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經理考個MBA對人力資源這個職業來說,有幫助嗎

2021-03-28 17:39:56 字數 2101 閱讀 5722

1樓:職

從這次找工作的經歷來看,mba學歷還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對期望在hrd崗位的人來說。我雖然只換了3份工作,但前兩次換工作都表示毫無壓力,企業搜尋,獵頭推薦,但是當年薪期望值達到25萬以上以後,工作能力基本不能通過簡歷拉開差距,除了一流的企業工作經歷以外,應該還有一份好看的學歷,碩士或者mba不能讓你脫穎而出,但是至少不會讓你淹沒在眾多求職簡歷中……至於mba的實用性,這個因人而異……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考mba本身就是個學習的過程,mba涉及企業管理各個方面的知識,如果能考上那可是如虎添翼,是很有幫助的 來自職q使用者:陳先生

#人力資源總監#感覺做人力資源這麼沒前途啊,在一個400多人的公司幹到行政人事經理,考了個人力資源

2樓:職

很多事情取決於人的心態。賺錢養家勢必就有經濟和心理以及外界評價的壓回力。摒棄物質因素答,選擇做內心喜愛的職業,遇到外界議論和瓶頸時才能堅持下去。

以目前的狀態來看,可能職業任職時間應該是不足5年,從業的每階段都會有不同的心態,堅持潛心去做。所謂的專業人士,就是在同一職業內精細且專注的去實踐最少10年以上。人力資源和人事不論在書本還是實際上都並不是一碼事,人資屬於管理,而人事只是執行。

擇業時,任職定位要準確些後面的路才會更好。 來自職q使用者:楊女士

說到底,這跟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沒多大關係,而是跟選擇「管理」還是「技術」哪條職業發展道路有關,說到底,是職業生涯的規劃。

相信我,只要做管理的都有朝不保夕的感覺,因為管理需要「求變」,而且對個人素質要求更全面;而技術從組織職能來說是「以不變應萬變」,當然技術給人感覺更踏實。

然而,人的性格不同,追求的需求層次也不同,所以管理和技術都要有人做。

建議你可以結合自身情況,好好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從目前來看,你已經選擇管理路線,如果想往技術類發展,可以選擇六大模組之一做鑽研。

來自職q使用者:趙女士

人力資源經理和人力資源總監的職責分別是什麼?

3樓:百雲818盟

總體說,人力資源總監是決策層,負責決定該做什麼、什麼時候做、誰去做、怎樣才算做好、怎樣才能做好、要多大的投入才能做好;人力資源經理是執行層,負責做、帶著團隊做、尋求最好的方式方法去做、儘可能高效低耗去做。

從二者的職責內容來看,也很大的不同。以下分別是兩個公司的人力資源總監和人力資源經理的職責描述。

人力資源總監的職責:

1.依據公司發展戰略的需求,主導制定人力資源規劃、人力資源管理策略;擬定人力資源部門策略,並與部門成員溝通、制定執行計劃,確保目標的達成。

2.主導公司人力資源規劃、組織結構調整及變革、幹部管理等工作,扮演高層領導的戰略合作伙伴角色。

3.領導公司人力資源政策制定和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指導,包括薪酬、績效、培訓、考核等工作,促進公司整體人力資源管理的提升。

4.指導企業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立活動,策劃和提升企業整體形象,改善文化氛圍。

5.指導開展黨務、紀檢、工會、團委、青聯、女工、扶貧等黨群工作。

6.管理直接下屬,對下屬進行工作部署,提供業務指導,進行績效評估,並進行能力發展和職業發展指導,以建立高效團隊。

人力資源經理的職責:

1.根據公司發展戰略,參與制定人力資源戰略規劃,參與公司重大人事決策。

2.負責工作分析、崗位說明書與定崗定編工作,提出機構設定和崗位職責設計方案,適時對公司組織結構設計提出改進方案。

3.負責公司人員招聘和補充,配合實施公司的人員儲備、員工職業發展和人才保留計劃滿足各崗位人員空缺。

4.根據公司的情況,開展人力規劃、招聘、培訓、考核、薪酬等模組,為公司重大人事決策提供資訊支援,並督促執行。

5.負責建立積極有效的激勵機制與企業氛圍的營造,充分發揮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以適應公司未來的發展目標。

6.負責企業文化建設。

總而言之,人力資源經理是人力資源總監的下屬。以上答案**x職場。

4樓:天枰

人力資源部總監是該部門的最高管理人員,應屬於公司高管層。負責本部門人員及業務的全面的管理、人事制度執**況監督檢查等 ;

人力資源部經理有自己主抓的業務,如:員工合同的簽訂、公司人員招聘和麵試、公司人員培訓等等。

簡單地說,總監是管理者、經理是執行者。兩者之間是直接上下級關係 。

人力資源考試實際考什麼,人力資源要考什麼證書

你問的是學校人力資源專業考什麼,還是問的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的考試考什麼。前者我不能回答你,那是根據所學科目來定的。後者考 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 的內容是基礎知識和實操。基礎知識中包括了一些法律法規知識 與人力資源相關的法律法規,比如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等 人力資源基本的一些概念 可以在 教材裡面看到,範...

廣州考人力資源資格證哪個機構好,考人力資源證哪個培訓機構好

首先要找規家或者 認培訓 機構網才網查詢現培訓機構五花八門自要認真評估培訓內機構資質合容由省教育廳備案並且機構必須符合 四級力資源管理師 1 連續事本職業工作1 2 經本職業四級企業力資源管理師規培訓達規定標準數並取結業證書 3 等職業校 專科本專業或相關專業校畢業班 4 專科本專業或相關專業校第四...

人大的人力資源考研複試都考什麼,人力資源考研考什麼科目 10

中公考研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專業課筆試是5個名詞解釋,3道簡答題,2道論述題 英語筆試就是翻譯一小段文獻。 新東方 網路課堂 一般考研複試會考查以下幾個方面 1 一般來說考研複試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筆試又包括英語考試 含聽力 和專業課考試 面試包括英語口語測試和導師專業課面詢兩部分。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