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被狗咬,長大後有可能得狂犬病嗎

2023-02-06 06:35:03 字數 3007 閱讀 8375

1樓:花顏夢花落

不會得狂犬病的,不需要要擔心的,因為人被狂犬病毒感染的動物咬傷後,潛伏期無任何症狀,緩慢漸進,臨床症狀很少在20天內發生,多數病例在30天之內發生狂犬病的。

2樓:小姑娘娛樂達人

如果沒有打狂犬疫苗的話那是有可能的。因為狂犬病是有潛伏期的,不是當時就發作。所以有可能被咬之後很多年才發作。

3樓:翻譯好翻窗

不一定,如果小時候打了狂犬疫苗,那麼長大就不會有了,但是如果小時候沒有打,那麼長大後就很可能會的狂犬病。

4樓:孤獨患者

建議及早打狂犬病疫苗,因為一般被狗或者貓等動物咬了後即使**沒破損,也是有可能感染狂犬病毒的,因為很多狂犬病毒大多都在動物的唾液中,組織接觸容易引起感染的情況發生。

5樓:錳錳寶

如果當時你的狗和你都打過狂犬疫苗那就沒問題,如果沒打過可能會存在潛在的狂犬病,不一定什麼時候發病,還是要注意別被動物傷害的

6樓:夢蝶

我問一下,最少在3-4年前被野貓咬出血沒打針沒任何處理,現在會不會突然發狂犬病,那貓咬完就跑了,現在一直有刺痛感,腦袋裡一直有聲音,balabala的,現在還手抖,明顯的手抖,幹活都不能好好的幹…知道的請告訴我一下吧,謝謝啦,急急急~

小時候被狗咬,過去十幾年還有可能得狂犬病嘛? 10

7樓:

肯定沒事啦 又不是艾滋有潛伏期!

為什麼我小時候被狗咬過很多次沒問題?而現在被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呢?

8樓:張嘉孟琪

你小時候被狗咬過很多次都沒有問題,說明你小時候被咬的那些狗都沒有狂犬內病是正常的容狗狗,沒有攜帶狂犬病毒,而現在被狗咬了,會得狂犬病,說明現在被那隻狗咬的那個小狗它得了狂犬病,有狂犬病毒,如果那個小狗在咬你以後沒多長時間死了,更能說明了這個小狗它有狂犬病,所以說被狗咬了,無論有沒有大問題都要記得打狂犬疫苗,怕一萬就怕萬一,萬一咬自己的那一個狗剛好得了狂犬病,有狂犬病毒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狗咬狗一般都要打疫苗,重在預防。因為如果得了狂犬病,目前還沒有有效的**方法。沒有人願意拿生命做賭注。

10樓:東坡**站

有些狗攜帶了狂犬病毒,有的沒有,你應該慶幸你遇到沒有攜帶的,不過被咬了還是打個疫苗比較好

小時候被狗咬過,20多年後需要檢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毒潛伏期大部分只有1至3個月,只有少數長達幾年,超過6年的可能性幾乎很少很少。像你這種情況(20多年)可能性應該說很小很小了。

★★如果你能肯定當初咬你的狗後來肯定沒有發病,那麼你可以完全排除感染的可能了。——按照國際上的慣例,一般被狗咬傷後,10天內如果狗沒有發狂犬病,人可以基本排除自己得狂犬病的可能。

★★如果你不能確定當初咬你的狗後來是否有發病,就不能100%排除你發病的可能性(即使20年後也許只有0.0001%的發病可能性),而且你又一直心有餘悸,當然可以現在全程補充注射該疫苗,以防萬一吧,同時也可以解除你的心理負擔。—— 因為補註射狂犬病疫苗是唯一補救措施,只要沒有發病都是有效。

(注射劑量肯定是要加倍的,具體用量諮詢醫生)

