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後得狂犬病的機率為多少,被狗咬傷後都有機率得狂犬病嗎

2022-01-15 04:39:53 字數 5160 閱讀 6236

1樓:端木怡雍謐

被瘋了的狗或其他動物咬傷後的發病率與如下的六個因素有關:

1.被咬傷的部位有關。在對

1--14歲被咬兒童的流行中,咬傷部位的發病率為:頭部佔25.6%、上肢佔29.7%、軀幹佔2.1%、下肢為27.8%,多處咬傷佔14.8%。頭部和四肢的發病率最高。

2.與被咬的先後有關。先被咬的比後被咬的發病的機會多,可能與被感染的病毒量多少有關。如某地一狂犬咬傷12人,其中先被咬傷的

3人均發病死亡。

3.與傷口的深淺和傷口的數量有關。傷口深、

傷口大和傷口數量多的發病率高。

4.與有無衣著有關。不穿衣服的發病最高;夏季穿單衣與冬季穿棉衣比,單衣的發病率高。這是因為沾有病毒的牙齒和唾液,經過衣服的擦拭後進入傷口減少了的緣固。

5.與傷口是否及時處理有關。傷口及時處理者,比不處理的發病率有明顯降低。

6.與注射疫苗有關。被咬當日及時注射狂犬疫苗,並按全程規定注射者發病率最低。

人被病犬咬傷後,發病率為10--20%被病狼咬傷後發病率較高,平均為50---60%(是指未接受預防接種者而言)。發病與否與咬傷部位(頭、頸及手指等發病率較多),創傷的程度、衣著的厚薄,傷口處理情況等因素有關。

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

2樓:臺語柳是顏

只要被狗咬了

就必須24小時之內去打狂犬疫苗

否則後果很可怕

只要得了狂犬病

就沒有救只有死路一條

非常非常可怕

你萬萬不能大意!每年死於狂犬病的人很多!

快去今晚要下班了

你明天一早一定要去

千萬啊!

被狗咬傷後都有機率得狂犬病嗎?

3樓:薄嫤

如果被狗狗咬了,一定不要抱有僥倖的心理,因為這種疾病是十分的可怕的,患者不僅要遭受著非人的折磨,還要忍受著身體劇烈的高溫,最後不治而亡。所以說,不能夠輕視狂犬病,要及時的就醫和諮詢醫生的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狂犬病?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人獸都可以感染,又稱恐水病、瘋狗病等。狂犬病毒主要在動物間傳播。該病主要是通過動物咬人時牙齒上帶的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侵入人體而受到感染。

狂犬病一旦發病,其進展速度很快,多數在3-5天,很少有超過10天的,病死率為100%。

被狂犬咬傷,就肯定要得狂犬病嗎?

答:不一定,有學者統計發現就是被真正的狂犬或其它瘋動物咬傷,且沒有采取任何預防措施,結果也只有30%-70%的人發病。

被狂犬咬傷後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

1.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瘋狗咬人時處於發病的早期階段,它的唾液中所帶的狂犬病毒就比處於發病後期時少;

2.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很小的淺表傷容易發病;

3.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分咬傷容易發病,且潛伏期較短。

4.被咬傷後正確及時的處理傷口,是防治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及時對傷口進行了正確處理,和抗狂犬病暴露後**,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的危險。

5.通過粘膜感染髮病較咬傷**感染髮病難,而且病例較多呈抑鬱型狂犬病。

6.瘋動物咬傷頭、面和頸部等那些靠近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或周圍神經豐富的部位,較咬傷四肢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要高。

7.抵抗力低下的人較抵抗力強的人更易發病。

被犬咬傷後,傷口如何處理?

1.被咬後立即擠壓傷口排去帶毒液的汙血或用火罐撥毒,但絕不能用嘴去吸傷口處的汙血。

2.用20%的肥皂水或1%的新潔爾滅徹底清洗,再用清水洗淨,繼用2%-3%碘酒或75%酒精區域性消毒。

3.區域性傷口原則上不縫合、不包紮、不塗軟膏、不用粉劑以利傷口排毒,如傷及頭面部,或傷口大且深,傷及大血管需要縫合包紮時,應以不妨礙引流,保證充分沖洗和消毒為前提,做抗血清處理後即可縫合。

4.可同時使用破傷風抗毒素和其他抗感染處理以控制狂犬病以外的其他感染,但注射部位應與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疫苗的注射部位錯開。

人發生狂犬病後都有哪些症狀?

