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狗咬傷後怎麼處理,被狗咬後如何處理?

2021-03-04 02:12:02 字數 4765 閱讀 1604

1樓:波奇網

約克夏(詳情介紹)

狂犬病又稱瘋狗症,又名恐水症,是一種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狂犬病毒能在狗的唾液腺中繁殖,咬人後通過傷口殘留的唾液使人感染人發病時主要表現為興奮、恐水、嚥肌痙攣、呼吸困難和進行性癱瘓直至死亡。

潛伏期一般為20-90天,短則一星期,長達十年半載。一旦發病**上目前無特效藥物,病死率極高幾乎近100%。典型瘋狗常表現為兩耳直立、雙目直視、眼紅、流涎、消瘦、狂叫亂跑、見人就咬、行走不穩;也有少數瘋狗表現安靜,離群獨居、一受驚擾、狂叫不已,吐舌流涎。

直至全身麻痺而死。有的狗、貓雖無「狂犬病」表現,卻帶有狂犬病毒,它們咬人後照樣可以使人感染狂犬病毒而得「狂犬病」。所以,人被狗或貓咬傷後,不管當時能否肯定是瘋狗所為,都必須按下述方法及時進行傷口處理:

一、若傷口流血,只要不是流血太多,就不要急著止血,因為流出的血液可將傷口殘留的瘋狗唾液沖走,自然可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對於流血不多的傷口,要從近心端向傷口處擠壓出血,以利排毒。同時,必須在傷後的兩個小時之內,儘早對傷口進行徹底清洗,以減少狂犬病的發病機會。

二、用乾淨的刷子,可以是牙刷或紗布,和濃肥皂水反覆刷洗傷口,尤其是傷口深部,並及時用清水沖洗,不能因疼痛而拒絕認真刷洗,刷洗時間至少要持續30分鐘。沖洗後,再用70%的酒精或50度-70度的白酒塗擦傷口數次,在無麻醉條件下,塗擦時疼痛較明顯,傷員應有心理準備。

三、塗擦完畢後,傷口不必包紮,可任其裸露。對於其他部位被狗抓傷、舔吮以及唾液汙染的新舊傷口,均應按咬傷同等處理。經過上述傷口處理後,傷員應儘快送往附近醫院或衛生防疫站接受狂犬病疫苗的注射。

四、注射完疫苗需要忌口的食物有:巧克力、辛辣刺激性食品、菸酒、濃茶咖啡、劇烈運動等等。

被狗咬後如何處理?

2樓:波奇網

秋田犬(詳情介紹)

一、若傷口流血,只要不是流血太多,就不要急著止血,因為流出的血液可將傷口殘留的瘋狗唾液沖走,自然可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對於流血不多的傷口,要從近心端向傷口處擠壓出血,以利排毒。同時,必須在傷後的兩個小時之內,儘早對傷口進行徹底清洗,以減少狂犬病的發病機會。

二、用乾淨的刷子,可以是牙刷或紗布,和濃肥皂水反覆刷洗傷口,尤其是傷口深部,並及時用清水沖洗,不能因疼痛而拒絕認真刷洗,刷洗時間至少要持續30分鐘。沖洗後,再用70%的酒精或50度-70度的白酒塗擦傷口數次,在無麻醉條件下,塗擦時疼痛較明顯,傷員應有心理準備。

三、塗擦完畢後,傷口不必包紮,可任其裸露。對於其他部位被狗抓傷、舔吮以及唾液汙染的新舊傷口,均應按咬傷同等處理。經過上述傷口處理後,傷員應儘快送往附近醫院或衛生防疫站接受狂犬病疫苗的注射。

為了將狂犬病的機率壓至最低,被狗咬後的簡單處理是必須的,不能因為傷口小就不放在心上,否則很可能因為自己的一時疏忽引起嚴重的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答案】

如果被咬了無論在**,手頭上有什麼事情都要立刻放下,回家用肥皂水清洗五六遍,邊洗邊擠血,然後24小時之內去醫院注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病毒疫苗。

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是一定要打的,它是直接進攻和消滅狂犬病毒的血清,每10公斤打一支,100斤左右的女性一般打5針就可以,男性的話要打6針以上,分別打在傷口附近以及身體四肢達到全身消滅病毒的效果,一針大概200元,打一次1000多。

狂犬病毒疫苗的作用是刺激人體產生抗體,就跟小時候注射的天花疫苗一樣,它的作用不是直接消滅狂犬病毒,而是讓身體產生抑制狂犬病毒的抗體,打一針300-500元,15-20天才會生效。

4樓:**

隨著飼養狗狗的數量增多,被狗狗咬傷的事件也跟著增多,不管是家養的寵物咬傷還是被外面的流浪狗咬傷,是不是都需要打狂犬疫苗呢?什麼情況需要打狂犬疫苗?沒出血、家犬就不用打疫苗?

