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傷到皮怎麼辦

2023-01-18 00:10:15 字數 891 閱讀 6469

1樓:帳號已登出

狂犬病是最為恐怖的疾病之一,一旦發病,死亡率為100%。

被狗咬傷後,應在兩小時之內嚴格處理傷口

10天以內,應進行正規的狂犬病疫苗接種,自然是越早越好1.被動物咬傷後,應立即沖洗傷口。關鍵是洗的方法。

因為傷口像瓣膜一樣多半是閉合著,所以必須掰開傷口進行沖洗。用自來水對著傷口沖洗雖然有點痛,但也要忍痛仔細地衝洗乾淨,這樣才能儘量防止感染。沖洗之後要用乾淨的紗布把傷口蓋上,速去醫院診治。

2.被動物咬傷後,即使是再小的傷口,也有感染狂犬病的可能,同時可感染破傷風,傷口易化膿。患者應向醫生要求注射狂犬病疫苗和破傷風抗毒素預防針。

狗咬傷分普通狗咬傷和瘋狗咬傷(後者又稱狂犬病或恐水病),前者多無生命危險,後者常使存於瘋狗(或健康帶毒狗)唾液中的狂犬病毒,沿咬傷,舔傷或抓傷的創口侵入神經系統到大腦內繁殖,引起嚴重的症狀。除狗之外,帶毒的貓、狼咬傷後,也會發生本病。被感染的動物咬傷未做防注射者的發病率達10%~70%以上。

2樓:一生髮呆

沒2話 馬上去打針 安全第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對!我沒啥補充的!生命誠可貴!打針吧!狂犬病潛伏期可達20年之久!比aids還可怕

4樓:匿名使用者

沒被咬出血也需要打針 因為病毒可能進入了**表層 然後會逐漸擴散 我前幾天也剛被狗咬了 和你情況一樣 然後馬上到防疫站 大夫說需要打針 而且必須在被狗咬後的24小時內打 我看你的問題剛提完 應該沒出24小時吧 快去打吧 不然往後的幾年你會在恐懼中度過 記得 打完針要忌口 不吃辣的 不喝酒 不喝茶 我這裡打一針是52 ,260塊錢 換來平安 值

5樓:然帝

如果不放心就去打針吧,一般沒見血問題不大

被狗咬傷,急,被狗咬傷 怎麼辦 急

被狗咬過之後只害怕兩個東西,一個是狂犬病,一個是破傷風,因為破傷風病菌是厭氧的,按你的說法應該不會有問題,打個狂犬病疫苗應該就問題不大了。醫生見的世面多,自然會有一些職業性的冷淡,就好像屠宰場的人見到血肉模糊的東西不會想吐是一個意思,所以也不用介意。她頭疼的話。如果她跟你一樣很擔心這件事的話,我有理...

被狗狗咬了怎麼辦,我被狗狗咬傷了怎麼辦? 5

半月彎鉤冷寂 這個沒問題的,而且只是颳了一下,跟狗狗玩這個是常有的事,我滿手都是傷痕啦。lz你被刮沒超過2天吧,用肥皂沖洗3便以上,碘伏酒精消毒即可,不放心的話用紅黴素眼膏塗抹3次以上。注意狗狗在1個星期內沒有發現異常情況便是安全,10天內沒有死亡即可。不用擔心啦,祝你養狗愉快了 ps 如果你不放心...

我給小狗咬傷了怎麼辦啊,被小狗咬了怎麼辦?

沒事的 又不是狗咬你 去醫院清理傷口,打狂犬疫苗,保險一點。被小狗咬了怎麼辦?這個夏天,狗引發的新聞此起彼伏。我們都希望人和狗狗和平相處,但是,不時仍有人被狗所傷。這不,最近有約君的同事不慎被咬,因為傷口處理不當,引發輕度感染,傷口紅腫甚至積膿,需要去醫院重新清創處理。不慎被狗咬傷後,傷口到底要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