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的新年是什麼時候?巴基斯坦過年和中國是同一天嗎?

2023-02-17 23:30:15 字數 1570 閱讀 5621

1樓:糊塗琳琳

重要的節日,1月10日的宰牲節,2月10日的沒罕陌德(伊斯蘭教先知,據說是真主安拉的凡身)的生日。

婦女們過新年,隨身攜帶紅粉出門,見了親友先道喜,然後將紅粉塗在對方前額上,為的是抬頭見喜,大吉大利。

由於巴基斯坦是伊斯蘭國家,應特別注意尊重其宗教信仰。如見面時必須先說「阿斯蘭姆阿 菜姆」,意即「真主保佑」;伊斯蘭教是禁酒的,也不吃豬肉;伊斯蘭教徒特別注意男女有別,在公共場所青年男女互不來往,所以在見到有女士時,男的一般不主動握手;女士主動伸手時,男的才與其握手。一般見面時可握手,親密的朋友間也可擁抱。

根據巴基斯坦伊斯蘭教規,穆斯林嚴禁飲酒,故酒的釀造和飲用在巴基斯坦是被禁止的。違者將遭80藤鞭幼處罰。在巴基斯坦的外國人,也不得在公共場所飲酒,否則也要受到處罰。

在巴基斯坦,人們迎接春天的方式不像我國,沒有特定的日子。每年二三月間,以旁遮普省首府拉合爾為中心,各種各樣的活動次第,從一個城市轉到另一個城市。

巴基斯坦過年和中國是同一天嗎?

2樓:網友

他們是伊斯蘭教,沒有過年的習俗。

世界各國的新年日期是什麼?

3樓:就是困了吐了

我國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樣,把每年的1月1日定為新年。但是世界上有許多國家並不把1月1日作為新年。

日本、越南等國的一些地方,把農曆正月初作為新年。伊朗和阿富汗把3月21日即春分日作為新年。泰國、寮國的新年叫宋干節為4月13日;緬甸的新年即"潑水節",為4月16日。

6月份,在天狼星和太陽自東方地平線一 同升起的那一天,尼羅河開始漲水,埃及人把 這天當做歲首,定為元旦。美洲有些地方的印第安人,其傳統新年是 在橡樹果子成熟之際,通常是在8月份。

印度的新年是其民族傳統節日"和利節", 從10月31日開始,共5天。菲律賓的新年是12月30日,這一天也是 菲律賓民族英雄何塞黎薩爾就義的紀念日。

4樓:

1月 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以公曆1月1日為元旦。 2月 農曆正月初一為新年的開始,它在公曆中的日期多數在2月。中國、日本、越南以及東南亞華人多的地區有此習俗。

3月 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的新年從3月中旬開始;伊朗人的新年從「春分」(基本在3月21日)開始。 4月 柬埔寨以釋迦牟尼生日為紀元,每年佛曆五月(公曆4月14日至16日)為新年。尼泊爾、不丹的新年也都在4月。

5月 泰國把「宋干節」即求雨節(在5月13日至15日)作為新年。 6月 埃及人把「夏至」(基本在6月22日)即天狼星和太陽一同升起、尼羅河水**的這一天當作元旦。 8月 衣索比亞以8月11日為新年,這時雨季即將結束,收穫就要開始。

9月 在敘利亞農村,把9月份月亮圓的第一天作為新年。猶太曆法以「秋分」(9月23日)為元旦。 10月 緬甸以10月中旬的「跨朵節」為新年。

11月 印度有些地方以10月31日至11月4日為新年,稱為「和利節」。 12月 菲律賓把民族英雄保塞·黎薩爾就義的這一天———12月30日作為新年。

各個國家都什麼時候過年啊

各國是怎樣過新年

外國新年風俗有哪些?

去巴基斯坦旅遊需要簽證嗎, 簽證辦理 去巴基斯坦辦理簽證需要什麼手續啊

需要辦理簽證,就護照,身份證,一般女性辦理需要結婚證或者大學畢業證的 前往巴基斯坦需要簽證的 簽證材料 1 簽證申請表。2 護照和身份證的影印件。3 兩張近照 2x2cm 4 巴旅遊接待方的擔保確認。回答您好,這邊給您查詢到根據中巴協議,中國公民赴巴基斯坦,持外交 公務 因公普通護照者免辦簽證。持因...

巴基斯坦與印度的軍事實力對比,印度和巴基斯坦誰軍事實力強大?

印度在太空領域和空中明顯強於對手,地面軍事力量相當 巴印都是有核國家,印度擁有一艘航空母艦,最近有下水了一艘新型核潛艇,印度擁有從俄羅斯購進的蘇 30二 三百架,而巴基斯坦海軍實力較弱,空軍有f 16,還有從中國買的梟龍戰機,擁有中國的空警200預警機,有訊息說將要從中國引進殲十,總的來說,巴是處於...

為什麼印度和巴基斯坦關係這麼差,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是這麼回事?

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什麼水火不容?遠則親,近則怨,有時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樣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是這麼回事?半個多世紀以來,印度與巴基斯坦關係時緊時緩,雙方在克什米爾地區的武裝衝突幾乎從未中斷。兩國不斷交惡的原因,歸根到底是克什米爾問題。克什米爾問題是 分而治之 殖民地政策造成的。克什米爾是 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