狂犬病潛伏期確實波動極大,可從3天、6、12天到 1年或5年以上,最短的3天最長的可達10年,甚至還有極特殊的長達30年至40年。這就是說,凡被瘋狗或可疑瘋狗咬傷而未作預防處理者,即使過了幾年或十幾年,仍有發生狂犬病的可能性,宜補做預防處理,但此時,被咬傷口早已愈舍,就不存在區域性處理的問題了,也不需要應用抗狂犬病血清,只需做疫苗注射就可以了。

12樓:倒黴

如果是瘋狗,狗會在幾日內死亡的,而且狂犬病的潛伏期一般最長10年多,20年過去了,相信你是安全的。不必做檢查,即使抽血查這種腺病毒的也是查不到。

13樓:灬我命不由天灬

在過20年去檢查吧 你的記憶力真好,20多年的事情還記得

14樓:做好人真tm難

狂犬病的最長潛伏期是20年.你已經20多年沒有問題,就說明沒有感染狂犬病,沒必要再作檢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狂犬病毒潛伏期是十年

16樓:

還是檢查一下吧潛伏期很長

小時候被狗咬過已經過去很多年了還會得狂犬病嗎

17樓:大腦正常貓

潛伏期最長6年,超過6年就是絕對安全。

實際上1年以上就可以認為是安全的,中國十多年都沒有潛伏期超過1年的案例。

10年,20年那種傳聞純屬醫學不發達時二次暴露導致的以訛傳訛。

18樓:匿名使用者

5-20年的潛付期,剩下的就看當年那條是不是瘋狗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沒有問題就沒有問題……。有問題早就……。

被狗咬傷以後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20樓:迮鵬鵾麻今

被狗咬了

的確是有機率得狂犬病的啊

要看這個狗有沒有狂犬病啊

沒有的話

還安全點但是也有可能感染上狂犬病的

的確有潛伏期的

你剛被狗咬完如果沒有

狂犬病的症狀的話要抓緊接種狂犬疫苗啊

不可大意啊

如果不打的話真有的話發作的時候就晚了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是狗發瘋了,活不了多長時間了,假如咬人的狗在一段時間,情緒很穩定,也沒有死,哪就沒事。被狗咬了以後24小時之內接種狂犬疫苗才有效。過時不侯。

22樓:豬豬會飛

不一定啊,很乾淨的家養的狗咬了不一定會得,沒被咬爛也不一定會得,看情況了

如果一個人被狗咬到過了兩年都沒事,那麼他還有可能得狂犬病嗎?

小時候爸爸打我,長大後有心裡陰影怎麼辦

爸爸bai永遠是爸爸,他 為家裡付出不會du少的!沒有爸zhi爸也不會有我們的出dao生,你現在專可以不崇拜他,小的時候屬 是他牽著你的手過馬路,等他老了你可以牽著他的手過馬路,你是慢慢的長大了,爸爸是漸漸的老了,老人有的時候也會像小孩子一樣的需要讓他感覺到對他的愛還有對他寵對他好,在我心裡我爸爸就...

為什麼長大後有些人小時候的記憶全沒了

人的記憶是有限的,人在不斷地記憶更新中,記憶不深的事時間久了就會淡忘。沒有記憶的人生是蒼白無力的,像你這樣暗淡。不太重要事,一般都想不起來。為什麼小時候有酒窩長大後就沒有了?這個是隨著發育的問題導致的。1 酒窩 一詞 於古代 釀酒時在發酵容器中為舀酒方便故意做出的小圓坑,有些人臉上有的那個坑與之形似...

哪些名人小時候並不聰明,長大後有卓越的成就 多說幾個還有他們

曾國藩 小時候背書,背一晚上沒背下來。誰知樑上有位君子,等了一晚上沒機會下手,被他氣得從樑上跳下來,還把曾國藩正在背的那片文章一字不漏地背了出來。背完了還罵曾國藩怎地恁的笨啊。墨索里尼。忘記是三歲前還是五歲前都不會說話,他爹媽好著急以為他有什麼問題還看了好多醫生。結果大了還稱了nazi的大頭目,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