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臘古代神話古詩?古希臘的著名神話故事

2023-02-17 23:30:14 字數 3860 閱讀 7545

1樓:爸爸恩

暑假我讀了《希臘神話故事》這本書後,發現故事結尾簡煉,感人。感到太神奇、太出色了,我很愛好這本故事書。

《希臘神話故事》這本書,重要描述了天父宙斯統治時代的神話故事。它記述了古代希臘對於神明和英雄的傳說,它主要繚繞眾神和世間豪傑的傳奇業績而開展的,書中這些有關神與神之間的故事、神與人之間的故事、人與人之間的故事,都充斥了智慧跟神奇的顏色。只管故事中波及的人物繁多龐雜,然而每一個神靈 標題好。

「空盒子」給人一種神秘感,具有很強的懸念效果。同時,從題目即可看出,此文取材也很新穎。構思也巧。

運用倒敘手法,由眼前的盒子引出對往事的回憶,字裡行間流露著懊悔之意,同時也體現了媽媽在教育「我」的問題上用心良苦。每一位好漢,都很有個性,形象詳細而活潑。如:

赫刺克拉斯、俄狄浦斯、奧德修斯、伊阿宋等人物,都再現了古代希臘國民的創作智慧。

《希臘神話故事》這本書裡的一個個故事之所以人盡皆知,是由於它飽含著永遠不滅的人道,這段歷史之所以千古傳播,是因為它深藏著不朽的精力傳奇,這部作品之所以享譽中外,是因為它頌揚著時期的真與美。它和我國的《西紀行》、《封神榜》等古代神話故事一樣,成為人類歷史上的寶典。

咱們閱讀《希臘神話故事》這本書,就要向英雄學習,好好學習,每天向上。要與全世界的少年兒童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獨特提高。

2樓:帳號已登出

其他古代神話的古詩,這個行為說現在比較的少,但是快生化的故事也是可以的,挺好的。

3樓:網友

在潘多拉的盒子的災難後,宙斯不斷聽到人類的惡行,他感到非常震驚,於是他扮作凡人來到人間的一個國度,這個國家的君主叫呂卡翁。呂卡翁非常粗暴地對待宙斯,根本不把他放在眼裡,在宙斯暗示他是宇宙的主宰者後,人們都跪下來向他頂禮膜拜,但是呂卡翁輕蔑地搖搖頭,表示根本不相信。

到了晚上,呂卡翁決定要殺死宙斯。在殺宙斯之前,呂卡翁先殺了一個外鄉人,他把這個外鄉人的四肢剁掉,又把他丟到開水裡煮,然後又把他放到火上燒烤,這一切宙斯都看在眼裡,他異常地憤怒,用復仇的火焰把宮廷燒成灰燼,並把呂卡翁變成一隻嗜血成性的惡狼。

丟卡利翁。因為神靈本來就對人類的惡行非常不滿,加上宙斯在人間受到呂卡翁的侮辱,於是眾神決定將這一代人從地球上徹底消滅,他們用狂風、洪水、飢餓把人類消滅殆盡。普羅米修斯的兒子丟卡利翁和他的妻子皮拉事先得到了父親的警告,提前造了一艘巨大的船,當洪水來的時候他們駕著大船駛往帕爾那索斯山,在洪水退去、烏雲散去後,天地間一片狼藉,田野一片泥濘,昔日美好的家園一下子變得面目全非,他們抱頭痛哭。

他們來到半荒廢的神壇,懇求女神忒彌斯告訴他們創造人類的方法,忒彌斯要他們戴上面紗,解開腰帶,然後把他們母親的骸骨扔到身後去。皮拉聽後開始痛苦,她覺得母親是不可侵犯的,怎麼能把她的骸骨扔到身後呢?丟卡利翁則陷入深深的思索中,忽然,他明白了女神忒彌斯的旨意,大地就是人類的母親,岩石正是她的骸骨,於是他帶著妻子皮拉蒙住頭,再解開腰帶,然後把岩石扔到身後,丟卡利翁扔的石塊馬上變成了男人,皮拉扔的岩石則變成了女人,於是世界上又有了一批新的人類。

古希臘的著名神話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神話是原始氏族社會的精神產物,歐洲最早的文學形式。大約產生於公元前8世紀,它在古希臘原住民長期口頭相傳並借鑑了流傳到希臘和其它各國的神話的基礎上形成基本規模,後來在荷馬的《荷馬史詩》和赫西俄德的《神譜》及古希臘的詩歌、戲劇、歷史、哲學等著作中記錄下來,後人將它們整理成現在的古希臘神話故事,分為神的故事和英雄傳說兩部分。

