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會上有的人的簡歷很薄而有的人很厚這是為什麼?我的簡歷很薄,有影響嗎?簡歷上填身份證號碼,可以嗎

2021-03-28 17:38:54 字數 2623 閱讀 6858

1樓:匿名使用者

簡歷不要過於花哨和冗雜,作為專業人士來講,判斷一份簡歷留下不留下,往往是幾十秒種之內的事情,他們對每一份簡歷不論厚薄,都公平對待,用相同的時間判斷他的去留,不要把簡歷作成一個的統一模式,應該針對不同型別的單位,將自己的專業特長在簡歷中分別突出出來。

有的用人單位可能更注重實踐經歷,那就應該把實踐突出出來,放在顯眼的位置。有的用人單位可能看重求職者專業基礎和學習成績以及其他的證書,這些就應該突出在簡歷裡面。找準自己的職業定位,建議大學生製作和投遞簡歷時,針對不同型別的單位突出自身的優勢。

而看你是不是適合你前來應聘的單位和崗位,也是用人單位衡量人才的一個重要標準。

招聘單位最看重實踐情況。

根據調查顯示,對應聘者的簡歷最看重的是,社會實踐和實習兼職情況 57%; 專業 44%; 畢業院校 28%; 英語和計算機水平 21%; 性格、愛好、特長的描述 13% 我們看到 ,用人單位最看重的還是社會實踐和實習兼職情況。這不僅在中國是這樣,在國外也一樣,因為只有通過這樣的實踐活動,你的合作能力、創新能力、學習能力還有適應能力才能被充分展示出來。我們建議正在求職的大學生,與其在臨時包裝上花費太多,不如及早在個人實踐上下功夫。

身份證其實沒有什麼意義,建議不要放了,家庭的地區必要寫,但是具體的門牌號就沒有必要了。

2樓:阿才高八斗

身份證號不用填寫,以免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

家庭資訊也不用填寫,自己找工作不是家庭成員找工作。

簡歷一張紙足以,比如你想應聘會計,那麼所有的文字組織就圍繞著會計來寫,你的簡歷能支撐和證明你適合會計崗位即可。

我在招聘會上看簡歷,一份簡歷絕對不會超過30秒。

如果你應聘的崗位需要作品,可以整理一個作品冊子,到時候拿給用人單位看就可以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比專案】

【校徽和校名】優秀簡歷:無

普通簡歷:大部分有

【標題】 優秀簡歷:自己的名字

普通簡歷:「簡歷」和「resume」

【相片】 優秀簡歷:無

普通簡歷:大部分有

【個人資訊】 優秀簡歷:簡單。三行搞定最主要的資訊,聯絡地址,**、email

普通簡歷:全面。有的像人口普查表,有的則像徵婚啟事

【求職目標】 優秀簡歷:一般都有

普通簡歷:大部分無

【教育背景】 優秀簡歷:加少量相關課程名稱,獎勵單獨一項進行介紹

普通簡歷:加上很多課程名稱和獎勵情況

【工作經驗】 優秀簡歷:有主次之分,最多不會超過3-4項。每份工作都能詳細描述

普通簡歷:無主次劃分,對無關緊要的經歷也詳細描述

【獲獎情況】 優秀簡歷:基本都有。除了描述以外還有對該獎項的歸納、分析和交待

普通簡歷:以羅列較多,沒有歸納、沒有分析

【個人特長】 優秀簡歷:選擇性很強,精挑細選自己專長

普通簡歷:羅列較多,沒有突出自己的獨特之處;不突出重點

【頁數】 優秀簡歷:1頁

普通簡歷:2頁甚至更多

【性格特點、愛好】優秀簡歷:選擇性地新增、描述

普通簡歷:具體描述、詳細透徹

【真實度】 優秀簡歷:一般不造假、只是藝術性地放大

普通簡歷:常常會造假

【精確度】 優秀簡歷:較高

普通簡歷:較低

【紙張】 優秀簡歷:白色紙張、80g以上,比較講究

普通簡歷:紙張過輕、不統一;五顏六色

【文字】 優秀簡歷:規範、統一大小、統一字型

普通簡歷:不規範、大小、字型不統一

【排版】 優秀簡歷:一絲不苟,十分講究

普通簡歷:版面亂且不乾淨整潔

【列印】 優秀簡歷:整齊;黑色、鐳射列印

普通簡歷:不整齊;彩色、噴墨列印

【文字風格】 優秀簡歷:言簡意賅、分點交待

普通簡歷:平鋪直敘、大段描述

【直觀印象】 優秀簡歷:精美舒暢、有重有輕

普通簡歷:雜亂無章、無主次之分

昨天的招聘會 給我打**面試的人讓我這週五再去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簡歷不夠有吸引力才導致晚聯絡我?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公司對於人事招聘的事物都會做一定的時間安排,如果不是非常著急的職務,一般不會立即招聘,而是按照公司的流程通知面試。所以,不用糾結這些,打**早晚跟你的能力沒有關係。現在關鍵是準備你的面試吧。

如果你非常在意這個職位且想到這個單位上班,那就趕緊了解他公司的主要產品或者服務,瞭解企業文化及發展歷史等情況,對你的面試會有幫助的。面試是否成功,很大一部分使考米麵試時候的表現呢。祝你面試順利!

5樓:賢而不閒

招生方考慮的事情比較多吧,導致晚聯絡你

6樓:

不是,通知你去,就是簡歷有吸引力了

7樓:xiongbaji咖啡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明代刊本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佚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大量中國古典文學作品被譯為西文,《西遊記》漸漸傳入歐美,被譯為英、法、德、意、西、手語、世(世界語)、斯(斯瓦西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中外學者發表了不少研究**和專著,對這部**作出了極高的評價。

為什麼有的人嘴脣很厚而有的人嘴脣很薄呢

人各有異啊,就像每個人都長的不一樣啊 記得采納啊 為什麼有的人嘴脣肉比較多,有的人相反?千萬別按摩和什麼伸縮運動 嚼糖和張閉嘴。那樣的唯一可能就是 皺紋增加 咬肌發達。首先,下巴的輪廓取決於骨骼和肌肉。骨骼恐怕要整形才能改變了,而肌肉,如果你愛說話愛磕瓜子吃東西的話,咬肌就會比較發達。唯一的建議就是...

學土木的為什麼有的人去工地而有的人能去設計院呢

看你的選擇了,我個人覺得設計院好些,施工單位說是工資高,但是基本沒週末,沒假期,還沒時間概念。我去年畢業去的施工單位,現在找了家設計院,不想出去了,實在太累人,整天在工地上風吹日晒,塵土飛揚,接觸的都是民工,很難交流,而且你聽過好女不嫁建築郎嗎?就是形容的那些奔忙在全國各地的回不了家的,整天在外,我...

為什麼有的人一天過的特開心 而有的人卻不開心呢

大部分人的人生,其實都是辛苦的,沒有人會一直開心。也沒有人一直悲傷。主要還是看你遇到了什麼樣的事情。自己採取了怎樣的態度,去看待這些問題。人為什麼有那麼多不開心 摘要。也許是因為情感,也許是因為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而感到不開心,感到傷心,感到難過,這是人類很正常的一種情緒。人為什麼有那麼多不開心。也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