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性人力資源對人力資源部的影響有哪些?

2023-02-18 10:45:06 字數 726 閱讀 2704

1樓:辦公室

略性人力資源管理核心職能包括人力資源配置、人力資源開發、人力資源評價和人力資源激勵四方面職能,從而構建科學有效的「招人、育人、用人和留人」人力資源管理機制。

戰略性人力資源配置的核心任務就是要基於公司的戰略目標來配置所需的人力資源,根據定員標準來對人力資源進行動態調整,引進滿足戰略要求的人力資源,對現有人員進行職位調整和職位優化,建立有效的人員退出機制以輸出不滿足公司需要的人員,通過人力資源配置實現人力資源的合理流動。

戰略性人力資源開發的核心任務是對公司現有人力資源進行系統的開發和培養,從素質和質量上保證滿足公司戰略的需要。根據公司戰略需要組織相應培訓,並通過制定領導者繼任計劃和員工職業發展規劃來保證員工和公司保持同步成長。

戰略性人力資源評價的核心任務是對公司員工的素質能力和績效表現進行客觀的評價,一方面保證公司的戰略目標與員工個人績效得到有效結合,另一方面為公司對員工激勵和職業發展提供可靠的決策依據。

戰略性人力資源激勵的核心任務是依據公司戰略需要和員工的績效表現對員工進行激勵,通過制定科學的薪酬福利和長期激勵措施來激發員工充分發揮潛能,在為公司創造價值的基礎上實現自己的價值。

2樓:網友

理論的我就不說了,我只說實際的。

戰略行人力資源是要根據企業的戰略來佈置人力資源的使用狀況,牽扯到企業的方方面面,不單純是人力部門,還有其他的各個部門,是要根據企業需求來制定人力戰略的,就是這個意思,所以對本部門的執行力度和規劃能力要求非常高。

戰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的戰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的主要觀點

某些人力資源管理實務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practice 與組織績效之間存在正向的線性關係,並且這種關係適用於所有的企業。德萊裡等在綜合以前研究的基礎上指出,高績效工作系統應包括7項得到廣泛認可的人力資源管理實務,它們是 內部提升機會 正式的培訓系統 績效評價 利潤...

企業人力資源部的口號,長一點的,企業人力資源部的口號,長一點的。

物盡其用,人盡其材,我們是最具慧眼的伯樂,你,就是千里馬 人力資源口號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真誠希望全體職員在公司開心工作每一天 我想設計一個人力資源部的口號應該如何做?1 把人才作為資產來經營來管理。2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3 人力資源的浪費,是最大的浪費。4 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

人力資源管理做什麼的?人力資源部都有哪些職位

一樓雖然是人力資源專業畢業的,但感覺頗為可悲,毫無水平。具體來說,人力資源管理做六件事情 工作分析 招聘 培訓 績效 薪酬和員工關係。還有一些理論界和社會屆的人士會增加其他一些板塊,如人力資源規劃 企業文化等,但都純屬錯誤觀念。比如,人力資源規劃,首先,要做這個東西話會花費巨大的人力 物力 財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