人被狂犬病毒感染的動物咬傷後,潛伏期無任何症狀,緩慢漸進,臨床症狀很少在20天內發生,多數病例在30天后甚至4-6個月後才發病。

在狂犬病的早期,病人多有低熱、頭痛、全身發懶、噁心、煩躁、恐懼不安等症狀。接著,病人對聲音、光線或風之類的刺激變得異常敏感,稍受刺激立即感覺咽喉部發緊。被病獸咬傷的傷口周圍,也有麻木、癢痛的異常感覺,手腳四肢彷彿有螞蟻在爬。

兩三天以後,病情進入興奮期。病人處於高度興奮的狀態。突出表現為極度恐怖,恐水、怕風,遇到聲音、光線、風等,都會出現咽喉部的肌肉嚴重痙攣。

病人雖然非常渴卻不敢喝水,喝了水也無法下嚥,甚至聽到流水的聲音或者別人說到水,也會出現咽喉痙攣。嚴重的時候,病人還有全身疼痛性抽搐,導致呼吸困難。狂犬病的病人,神志大多數 清醒;但是,也有部分病人出現精神失常,說胡話。

興奮期約有兩三天後,病人變得安靜下來,但是,隨之出現全身癱瘓,呼吸和血液迴圈系統功能都會出現衰竭,迅速陷入昏迷,十幾個小時以後,就會死亡。狂犬病的病程,一般不超過6天。

恐水是多數狂躁型狂犬病特有的症狀之一,恐水錶現未在其他疾病中見到過,所以很具有證病性。

人被狂犬咬傷是不是幾十年後還會發生狂犬病?

一個人被狂犬咬傷後如果不及時採取預防措施,有些人會在十幾年以後發病,但是幾十年以後發病的報道尚缺乏科學依據。

狂犬病毒通過哪些途徑進入人體並繁殖?

最主要的途徑就是感染了狂犬病的動物在咬傷人時,通過唾液使狂犬病毒進入人體,狂犬病毒還可以通過無損傷的正常粘膜進入人體,或帶有狂犬病毒的液體濺入眼睛,通過眼結膜進入人體,但以這種方式進入人體的例子要少得多,另外,通過吸入空氣中帶有狂犬病毒飛沫而感染的例子也很少見,只有空氣中狂犬病毒的濃度達到極高程度時,才可能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強烈建議你馬上去醫院打預防針吧,打針大概要200-300元左右,分一到兩個月之內打完,一般醫生會跟你說隔多少天來打一次針,如果人真得狂犬病的話,要死人的啊!快去啊!不要再拖了,哪怕只有一點點的傷口,如果沒有傷口是沒有問題的啊!

快打預防針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狗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被咬後要立即用肥皂水沖洗,不要包紮,儘快打預防狂犬病疫苗,嚴重的還必須打抗毒血清。由於該病發病死亡率極高,被咬後千萬不能有僥倖心理。

咬得越深和越靠近頭部發病率越高,潛伏期也越短。處理即時是最有效手段一般說 被狗咬後打過疫苗後 發狂犬病的機率很小 再分家養的狗機率比野生的更小 但是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 因為狂犬病的潛伏期有時候會超過2年以上 千萬不可大意.

7樓:

並不是被狗咬傷就一定會感染狂犬病。

被真正的瘋狗咬傷,不採取任何處理及**措施,狂犬病感染併發病的機率也只有30%而已。如果採取了正確的處理方式,那麼狂犬病發病的可能只有0.15%。

而並非所有的狗都是瘋狗,健康帶毒犬的比率大約為4%。

狂犬病的發作一般都在三個月內,1%的患者在一年後發作,時間越久,發作可能越小。目前臨床上、中外狂犬病**史上,最長的潛伏期患者為19年,僅僅一例,不具有普遍意義。

8樓:匿名使用者

2.5%

打針後0.14%

被狗咬後真的會得狂犬病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攜帶狂犬病毒的狗狗咬了,是可能會得狂犬病的,狂犬病毒一旦被感染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說,人一旦患上狂犬病,就有可能會死亡。

但是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都會攜帶狂犬病毒。而且不單只是狗狗才會攜帶狂犬病毒的。很多的研究者都表明,除了狗狗,還有貓咪,狐狸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哺乳動物體內都是有可能攜帶有狂犬病毒的。

