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紙是怎麼製造的,生產火紙的方法和過程,以及生產火紙的材料

2023-02-17 23:35:08 字數 3280 閱讀 9965

1樓:之光道樂嘉樂

原材料我們需要濃硫酸和濃硝酸,以及宣紙。

( 1 )備好兩半缸水 .在一個玻璃缸中盛半缸涼水 ,另一個盛半缸已調好的 4 0℃左右的溫水 ,以備反應時用來調節溫度 .(2 )混合兩種酸 .

向小燒杯裡先倒入密度為1 .4g/cm3的濃硝酸 2 0ml ,再慢慢倒入密度為1 .84g/cm3的濃硫酸 4 0ml ,用玻璃棒輕輕攪勻 .

用溫度計測出混合酸的溫度 ,若高於 30℃ ,則把小燒杯浸到涼水缸裡 ,若低於 30℃ ,則把小燒杯浸到溫水缸裡 ,使混合酸的溫度達到 30℃左右 .(3)浸泡宣紙,使之在液體中均勻浸泡15分鐘就可以了 小心將宣紙取出來,可以使用鑷子和玻璃棒配合,當心不要濺在手上。將宣紙浸入清水中反覆沖洗,去除酸液後,即可。

由於火紙乾燥易燃,故一次不要製作太多,平時可以用水或者酒精浸溼儲存,使用前烘乾即可使用。 注意: 1)98%的濃硫酸不好搞要開證明的~(用36%的也可已) 2)硝化時間不宜過長或過短,15分鐘左右即可 3)硝化過後一定要用水洗乾淨(ph=7) 4)產生有毒氣體,注意通風;要帶防酸鹼手套 5)容器做好用化學專用玻儀,雖然說不鏽鋼盆也可以!

6)火紙是性質很不穩定的易燃固體,其含氮量超過12.5%者為**品,在日常儲存和使用中,一般用水或乙醇作穩定劑潤溼火紙,如果一旦水和乙醇蒸發完,乾燥的硝化棉久儲變質後,易引起自燃。所以平時應經常檢查穩定劑乾燥情況,以防發生自燃火災事故。 7)注意:

濃酸有危險一定不要濺在身上 個體防護: 身防止**直接接觸。用棉布先吸去**上的硫酸,再用大量流動清水沖洗,最後用0.

01%的蘇打水(或稀氨水)浸泡。 誤食,催吐,用牛奶或蛋清。

2樓:立刻就回到房

請詳細說明是哪一種火紙。比如說:魔術火紙,祭祀火紙等。

生產火紙的方法和過程,以及生產火紙的材料

掃墓用的火紙,原材料是什麼做的? 10

3樓:分享社會民生

掃墓用的火紙叫草紙,原材料是用竹子製作而成的佔多數。草紙:用稻草秸稈,蘆葦,雜草等植物秸稈為原料製成的紙,質地粗糙。

多用來做包裝紙,衛生用紙或祭奠親人,祭祀之用。**較廉價。紙在最初發明的時候多是用稻草提製的,故曰草紙,至今仍有部分地區沿用此稱呼。

4樓:網友

火紙是一種經過處理的紙,點燃後,火光大,燃燒速度快,燒完無灰燼,很炫 可以趁燃燒時拿出一些東西 戒指 玫瑰(想泡mm的買張火紙 自己練習一下吧o(∩_o~)

是魔術師轉移觀眾注意力的必備道具。

火紙的製作: 網上有說用(硝酸+棉)就叫硝化纖維的,但試過的會發現那根本就是不可以。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紙燒完剩下的灰大部分是無機鹽和碳,只加一層硝化纖維是根本不行的。

研究良久,終於領悟到了火紙的製作方法。

原材料我們需要濃硫酸和濃硝酸,以及宣紙。

濃硫酸[(c6h7o2)(oh)3]n + 3nho-no2═══c6h7o2)(o-no2)3]n + 3nh2o

纖維素 硝酸 纖維素三硝酸酯。

纖維素一般不容易完全酯化生成三硝酸酯(含n: 14、14%)、n%: 12、5--13、8% 火棉 n%: 10、5--12% 膠棉。

火棉: 外表與棉花相似,但在密閉容器中**, 可用作無煙火藥。

膠棉: 易於燃燒、, 但不**。

珂倮酊: 膠棉的乙醇-乙醚容液(封瓶口)

纖維素乙酸酯 又名醋酸纖維。

由乙酸--乙酸酐的混合物跟棉花在一定條件下反應制得的、

注意:濃酸有危險一定不要濺在身上。

個體防護:身防止**直接接觸。用棉布先吸去**上的硫酸再用大量流動清水沖洗最後用的蘇打水(或稀氨水)浸泡。

誤食催吐用牛奶或蛋清。 資訊條形碼:9128108233413446

5樓:派大星的煩惱

黃色的紙幣?

