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份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書,求一份公司人力資源規劃模版

2023-01-18 00:15:11 字數 2140 閱讀 3361

1樓:可疑雲

trter對不起!!!!!!!!!!!!!!!!!sorry

求一份公司人力資源的規劃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人力資源規劃  企業所有各類人力資源規劃的總稱。

按期限分:長期(五年以上)、短期(一年及以內),介於兩者的中期計劃。

按內容分:戰略發展規劃、組織人事規劃、制度建設規劃、員工開發規劃。

制定人力資源計劃應掌握哪些原則

1、充分考慮內部、外部環境的變化   人力資源計劃只有充分地考慮了內、外環境的變化,才能適應需要,真正的做到為企業發展目標服務。

內部變化主要指銷售的變化、開發的變化、或者說企業發展戰略的變化,還有公司員工的流動變化等;外部變化指社會消費市場的變化、**有關人力資源政策的變化、人才市場的變化等。

為了更好地適應這些變化,在人力資源計劃中應該對可能出現的情況做出**和風險變化,最好能有面對風險的應對策略。

2、確保企業的人力資源保障   企業的人力資源保障問題是人力資源計劃中應解決的核心問題。

它包括人員的流入**、流出**、人員的內部流動**、社會人力資源供給狀況分析、人員流動的損益分析等。

只有有效地保證了對企業的人力資源供給,才可能去進行更深層次的人力資源管理與開發。

3、使企業和員工都得到長期的利益   人力資源計劃不僅是面向企業的計劃,也是面向員工的計劃。

企業的發展和員工的發展是互相依託、互相促進的關係。

如果只考慮企業的發展需要,而忽視了員工的發展,則會有損企業發展目標的達成。

優秀的人力資源計劃,一定是能夠使企業個員工達到長期利益的計劃,一定是能夠使企業和員工共同發展的計劃。

人力資源計劃的內容

人力資源計劃應包括的主要內容:

總計劃:人力資源總計劃陳述人力資源計劃的總原則、總方針、總目標。

職務編制計劃:陳述企業的組織結構、植物設定、職務描述和職務資格要求等內容。

人員配置計劃:人員配置計劃陳述企業每個職務的人員數量,人員的職務變動,職務人員空缺數量等。

人員需求計劃:通過總計劃、職務編制計劃、人員配置計劃可以得出人員需求計劃。

需求計劃中應陳述需要的職務名稱、人員數量、希望到崗時間等。

人員供給計劃:人員供給計劃是人員需求計劃的對策性計劃。

主要陳述人員供給的方式、人員內部流動政策、人員外部流動政策、人員獲取途徑和獲取實施計劃等。

教育培訓計劃:包括教育培訓需求、培訓內容、培訓形式、培訓考核等內容。

人力資源管理政策調整計劃:計劃中明確計劃期內的人力資源政策的調整原因、調整步驟和調整範圍等。

投資預算:上述各項計劃的費用預算。

人力資源計劃的發展趨勢為了保證企業人力資源計劃的實用性和有效性,人力資源計劃將更加註重對關鍵環節的陳述; 對人力資源計劃中的長期計劃而言,也傾向於將計劃中的關鍵環節明確化、細緻化,並將它們提煉成具體的可執行的計劃,最好明確計劃的責任和要求,並且有相應的評估策略; 由於人力資源市場和企業發展的變化週期增快,企業更傾向於致力於編寫年度人力資源計劃和短期計劃; 企業的人力資源計劃將會更加註重關鍵環節的資料分析和量化評估,並且將明確地限定人力資源計劃的範圍。

誰有一份人資規劃書,

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書

3樓:合易人力資源

某公司人力資源管理系統規劃書

第一部分組織設計和崗位說明

一、組織結構設定

二、部門與崗位設計及人員編制擬訂

三、部門職責說明

四、職務說明書

第二部分人員招聘與聘用管理

一、人員招聘與錄用

二、員工聘用管理

第三部分培訓

一、政策規定

二、培訓計劃

三、培訓體系

四、培訓內容

五、培訓實施

六、培訓記錄

第四部分薪資和福利制度

一、薪資制度

二、福利制度

第五部分長期激勵方案

第六部分考核

一、公司實行考核目的

二、人事考核的種類、內容、方法

三、人事考核的具體實施辦法

您可以參照以上的結構來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誰能幫我做一份生產性企業的人力資源規劃書?急用,高分

求一份檢討書,求一份 檢討書!

尊敬的老師 我已經深深的認識到了我的錯誤.我的錯誤,于思想覺悟不夠高.對事物的認識還不夠徹底.對於今天早上所發生的一切.我深表後悔.相信老師看到我的這個態度也可以知道我對這次的事件有很深刻的悔過態度,我這樣如此的重視這次的事件,希望老師可以原諒我的錯誤,再次,我這種行為還在學校同學間造成了及其壞的影...

求一份入黨申請書,求一份入黨申請書。

入黨申請書應該怎麼寫 求一份入黨申請書 10 入黨申請書應該怎麼寫 自古得天下之正莫如本朝。太祖初無取天下之心,嘗兵及金陵,諸大臣鹹雲當取,太祖皇帝豪氣干雲曰 帝國主義是紙老虎,槍桿子裡面出政權。遂當取之。後相繼攻破京師,凇滬等地。反賊遂退守臺灣,臣民相率來迎,乃剪滅反動勢利入承大統,稽查典禮,登記...

求一份檢討書,求愛情檢討書一份

寫毛檢討啊 都幾歲了 不就逃一次課麼 夠的上處分不 既然不處分 畢業證照發 你有什麼理由去寫檢討呢 像你哥我學吧,你就說 俺就不寫,你得弄麼,你的弄麼。所以嘛,你就試試他的弄麼 老師,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從一開始就不該出生,我不出生就不會長大,不長大就不能上學,不上學就不能上三里河中學,不上三里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