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印度和巴基斯坦關係這麼差,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是這麼回事?

2021-07-13 21:59:36 字數 2250 閱讀 5429

1樓:海哥哥英語

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什麼水火不容?

2樓:百小度

遠則親,近則怨,有時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樣的。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是這麼回事?

3樓:

半個多世紀以來,印度與巴基斯坦關係時緊時緩,雙方在克什米爾地區的武裝衝突幾乎從未中斷。兩國不斷交惡的原因,歸根到底是克什米爾問題。

克什米爾問題是“分而治之”殖民地政策造成的。克什米爾是“查謨和克什米爾”地區的簡稱,位於印度、巴基斯坦、中國、阿富汗之間,面積約為19萬平方公里。

克什米爾情況很特殊,它處於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地理因素”的考慮在這裡不起作用。而克什米爾的王公是印度教徒,但居民中將近80%卻是穆斯林。

按照分治方案中多數決定原則,應該歸入巴基斯坦;但按照土邦的王公決定原則,顯然印度會被優先考慮。因此印巴分治時,克什米爾的歸屬問題未能得到解決。

4樓:三維地圖看世界

印度和巴基斯坦因為領土問題一直衝突不斷,特別是新德里單方面改變了印控克什米爾現狀,不僅激起了當地民眾的憤怒,同時也遭到了巴基斯坦的強烈反對。為此印巴雙方都在抓緊進行戰爭準備,兩國實際控制線附近...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天沒事閒的!互相鬥!

中國跟巴基斯坦的關係很好,跟印度的關係很差麼?為什麼?

6樓:ly光屁股上街

我們和巴基斯坦bai的關係好是

du必須的zhi 兩國之間的戰略合作還有能源合dao作一直版很頻繁 巴基斯坦是中權國最大的**出口國 而中國也希望通過巴基斯坦來架設輸油管 從而減少對馬六甲海峽的依賴性 和印度關係不好也是必須的 印度這個國家一直就有著大國夢 但他折騰了幾十年還是隻能算個地區大國 在印度洋耀武揚威算個屁的世界大國啊 而中國就是一個世界大國 還正好騎在它頭上 它心裡很不爽 認為中國威脅到了它在亞洲乃至世界發展 於是它就向美國和法國這些國家送秋天的菠菜 和他們一起找中國的碴 你說 我們和這些個印度阿三的關係能好嘛

7樓:

首先,跟巴好是戰略,是拉關係.跟印度不好,是因為印度不喜歡跟我們好,因為他們嫉妒中國發展,怕中國發展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把中國視為崛起的對手。這比國家現在還佔著中國9萬多土地呢,你說關係能好了嗎?

印度和巴基斯坦有什麼恩怨

9樓:黃志海

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什麼水火不容?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麼回事印度抄和巴基斯坦bai在二戰之前 被英國統治 把印du

度和巴基斯坦zhi分開了 兩地方dao

散播的是不同的宗教信仰 一個信仰伊斯蘭教另一個信印度教 後來英國撤走後 沒有將這個地區的歸屬說明白 兩個國家現在掙得地區的領導人信印度教 但是裡面大部分人都是信伊斯蘭教 各有各的理由都想要這個土地

11樓:馮吉的哥哥

之前印度是純印度教國家,後來巴布林帶領信奉伊斯蘭教的部族入侵印度建立了莫臥兒版

王朝,印度就出現了伊權斯蘭教和印度教共存的局面。英國殖民時代結束以後,就把原來的印度分成信奉印度教的印度國和信奉伊斯蘭教的巴基斯坦國。這樣的分法原為了制約宗教矛盾,可是卻恰恰激發了宗教矛盾,舉例來說印度人覺得本來印度教徒的印度被人為的縮小了當然不情願,而巴基斯坦又比印度弱小很多。

而當初的劃分有些種族雜居的地方沒辦法劃定清楚,這就加劇了這種矛盾。

12樓:尋捷克輪盤高手

印度和巴基斯坦,就像中國和蒙古國一樣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而已,以前是一個國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領土紛爭 歷史原因 宗教問題 利益紛爭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蘇格蘭和英格蘭,世仇關係。

16樓:三維地圖看世界

印度和巴基斯坦因為領土問題一直衝突不斷,特別是新德里單方面改變了印控克什米爾現狀,不僅激起了當地民眾的憤怒,同時也遭到了巴基斯坦的強烈反對。為此印巴雙方都在抓緊進行戰爭準備,兩國實際控制線附近...

中國和巴基斯坦真實的關係,為什麼印度不敢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巴關係就是相互友好尊重,生意往來

印度和巴基斯坦有什麼聯絡,印度與巴基斯坦有什麼聯絡?

曾經的兄弟和睦是一個大家庭,後來在殖民主義的戕害下,兄弟分家而治,反目成仇,至於宗教信仰只是一個幌子和由頭,還有一個孟加拉國不要忘記了,它是從巴基斯坦分離出來的,之前叫東巴基斯坦。現在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已成為時代宿敵,已經幾十年的時間了。巴基斯坦原為英屬印度的一部分。1858年隨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1...

為什麼中國和巴基斯坦關係這麼好,為什麼中國和巴基斯坦關係這麼好?

在巴基斯坦最困難的時候一直是中國在幫助,巴基斯坦很多基礎設施都是中國出資幫助建造,中國又是巴基斯坦的鄰居,在中國深陷 時,始終在中國身邊的也是巴基斯坦,良性迴圈,關係越來越好。巴基斯坦介紹是 巴基斯坦全國領土為880,254平方公里 包括巴控克什米爾地區 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瀕阿拉伯海,東 北 ...

印度和中國邊境衝突為什麼巴基斯坦和印度交火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中印對峙下交火 這是為何?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火再升級。本月8日,印巴軍隊在克什米爾地區激烈交火,雙方均指責對方朝己方 並造 員 8日交火雙方互相指責 巴基斯坦 兩度召見印度駐巴基斯坦副高階專員表示 巴方表示,印軍 故意以平民作為目標,違背了國際人道主義法則,應受到譴責 要求印度遵守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