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山有古墓嗎,崑崙山下面有沒有古墓?

2023-02-17 23:35:07 字數 2708 閱讀 8200

1樓:盤劇百曉生

你好!崑崙山有古墓。

乾陵位於咸陽市幹縣境內海拔1047米的梁山上,史書稱其為「歷代諸皇陵之冠」。乾陵仿當時西京長安格局設計,分內城、宮城和外城,內城佔地240萬平方米,宮城周長十二里,外城周長八十餘里,陵園內建房380間。武則天的陵墓沒被盜主要因為乾陵的地形地貌。

在常識中,好像秦始皇的陵墓最難挖,實則不然,在中國古代帝王陵墓中,真正可以號稱千年挖不動的陵墓只有武則天墓,武則天的乾陵在風風雨雨的一千多年曆史當中,歷經無數盜墓賊的洗禮,依舊儲存完好,不得不說是個奇蹟。

崑崙山下面有沒有古墓?

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和田境內崑崙山,曾發現葬墓群。其他的沒聽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歷史名山,肯定會有古墓的啦!

崑崙山在中國風水界自古就是龍脈,為何沒有帝王在崑崙山修墓?

4樓:我愛著美麗的

崑崙山路途遙遠,一般帝王不想長途跋涉在那裡修墓,在加上耗費人力物力。崑崙山是一個神聖的地方,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就連皇帝都不敢將墳墓修建於此,雖然很多的皇帝不在乎百姓的看法和意見 ,但是他們是害怕得罪神靈的,皇帝靈位的選擇不僅要風水好,而且方位也是十分的重要,崑崙山的地理位置是北低南高,皇帝覺得在此修建不是很好。

崑崙山雖然被視為萬山之祖,但是自然條件也非常惡劣,要知道在古代的那種生產水平下要在崑崙山常年駐紮修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一般皇帝的陵墓都非常的大,要耗費的人力、崑崙山大多時期都是大雪封山,古代又不像今天那樣有禦寒設施。萬一幾十萬工匠派去了葬送於此是得不償失的,再者崑崙山距離中原地區教遠,皇帝死了以後要立刻進陵墓以免屍身腐爛。

古代帝王對崑崙山充滿了敬畏,傳統文化中的崑崙山是眾神居住的地方,是一個神聖不可侵犯和侵染的地方,古代的皇帝都是非常迷信的,一般沒有可靠的真實絕不會冒那個險。皇帝都很看重風水,既然崑崙山是萬山之祖,那對於自己的江山地位的考慮是不敢去冒犯的。

在崑崙山這片神秘的土地上,有著女媧補天,精衛填海和嫦娥奔月的傳說,作為萬祖之山的崑崙山美輪美奐的五彩泉,靜謐幽深的庫裡湖和如詩如畫的雲上草原等等,這些神秘無盡的壯闊之美,就構成了崑崙山。

5樓:網友

崑崙山傳說一直都是仙人的居所,古代人對其比較敬畏,況且崑崙山距離各帝都都比較遙遠,修建陵墓不便利。

6樓:職場果汁

崑崙山平均海拔5500—6000米,位於青海省,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比較偏遠,長途跋涉的去崑崙山修墓,耗費人力物力。

7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距離的問題,很多的帝王都是佔據北方為古都,而崑崙山則在南方。

8樓:又夏

交通不方便吧,崑崙山比起其他有的有的地方更加的。如果執意要修在崑崙山的話,只會勞民傷財。

9樓:夜影行

因為崑崙山路途遙遠,一般帝王不想長途跋涉在那裡修墓,也很耗費人力物力。

10樓:貓仔仔的花

因為崑崙山那邊的環境比較惡劣,在那邊修墳墓的話困難度非常的高,再加上他們對崑崙山有種敬畏的感情。

11樓:上善三千若水

因為崑崙山在南方,而帝王一般是在中原北方,兩地距離太大。此外,崑崙山修墓也不利於後世來祭拜。

12樓:好好學習哇咔

因為崑崙山比較遠啊,一般都不會選擇在崑崙山上修墓,而且有龍脈的山可不止崑崙山一個。

中華民族的神祗在崑崙山,在崑崙山上有遺址嗎?

13樓:可秀越

有遺址。虛無縹緲 有緣者見。

14樓:考古不是挖墓

什麼古書上那麼說的?

古代的地名和今天未必一樣。

還有這個記載可能是不符合考古發現的。

15樓:老對聯

老對聯博文,《去留肝膽兩崑崙》

被稱為「萬山之祖」的崑崙山,為何沒有一個帝王在此修墓?

16樓:秋風體育

首先就是在崑崙山上修建陵墓的難度太大;其次就是皇帝對「鬼神」的敬畏,畢竟崑崙山一直都被認為是「鬼神」居住的地方。

17樓:焉非魚說

因為崑崙山地勢比較險峻,他的存在地在風水上來說,並不是一塊風風水寶地不適合建陵墓。

18樓:水瓶無涯歲月

崑崙山是從古至今都是一座仙山,如果帝王在崑崙山修墓,那麼就是對神靈的不敬,所以為了不惹神靈生氣,所以帝王不敢在崑崙山修墓。

崑崙山被稱為萬山之祖,為何歷代皇帝沒人在山上修墓?

19樓:隨身書卷

因為皇帝的墓都建得比較靠近自己的國都,而且中國人講究的是家族制,所以一般都會建在皇陵裡面,而不會單獨的去到某座山裡。

20樓:自己滴定

因為在古代,人們認為崑崙山是龍脈的發源之地,所以皇帝們不敢用自己的墳墓來壓住龍脈。

21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崑崙山的地勢非常的險要,上山修建墳墓是一個不可完成的工程。

崑崙山是我國那個省份

不止在一個省,崑崙山山很大,在新藏 青海三個省交界處 崑崙山,又稱崑崙虛 中國第一神山 萬祖之山 崑崙丘或玉山。亞洲中部大山系,也是中國西部山系的主幹。西起帕米爾高原東部,橫貫新疆 間,伸延至青海境內。崑崙山是屬於新疆 和青海。崑崙山,又稱崑崙虛 中國第一神山 萬祖之山 崑崙丘或玉山。亞洲中部大山系...

中國除了黃山,還有什麼山中國除了崑崙山以外還有什麼山

喜馬拉雅山 喜馬拉雅山脈位於 自治區與巴基斯坦 印度 尼泊爾 錫金 不丹等國邊境上,東西綿延2400多公里,南北寬約200 300公里,由幾列大致平行的山脈組成,呈向南凸出的弧形,在我國境內是它的主幹部分。平均海拔高達6000米,是世界上最雄偉的山脈。海拔7000米以上的高峰有40座,8000米以上...

你好,崑崙山碧玉和俄羅斯碧玉都屬於和田玉?有區別嗎?價格相差大嗎

首先糾正一下你的叫法,碧玉有俄羅斯碧玉,和田碧玉,瑪納斯碧玉等,沒有崑崙山碧玉的叫法。在和田玉碧玉中,玉質最優的是俄羅斯碧玉,顏色濃正,結構相對細膩乾淨,黑點少。別的地方產的碧玉玉質相對較差。產地不一樣,也有差異。但最主要的還是看玉質。和田碧玉和俄羅斯碧玉的區別?和田玉,化學成分 鈣鎂矽酸鹽 硬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