今天跟隨寵物秀一起去看看被狗咬該如何處理?

被狗咬傷會有哪些狀況?

臨床表現:狗咬傷常造成出血,區域性組織撕裂或碎裂,甚至傷害到肌腱、骨頭和神經。同時,因為狗口中常帶有細菌,所以傷口容易感染。

造成原因:據統計所有被咬傷患者中,被狗咬傷約佔85~90%,被貓咬傷約佔5~10%,被人咬傷約佔2~3%,齧齒動物和其他動物約佔2 ~3%。孩子比大人更經常被貓狗等動物咬傷。

結果:不同動物和被咬傷部位不同會造成不一樣的傷害。雖然大多數被咬患者不需要特別的醫療處置;但某些咬傷若未經適當處理可能會造成區域性肢體永久損傷,併發感染或狂犬病,甚至死亡。

所以一定要小心處置。

被狗咬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被狗咬傷之後的傷口處理:

一是洗。不管是瘋狗,還是寵物狗,都應該馬上就地用大量清水沖洗傷口。最好能用肥皂水反覆沖洗,把含病毒的唾液、血水沖掉,絕對不可以馬馬虎虎沖洗一下。

只塗點藥水包紮好傷口後上醫院,是錯誤的。

二是擠。被狗咬傷的傷口往往是外口小裡面深,這就要求沖洗的時候儘可能把傷口擴大,並用力擠壓周圍軟組織,設法把沾在傷口上的狗唾液和傷口上的血液沖洗乾淨。

三是消毒。衝完後,馬上用酒精或碘酒擦傷口內外,儘可能殺死狂犬病毒。如果傷口出血過多,就設法立即貼上止血帶,然後送往醫院急救。

記住:千萬不要自行包紮傷口或將傷口緊緊裹住,要儘量讓傷口裸露在外。

在做完應急處理之後,就是注射狂犬疫苗有時限。

被咬後,應儘快(必須24小時內)到家附近的衛生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不管是咬得輕或重的病人都是接受5針的疫苗,並在28天內打完,每兩針的間隔時間分別為三天、四天、一週和兩週。

被寵物狗要到了要不要打?

世界上有個公理,那就是如果你被狗咬了,如果這個狗10 天內沒有發病而死,你就根本沒有被傳染的機率,因為咬你的時候狗或貓並不在狂犬病傳染期內。

自己家的狗,狗打過疫苗則觀察十日,沒打過疫苗但是確認從出生沒受到帶病體(再次宣告帶病體必須在發病期咬傷才會傳染,死亡前一日血漿才帶有病毒)的襲擊,或他人家的狗,不確定狗主是否撒謊給狗打過疫苗,則先打一天的疫苗,觀察狗十日,若沒發病死亡則後續針劑不用打。

野狗,還是去把全套疫苗打了吧。

給狗狗注射疫苗

被狗咬沒出血要不要打?

被抓或咬後即使沒有出血,也有可能有肉眼無法看到的微小傷口。可能傷及真皮層。如果傷及真皮層,按分級處理原則,屬於二級暴露,需處理傷口並注射狂犬疫苗。必要時還需注射病被動免疫製劑。

給狗狗注射疫苗

被狗咬了出血是否一定要打?

理論上,真的被狂犬病毒感染,死亡率接近100%。被咬出血一定要進行傷口處理,根據傷口嚴重程度打破傷風針,至於要不要打狂犬,要根據上文提到的狗狗狀況而定!

自己注射過狂犬疫苗,又被狗咬傷了,還要不要打?(從業人員注意啦!)

狂犬病疫苗的有效期僅6個月,如果6個月後又被犬咬傷,還需再次注射疫苗。

預防不被狗咬才是最好的!

因為小孩比大人更常被貓狗等動物咬傷,所以要經常提醒孩子,他們與寵物、貓狗的相處方法。

1.別讓嬰幼兒或小孩單獨與寵物相處。

2.避開野貓、野狗。

3.不要嘗試去分開正在打架的動物。

4.儘量避免打擾正在進食中的動物。

5.不要隨意棄養寵物,寵物應該定期接受疫苗注射。

6.學習安定訊號,不要亂逗狗貓玩。

避免嬰幼兒或小孩單獨與寵物相處

5樓:卿涉皇心

狂犬病主要是人被狗咬傷後從傷口處傳播的,日常生活中感染狂犬病的疾病並不高但還是應該謹慎的。

6樓:錯騫位博敏

沖洗傷口一是要快。分秒必爭,以最快速度把沾染在傷口上的狂犬病毒沖洗掉。因為時間一長病毒就進入人體組織,沿著神經侵犯中樞神經,置人於死地。

二是要徹底。由於狗、貓咬的傷口往往外口小,裡面深,這就要求沖洗時,儘量把傷口擴大,讓其充分暴露,並用力擠壓傷口周圍軟組織,而且沖洗的水量要大,水流要急,最好是對著自來水龍頭急水沖洗。三是傷口不可包紮。

