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鏈讀後感1o語文第8課,愛之鏈讀後感1o0字語文第8課

2021-03-04 05:44:56 字數 1832 閱讀 8734

1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寫了一個嚴寒的冬夜中充滿愛的故

事:下崗的喬依無償幫老婦人修好汽車,老婦人在用餐版時又得到了權喬依的妻子悉心照顧,也受到了愛的感染,留下了一些錢,悄悄地走了。這故事展示了人與人之間的愛的鏈條,歌頌了人與人之間互相關愛、互相幫助的美好感情。

喬依幫助老婦人修車,老婦人竟然詢問給多少錢,而他從來沒有想到幫助人應該得到錢的報,況且過去自己有困難時得到過別人的幫助。

江蘇版小學六年級上冊第八課《愛之鏈》課後第4題怎麼寫?

2樓:我是喵星人之星

喬依醒來,他隱隱覺得這個家充滿了溫暖,充滿了陽光。床的那一邊,早已是空空的了——他的妻子已經開始新一天的工作了。喬依很奇怪,以前妻子都是很晚才開門經營的,現在這麼早,那會有生意。

帶著這個疑問,喬依走出裡屋,眼前的景象使他有點不敢相信。屋子裡裡外外都煥然一新,一旁還有幾位尚未乾完活的工人。他的妻子微笑著走過來:

「親愛的,你看怎麼樣?」喬依點點頭說:「可是,你哪來這麼多錢啊?

」他的妻子便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告訴了喬依。

「一位老婦人?」

「是的,她的頭髮上還沾有很多雪水,我想是在雪地裡呆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緣故吧。」喬依的妻子答道。

這和喬依碰上的那個老婦人之後的時間幾乎完全吻合,喬依想到這以後特別感動,並且還把為老婦人修車的事情告訴了他的妻子。

他們感慨萬千:「我們幫助了別人,同時也獲得了別人的幫助,看來愛是互為的,它像一條鏈子,緊緊地拴住你我的心。」

「是的,得到了別人的愛,你會感覺心裡充滿了陽光,對生活有了新的期望。」

「有愛的地方就會有奇蹟,讓我們多一點愛吧!」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六年級上冊第八課愛之鏈讀後感,學霸幫幫忙,拜託拜託

3樓:匿名使用者

喬依曾受到他人幫助,在老婦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他毫不猶豫的伸出手援救,老婦人得到愛的幫助,受了感染,又伸手幫助女店主 喬伊妻子。文中每個人愛都在傳遞,這就像根愛的鏈條。本文寫了兩個傳遞愛的小故事,告訴我們只要你付出了愛,也必定會得到別人的關愛,心中有愛,生活就會充滿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寫了一個嚴寒冬夜充滿愛的故事,故事展示了人與人之間的相互關愛互幫互助的美好感情,我們要像喬依那樣熱愛幫助她人,用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讓人人都能感到溫暖與感動,社會才會更加美好

愛之鏈讀後感450字

5樓:臥虎藏龍

中國有句古話,叫做:「種豆得豆,種瓜得瓜。」那如果種下的是愛,那也會收穫愛嗎?

學完《愛之鏈》這一課,我不禁感嘆道:多麼感人的故事,多麼令人讚歎的舉動,多麼無私的幫助。不需要語言,不需要感謝,也不需要別人的報答,只要在別人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雪中送炭就是最美的愛。

嘆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雷鋒,雷鋒樂於助人,做好事不留名,這一點他和喬依多麼相似呀。而當今社會,這樣的人越來越少,越來越多的人被金錢和利益衝昏了頭腦,失去了理智。

從小父母、老師就教育我們:如果一個人在家,有陌生人敲門,千萬別開;在街上有陌生人和你說話,千萬別理;有陌生人給你東西,千萬別要……因為這說不定就是個陷阱。我很不解:

為什麼詐騙分子要這麼做,人與人之間不應該是互相信任、互相理解的嗎?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缺少愛嗎

《愛之鏈》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看上去是作者故意安排的一個巧合,其實不然,而是人們在播種心,收穫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因愛而生存。愛是一個溫馨的字眼;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是春季的一陣細雨;是夏日的一杯涼茶;是秋季收穫的果實;是冬日裡一縷溫馨的陽光。世界因愛而美麗,因愛而精彩。

讓我們一起播種愛,收穫愛,儲存愛!

愛之鏈讀後感,讀《愛之鏈》有感

一定要有愛心幫助困難的人。讀 愛之鏈 有感 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坐在床沿,翻看著一本本書,真是無比愜意。忽然,一個新穎的題目映入我的眼簾,吸引了我的眼球 愛之鏈 我不禁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愛之鏈 是一篇令人受益匪淺的文章。它主要講了主人公喬依失去了工作,他回家路上遇見了一位需要幫助的老婦人,他毫不...

五年級下冊語文課本第20課的散文讀後感

竊讀記 讀後感 五年級上冊語文的第一課,就是林海音寫的 竊讀記 描寫的是作者小時候很窮,沒有錢買書,只能去書店竊讀,從書得 到了很多樂趣。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想方設法地把自己隱藏起來。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飯店飄來一 陣陣菜香,書店的日光燈也亮起來的時候,她才依依不捨地...

語文五年級下冊第15課讀後感,語文五年級下冊課文15課300字讀後感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 金色的魚鉤 這篇課文 嗎?我是深深地被這篇課文所感動了。故事講的是紅軍長征時,一位老班長為了讓三個患腸胃病的紅軍走過草地,自己不吃不喝,省下食物給戰士們。實在沒有吃的了,他就去釣魚讓戰士們吃,自己卻只吃魚骨頭。當小樑發現他的祕密時,他囑咐小樑一定要保密 當病號們被飢餓和疾病折磨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