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小的時候被狗咬傷,已經八年了,會得狂犬病嗎?拜託各位了3Q

2021-05-26 19:14:10 字數 1443 閱讀 9659

1樓:碳酸餅

有可能!因為狂犬病情的潛伏期可達10至20年之久,趕緊打疫苗吧

滿意請採納

2樓:白石由紀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研究表明,狂犬病的潛伏期最長為六年,所有的狂犬病發作比例百分之九十九的都在咬傷的第一年發作,只有不足百分之一的在三年內發作,目前還沒有超過五年的發作的病例,世界衛生組織也沒法調查處為什麼中國專家會說出潛伏期幾十年的根據!

3樓:廖寒凝

曾今有看過一篇報道,具體在哪看到的已經忘記了。報道上說狂犬病雖說潛伏期有幾十年,但事實調查發現,一般被動物咬傷沒有打預防針的在當年或者第二年就會發作!超過5年以上發作的全世界的人數就屈指可數,超過10年發作的就更加少了,全世界好像只有兩個人!

所以一般來說,被動物咬傷超過5年還沒發作的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更何況你都7,8年了! 一般情況,被動物咬傷沒打針的,如果在兩年之內沒有問題應該可以歸類為「脫離生命危險了」! 我奶奶的媽媽今年96歲了,聽說她在小時候也被狗咬過,那時候沒有預防針,所以她沒打,至今活的很好!

我奶奶小時候也被狗咬過,至今也沒有發作! 我剛上幼兒園被老鼠咬過,還流血了,那時候自己捉老鼠玩的,沒敢告訴家裡,10幾歲的時候被舅舅家小狗咬過,沒打針,後來被自己養的小黃黃咬過,沒打針,接著被我的小豆豆咬過,沒打針,上前年被我的丟丟咬過,也沒打針!【黃黃,豆豆,丟丟都是我收養的流浪狗,後來因為老公的媽媽跟我談起人家被狗咬過發作的事,我心裡害怕也像你這樣去尋找答案,看有沒有得救。

後來在新華書店翻到了我之前說的那個報道,心才踏實點,畢竟我最後一次被狗咬已經有三年了】 不過不代表我贊成被狗咬的不去打針,如果被狗咬了,最好在被狗狗咬下的24小時之內去打預防針,萬一那狗有狂犬病,不等於最多只剩下兩年的壽命了嗎?最好不要冒這個險! 不過樓主都已經過了7,8年了,應該是沒事了!

就算你還擔心,過了這麼多年再打針跟沒打一樣!不過我確信你應該沒事了,你應該不會那麼倒黴,做全世界的第三個人吧?呵呵呵!

我說的僅供參考,你去不去打針你自己決定!

被狗咬,有七八年了會得狂犬病嗎?拜託各位大神

4樓:鄭濁蒲

不會吧,我十年前被狗把小腿上咬掉三塊肉,都沒打過防禦針,現在腳上還有三個小坑,都沒事啊

5樓:淺淺家總受

哈哈!我也跟你一樣,小的時候去整我家外婆那條狗,嗎喲!跺了老子一口,流了好多血,我也沒打,醫生說沒事,都10多年了,要發早發了,所以兄弟別擔心,如果發了就咬回去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啊!那麼點傷要得病不早得了。我記得以前也有好多人被狗咬沒打針也沒事…

7樓:永山雁

再沒感染狂犬病病毒之前打疫苗是有用的,並非大家所說的72小時之內才有效。

8樓:

這種病潛伏期十五年!但一般都是很早很早以前狗帶那樣的病估計什麼事也沒有

被什麼樣的狗咬傷會得狂犬病?被家養的狗咬了會得病嗎?如果是抓傷沒打疫苗,有事嗎?狂犬病的潛伏期有多久

改湘雲 狂犬病犬類一般是主動咬傷人的 而且出現精神失常或高度興奮等情況 一般家裡的犬類在不受外界的犬類咬傷或接觸是不會出現狂犬病的,如果被外界犬類咬傷一定要注射疫苗,如果是家犬一定要觀察犬類的情況 無法確定的話一定要注射疫苗 狂犬病的潛伏期一般為3 6個月 最長時間為1年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謝...

被得了狂犬病的貓咬傷,打疫苗會得狂犬病嗎

不要亂講,誰說12小時內不打就無藥可救?儘快注射疫苗,必要時使用被動免疫製劑,可以保證100 安全。關鍵是要確定它是否真的得了。貓感染的機率還是很少見的。幾乎沒人見過的。你有那麼幸運嗎 如果是真的 那當然盡一切可能挽救啦 打狂犬病疫苗呀,趕緊的不要等,12小時之內必須打,否則無藥可救 被貓咬了會得狂...

被狗咬傷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復狂犬病是一種致命制 的傳染病,狗是主要的傳播bai源。注重對du狂犬病的預防十zhi分必要,但dao如果聞犬色變,對自家養的狗狗都百般禁忌 惶恐不已,甚至不負責任地棄養寵物,實屬反應過度,毫無道理可言。採取科學的預防措施,你和狗狗都能得到有效保護,繼續愉快地玩耍。為啥是狂犬病,不是狂喵病?狂犬病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