5樓:屠傲霜郭音

這裡可以看的。

古希臘神話故事故事列表。

阿伽門農的結局。

阿伽門農的家族。

歸途中的災難。

墨涅拉俄斯,海倫,波呂克塞娜。

特洛伊城的毀滅。

木馬計圍攻特洛伊。

帕里斯之死。

菲羅克忒忒斯在雷姆諾斯島。

涅俄普托勒摩斯。

預言家的建議。

大埃阿斯之死。

阿喀琉斯之死。

門農彭忒西勒亞。

赫克託耳的屍體在特洛伊城。

普里阿摩斯去見阿喀琉斯。

帕特洛克羅斯的葬禮。

赫克託耳之死。

阿喀琉斯和赫克託耳在特洛伊城前。

神只和神只的戰鬥。

阿喀琉斯和河神斯卡曼德洛斯的戰鬥。

人和神只的戰鬥。

阿喀琉斯和阿伽門農的和解。

阿喀琉斯重新武裝。

阿喀琉斯的悲痛。

帕特洛克羅斯之死。

阿波羅激勵赫克託耳。

波塞冬激勵希臘人。

保衛戰船的戰鬥。

故事列表。俄瑞斯忒斯和復仇女神。

伊菲革涅亞和陶里斯人。

忒勒瑪科斯和求婚人。

忒勒瑪科斯和涅斯托耳。

忒勒瑪科斯在斯巴達。

求婚人的陰謀。

奧德修斯離開卡呂普索,船沉落水。

瑙西卡奧德修斯和淮阿喀亞人。

奧德修斯敘述他的漂流故事。

喀孔涅斯人,食忘憂果的民族,庫克羅普斯人,波呂斐摩斯埃洛斯的風袋,萊斯特律戈涅斯人,喀耳刻。

在陰間塞壬女仙,斯策拉和卡律布狄斯,太陽神的牛群奧德修斯告別淮阿喀亞人。

奧德修斯回到伊塔刻。

奧德修斯和牧豬人。

忒勒瑪科斯離開斯巴達。

和牧豬人的談話。

忒勒瑪科斯回到伊塔刻。

奧德修斯對兒子表明身份。

城內和宮中。

忒勒瑪科斯,奧德修斯和歐邁俄斯來到城裡。

乞丐奧德修斯來到大廳。

奧德修斯和乞丐伊洛斯。

珀涅羅珀和求婚人。

奧德修斯受譏諷。

奧德修斯和忒勒瑪科斯、珀涅羅珀在一起。

從夜晚到天明。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希臘的著名故事有潘多拉盒子,普羅米修斯,盤古開天地,女媧補天。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普羅米修斯的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阿波羅,波塞冬,雅典娜,哈迪斯,海倫,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倫誕生。特洛依之戰。

10樓:熱情的睿睿

打出來卡塞米羅看到沒卡沒看到沒看見嗎?

古希臘神話的經典故事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女媧補天,精衛填海等都是古希臘神話。

古希臘神話故事(要簡短些)

12樓:空前絕後**

古希臘神話的故事,小孩子們最喜歡的。

5個古希臘神話故事有哪些?

13樓:千拖

4、安泰俄斯。

安泰俄斯是海神波塞冬和地母該亞所生的兒子。凡經過利比亞的過路人,都必須跟他格鬥。可是,在格鬥的時候,安泰俄斯只要不離開大地,就能從大地母親的身上汲取力量。

赫拉克勒斯把他打倒三次,終於發現他恢復力量的秘密。於是他用強有力的手臂把安泰俄斯舉在空中,然後將他拤死。

古希臘神話故事有哪些

古希臘神話故事有什麼

14樓:健身達人小俊

古希臘神話故事有普羅米修斯盜取天火、神靈創造的人類時代、逃生大洪水、遭誘拐的歐羅巴、卡德摩斯屠龍建新城、瀆神受懲的彭透斯、珀耳修斯英雄救美、工藝巨匠代達羅斯、伊翁尋親歷險記等。

普羅米修斯是希臘神話中的一個人物,他從太陽神阿波羅那裡盜走火種送給人類,給人類帶來了光明,是一位讓人敬仰的神。他因此而受到宙斯的處罰,被綁在高加索山,每日忍受風吹日曬和鷲鷹啄食,但為了滿足宙斯的條件,赫拉克勒斯把半人半馬的肯陶洛斯族的喀戎作為替身留在懸崖上。雖然可以要求永生,但為了解救普羅米修斯,他甘願獻出自己的生命。

最後,普羅米修斯終於獲得了自由。

古希臘神話中每個神的名字,希臘神話中各個神的名字及各代表什麼

希臘神話口頭或文字上一切有關古希臘人的神 英雄 自然和宇宙歷史的神話。今日所知的希臘神話或傳說大多 於希臘文學,包括如荷馬史詩 伊利亞特 和 奧德賽 赫西奧德 hesiod 的 工作與時日 和 神譜 奧維德的 變形記 等經典作品,以及艾斯克勒斯 索福克裡斯 sophocles 和尤利比提斯的戲劇。神...

古希臘神話太陽神是誰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是誰

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與月亮女神一樣,共三位 第一位是光明與太陽之父許佩裡翁,第二位是他的兒子赫利俄斯,第三位是宙斯的兒子阿波羅。第一位 許佩裡翁,十二提坦 titans 巨神之一,第一代神王神後烏拉諾斯和蓋亞的兒子,是光明最早的化身,在提坦巨神之中,也代表太陽。與其他提坦巨神一樣,並沒有詳細具體的神話...

古希臘神話中著名英雄赫拉克勒斯所做的「十二件偉大的功績」是哪

希臘神話人物赫拉克勒斯12任務包括 1.戰勝尼密阿巨獅。2.殺死九頭蛇許德拉。3.活捉刻律涅亞山上的牝鹿。4.活捉厄律曼託斯山上的野豬。5.清理奧革阿斯的牛棚。6.驅趕斯廷法羅斯湖的怪鳥。7.馴服克里特島上的公牛。8.降服狄俄墨得斯的牝馬。9.征服亞馬孫人。10.牽回巨人革律翁的牛群。11.摘下赫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