不知,你怎麼不去當地紙幣生產點問問呢。

買套火紙裝置,在農村做火紙怎麼樣

6樓:養蘭大叔

做什麼都可以,現在就怕沒銷路,農村大家有需求的,沒人做的東西比較好。

請問放出一個火球在空中飛的是什麼魔術。怎麼弄?好像用火紙,火紙 怎麼做(別用硝化綿)

7樓:網友

那玩意叫閃光紙,可以買到,自己做硝化棉,但是危險建議你不要做,要是懂點化學可以嘗試;

硝化棉(硝酸+棉)將其溶解在酒精中,(硝化棉和酒精比是1:4)把紙浸泡在其中5分鐘,曬乾。

有方法可以代替,把乒乓球剪的很小很小,和漿糊拌均,塗在低上,幹了就行了,和火紙的效果差不多 ,紙搓成一團會影響燃燒,而且還有灰跟氣味。

8樓:網友

化學有能在空氣中自燃的。

衛生紙是怎樣生產的

9樓:正明思想

衛生紙和餐巾紙在衛生學上有嚴格的標準,前者要遠遠低於後者。因此專家告誡不要拿衛生紙當餐巾紙,因為衛生紙中含有的熒光物質和真菌可能更多,餐巾紙是可以存在真菌的,就像一些食品含有微量農藥一樣,不必刻意排斥。然而,令人擔憂的是,一些餐巾紙、衛生紙中黴菌數竟超標60%。

專家認為,黴菌超標是對人體的潛在威脅,因為黴菌對一般的藥物或化合物均不太敏感,而對人體的危害又較重,難以**,甚至有一個病例,一個幾歲的小女孩竟莫名其妙地得了**病,經調查,不潔衛生紙就是罪魁禍首。這些劣質衛生紙多用劣質再生紙製成,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利。

從衛生角度看,只有用純木漿這種未被汙染過的天然原漿製作的衛生紙和餐巾紙是對健康無害的。

利用衛生紙製造裝置。

紙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它的需求量非常大,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 提高,紙及紙製品理是廣泛的應用。所以造紙是一項可以長期發展產業。在國家 十一五發展規劃之中提出:

提高再生紙利用率。因為目前在我國再生紙利用率僅 為30%左右,還不及發達國家的一半;而且再生紙利用不僅可以節約寶貴的森林資 源和能源,也可以大量減少汙染物的排放,甚至實現零排放。再生紙生產過程所需 的能源較生產原漿是非常低的,所以這是一項利國利民、造福子孫萬代的事,也是 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

根據產紙品種,原料為廢舊書刊、白紙邊或舊箱板紙,生產中低檔衛生紙和迷信用燒紙,包裝紙,書寫紙,黃紙,鞭炮紙,火紙,迷信紙。原料經碎漿、淨化後送到抄紙機經網部成型、毛布脫水、烘缸乾燥、起皺後卷取,再經復卷、分切、包裝後銷售。

生產衛生紙、燒紙、鞭炮紙、包裝紙、文化用紙等;以竹子、木材、棉杆、稻草、廢紙等為原料。100%的原木漿紙是沒有的。

10樓:笑笑科普

衛生紙可以說是生活必須品了 顧名思義 衛生紙主要是供人們日常衛生所用 你知道衛生紙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嗎。

疊火紙包怎麼疊的,紙錢包怎麼疊

火紙包傳統都使用人工摺疊,費工費時,不僅摺紙效率低,而且人工成本較高,產生的經濟效益較低。一種用於火紙摺疊的摺紙裝置,包括機架和分別設於所述機架兩側且機構相同的移動調節架和固定調節架,所述移動調節架和固定調節架並列設定,其中所述移動調節架一側連線有絲槓,所述絲槓穿過所述機架外部連線有手輪,所述移動調...

幹龍眼酒的製造方法,幹龍眼酒的製造方法

龍眼酒的釀造工藝流程如下 1 調酸鹼度 龍眼經清洗 剝殼 去核 打漿 過濾後,濾液調酸鹼度,龍眼果汁自身總糖含量在20 左右,自身發酵形成的酒精度在10 v v 左右,為提高酒度,將發酵醪總糖分別提高至25 和28 另外,將發酵醪酸含量調至0.3 ph3.0 3.3,加0.15 偏重亞硫酸鈉,以抑制...

生產成本中的工資和製造費用中的生產工人工資的區別

1 內容不同 製造費用和直接人工費,製造費相對於人來說是間接費用,直接人工費相對於人來說是直接費用。製造費用和直接人工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性質不一樣,內容也不一樣。2 費用不同 製造費用是企業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成本。企業應當根據製造費用的性質,合理地選擇製造費用分配方法。製造費用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