7樓:素升迮津

用力的擠壓傷口、貼上創可貼等等做法都是錯誤的,不但對傷口的**沒有好處,還可能造成毒血的滲入,甚至造成破傷風。

小傷口用肥皂水或清水衝冼

拿被狗咬傷來說,通常最常見被咬部位在四肢,當傷口較小,離心臟距離較遠時,可以選擇用肥皂水或清水先進行沖洗,肥皂水為鹼性,可以起到一個殺菌消毒的作用,並對傷口起到保護,避免引起破傷風或感染,肥皂水的比例通常為20%即可達到效果。另外,發現傷口後千萬不要用力的擠壓,認為擠壓可以讓毒血及時排出,卻會適得其反,擠壓會讓毒血受到壓力滲入血液中,加速流動。所以這時最好是用肥皂水或清水沖洗,傷口淺的話無需粘上創可貼或綁上紗布,因為氧氣是一種最天然安全的消毒劑。

做完以上的處理後,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正規**。

傷口嚴重要消毒後用繃帶綁緊

當傷口較大或處於近心端時,在以上的肥皂水消毒過程時,要仔細清洗傷口,可稍微延長一些清洗時間,在傷口清洗好後,若出血較多,可在近心端出進行結紮。用繃帶在傷口向上一點綁上繃帶,並採取綁緊20分鐘左右,鬆開五六分鐘,然後再重複此動作,可起到止血的效果。

並且,若傷口較大的話,在清洗完傷口直到去醫院打針的時間段中,應保持被咬的部位平衡,若難達到,可在四肢下加上薄木板吊起來,如手臂可吊在脖子上。這樣可以保持平衡,也能抑制滲血,然後再到醫院進行正規**。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處理方法:

1、即時處理在預

防中的作用非常重要,如果被犬隻等溫血動物咬傷(記住,狂犬病存在於所有溫血動物中,不僅僅是狗),立刻儘量多的擠出血,必要時可以割開傷口,因為犬隻的咬傷是口小內大。血液擠出後,立刻用鹼性溶液進行20分鐘的清洗。清洗完畢擦上碘酒或酒精。

如果不是不能止血,儘量不要包紮傷口,因為狂犬病毒是厭氧的。有氧的環境不利於其繁殖。

2、24小時之內到醫院注射狂犬疫苗,建議是馬上去醫院,醫院是有24小時急診的。越早越好。注射疫苗期間的禁忌,醫生注射時會告訴你。

3、犬隻送往獸醫機構做檢查,如果十天以上犬隻未發狂犬病,或者沒有檢出狂犬病毒攜帶。人可以終止狂犬病的預防**。不過這個國內沒條件,這一條可以忽略。

被狗狗咬了,為什麼傷口總流水水,被狗咬傷後傷口還流水要緊嗎?

那是你的傷口感染了,應該及時打狂犬疫苗,否則的話會得狂犬病的,一般狂犬病的潛伏期為6年到7年不等,病發時會有類似感昌的症狀,怕光,身體各個器官逐漸衰退,繼而死亡,建議你立刻去打狂犬疫苗,並將傷口做相應的處理,狂犬病疫苗一般要打五次,隔數天一針.暈,給咬了就要快去打狂犬疫苗 你用清水清洗傷口 把血擠出...

被狗咬傷了,被狗咬傷了

狂犬病即瘋狗症,又名恐水症,是一種侵害中樞神經系統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所有溫血動物包括人類,都可能被感染。它多由染病的動物咬人而得。一般認為口邊出白色泡沫的瘋狗咬到傳染,你們家的狗沒有的話應該是沒問題,但是該病的潛伏期比較長,所以還是建議你去醫院打一針疫苗吧。是的,一定要去打疫苗,我給以上看了看我的...

狗咬了為什麼要打血清,為什麼被狗狗咬傷後要打血清

這是為了防止中了狂犬病,這個病是目前很難醫治的病種就像被蛇咬了也一樣要注射血清。被狗狗咬了的話,打穴機是為了防止感染狂犬病毒的,所以說一定要打血清,因為狂犬病毒是不能 的,只能預防。狗可能帶有狂犬病毒,被狗咬了有可能會被感染,這是常識,人如果感染狂犬病基本就是九死一生,救活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必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