刊登人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