狂犬病毒是一個非常具有殺傷力的病毒。而且他們是沒有**的可能性的,所以說,人們在被貓咪或者是狗狗抓咬到之後呢,要儘可能的去打預防針。

10樓:您的小狗狗

一旦被狗咬了就會得狂犬病?狂犬病的這些謠言,別再瞎傳了說起那些現在我們身邊的一些小動物們,我想大多數朋友都還時會比較喜歡的。但是呢,這些小狗狗也有可能會攜帶一些狂犬病毒,說到這個肯定大家都特別的害怕了。

現在是夏天了,因為天氣特別的炎熱,所以小動物們的心情也是比較煩躁的。現在夏天人們都喜歡穿一些短裙或者是短褲什麼的。所以呢,有時候走在一條路上有可能會被一隻陌生的狗狗給咬到腿或者是胳膊。

在我們的生活裡面經常會聽到這樣的一些傳言,有的小孩子被狗咬到了之後,打針經過了多少年以後呢,他們就開始學狗叫或者是學狗跑,然後就有人說他們是得了狂犬症。其實對於狂犬病毒,人們還是有很多誤區的。大部分人都會認為一旦被狗咬了就有可能會患上狂犬病,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的。

並不是所有的狗狗體內都會攜帶有狂犬病毒的,而且狂犬病毒一旦被感染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說,人一旦患上狂犬病,就有可能會死亡。

還有一種傳聞是,只有狗狗才會攜帶有狂犬病毒,而其他的動物身上就沒有這些病毒。然而,事實也不是這樣的,關於狂犬病的這些謠言,別再瞎傳了!很多的研究者都表明,除了狗狗,還有貓咪,狐狸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哺乳動物體內都是有可能攜帶有狂犬病毒的。

而且人們一旦感染了狂犬病毒,都會有很強烈的一些身體反應的。很多的狂犬病毒患者在看到水的時候都會產生特別嚴重的反應,而且他們的眼睛和一些身體的其他器官也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傷害。總而言之,那狂犬病毒是一個非常具有殺傷力的病毒。

而且他們是沒有**的可能性的,所以說,人們在被貓咪或者是狗狗抓咬到之後呢,要儘可能的去打預防針。

11樓:波奇網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說到狂犬病可能很多人都會為之色變,的確如果患上狂犬病,那麼無疑就等於是被判了死刑。作為當今死亡率達到百分百的疾病,人們對它會產生恐懼也並不是沒有道理。所以很多主人在飼養狗狗時最害怕的一個問題如果被狗狗咬了怎麼辦,那麼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

答案是否定的。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一定概率的,狂犬病亦是如此,並不是說只要你被狗咬了,那麼你就一定會得狂犬病。不過你也不要在被狗咬了以後不當回事,如果傷口並未出血,那麼只需用消毒液或酒精清洗一下即可,但是如果出了血而且傷口較大的話就請務必及時到醫院進行**。不要對這種事抱有僥倖心理覺得不可能這麼巧,萬一真的感染上狂犬病那麼就後悔莫及了。

由此可見狂犬病的可怕,所以對於狗狗注射狂犬病疫苗也就很有必要了。這不僅僅是對狗狗健康的一個保障,更是為了你自身安全的一種考慮。

對於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這種問題你大可不必擔心,因為狂犬病的發病機率是很低的,只要在被狗狗咬後及時處理傷口然後到醫院進行注射狂犬疫苗,那麼感染狂犬病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關於被狗咬了後,狂犬病的擔心

lw隨想 你這是心理作用 沒事的 我以前被瘋狗咬過 打針沒事了 學劍江湖 被狂犬咬傷,就肯定要得狂犬病嗎?答 不一定,有學者統計發現就是被真正的狂犬或其它瘋動物咬傷,且沒有采取任何預防措施,結果也只有30 70 的人發病。被狂犬咬傷後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 1.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

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被帶狂犬病毒狗咬的是否一定會發病,這需要看具體情況。這取決於咬的傷口的嚴重程度,部位,傷口處理是否及時恰當,是否應用了狂犬疫苗及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如果採取了以上措施,大部分是不會發病。如果沒有采取合理處置措施,被帶毒狗咬到,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是極大的。是否一定發病,並不重要,因為狂犬病一旦發病,病死...

小時候被狗咬,長大後有可能得狂犬病嗎

不會得狂犬病的,不需要要擔心的,因為人被狂犬病毒感染的動物咬傷後,潛伏期無任何症狀,緩慢漸進,臨床症狀很少在20天內發生,多數病例在30天之內發生狂犬病的。如果沒有打狂犬疫苗的話那是有可能的。因為狂犬病是有潛伏期的,不是當時就發作。所以有可能被咬之後很多年才發作。不一定,如果小時候打了狂犬疫苗,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