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懂兒童心理學的最好 急

2023-02-18 10:45:07 字數 1763 閱讀 2926

1樓:日材溉

如果你只是尋找普通的心理諮詢,他們可能會給你提供一些簡單的意見和分析,卻很難徹底解決問題。對於你的問題,首先,孩子的**根源是早期家庭環境破裂形成的,在三到六歲之間,是孩子與父母形成依戀關係的階段,也就是說家庭環境的安全感和父母的態度,直接會影響孩子後期的認知,及心理感受。母親通常對於孩子,起著照料生活和監督學習的作用,父親則起著與孩子進行遊戲互動,及保護角色的作用。

當幼年的孩子經歷了父母離異,再加上孩子本身的性格可能就比較敏感,就會導致嚴重的安全缺乏,依戀矛盾,變的敏感和脆弱,形成行為倒退,也就是他現在的狀態。

對於孩子時期的心理問題和性格形成,父母的引導方式及態度起著關鍵的作用,就如你的孩子一樣,過去形成的安全缺乏,實際一直都沒有得到更好的補充,也就是說在你撫養孩子的過程中,沒有跟孩子建立這種依戀的安全生活模式,也沒有通過合理的引導,填補孩子內心的缺失,所以,就累積成現在的問題。

到這樣的年齡,快要接近青春期轉變,所以,你如果不能好好把握最近兩三年,通過調整自己,通過自己耐心的學習和完善,全面瞭解孩子,與孩子重新培植這種安全和依戀關係,那麼,就無法徹底消除孩子的問題。你不需要暗示自己,也不需要給孩子貼什麼標籤,這樣的問題其實說大也大,說小也小,更重要的還是取決你的方式。

幸福菩提園。幸福的迷途指引。

2樓:閉禕

還是去精神疾病的單位去診斷一下比較放心,他們確診以後會給出適當的方法的,服藥也好、心理諮詢也好,一定能幫助到孩子。如果再耽誤下去,創傷會更難修復,**的難度會越來越大。

3樓:想念你

你的孩子可能是因為缺少關愛和安全感,對周圍的事物有了錯誤的認識,已經不再是心理問題了,最好到精神科方面的醫院去測試一下,早**!!!

4樓:咩咩的窩

好像已經脫離心理問題了,去醫院看看吧,早**早干預,對孩子好!

找學或懂兒童心理學的朋友聊聊 10

請教兒童心理學的一些問題

5樓:網友

你要知道一個原則,孩子出生時可能無知,但並不弱智,他們也和我們一樣的聰明,所以你就知道怎樣對待他們了。

兒童心理學哪本書好點,適合5-6歲小孩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年齡段孩子的心理特點(7歲)】

7樓:綠丘教育

建議看這本,或者類似的,《讓孩子不恐懼、不焦慮、不拖延》九州出版社,孩子在這個階段需要養成好的習慣,塑造好性格。謝謝邀請~

請教!幼兒心理學怎麼教啊?

8樓:網友

林崇德教授編的幼兒心理學堪稱大家之作,不過就是版本老了些,近一點的有王振宇教授編的學前兒童心理學也不錯。

有懂幼兒心理學的媽媽嗎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幼兒心理學的研究物件包括以下兩方面:

1、幼兒心理發展的一般規律;

2、幼兒時期心理過程和個性的發展。

幼兒心理學的研究任務一般來說也就是幼兒心理學家追尋的目標是:

1、描述幼兒發展的普遍行為方式;

2、解釋和測量個別差異,揭示幼兒心理發展的原因和機制;

3、**不同的外在對心理發展的影響;

4、提出幫助和指導幼兒發展的最優化方法。

請各位幫幫我這個糾結中的母親 我代的孩子先謝謝各位了(如果有懂兒童心理學的更好)

求助兒童心理學專家求助兒童心理學專家!!

我建議你bai不要騙孩子,謊言 我是心理諮詢師,bai希望能夠幫助你。du關zhi於你的問題,覺得 dao介紹還不夠完全,如果能再詳細一專些會更屬好。你們離婚多久了 之前孩子和父母的關係如何 在離婚前,兒子對你們的情況是否有察覺,有什麼具體的反應沒有。你們兩個當時離婚的時候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嗎?沒想想...

學前兒童心理學的理論流派有哪些,學前心理學的主要流派

879年馮特在萊比錫大學建立世界上第一個心理學實驗室,標誌現代心理學的誕生 學前心理學是研究從初生到入學前兒童即0 6 7歲兒童的心理髮生髮展規律的科學,是心理學的一個分支。心理髮展規律是指心理髮展過程中的本質聯絡和本質特徵。學前兒童心理髮展規律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1.研究學前兒童各種心理過程的發...

兒童心理學屬於什麼專業,兒童發展心理學的有關職業

兒童心理學屬於心理學分支。兒童心理學是研究兒童心理髮生 發展的特點,及其規律的發展心理學分支。兒童心理學在兒童成長 兒童教育 兒童醫療衛生 兒童文藝 兒童廣播電視等社會實踐領域中具有積極而重要的意義。兒童心理學一般以個體從出生到青年初期 14 15歲 心理的發生和發展為研究物件。在西方文獻中,兒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