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和印度打了70年,什麼仇什麼怨

2021-04-14 12:49:44 字數 1776 閱讀 5189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一直想稱霸南bai亞次du大陸,完全繼承英國在南zhi亞的殖民地。

所以印度在建國後,一直在dao擴張領土,消滅了一專大堆土邦,吞併了錫金,肢解了巴基斯坦 ,用非法的麥克馬洪線來定義邊境,而且派兵搶佔。

印度搶佔克什米爾,實際上是想控制巴基斯坦,佔領了克什米爾,就可以居高臨下的打擊巴基斯坦,而且能控制巴基斯坦的水龍頭。完全佔領了克什米爾,巴基斯坦基本只能老老實實聽話了。所屬以巴基斯坦是不可能退讓的。

總之,印巴衝突的主要原因就是,印度的大印度主義和印度稱霸南亞思想的提現。

個人觀點,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越磨越光芒

英國被迫退出殖民後,

巴基斯坦和印度以宗教信仰的理由分為兩個國家,印度是佛教,巴基斯坦是伊斯蘭教。

兩個國家有民族情結,領土糾紛,所以紛爭不斷,戰事不斷。

3樓:前行的路長漫漫

原先都是一個民族現在分開了你覺得為什麼打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印巴仇怨主要是英國殖民主義思想作崇及伊斯蘭教和印度教宗教信仰不同導致土地紛爭。最終巴基斯坦國家**成東巴和西巴兩個國家並造成克什米爾戰亂幾十年至今。巴基斯坦幾乎國破家亡。

這仇怨何其大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和印度的仇怨可以歸結為3點第1是宗教衝突問題,2是歷史遺留問題,3是領土爭端問題就是克什米爾地區。

6樓:真誠無怨無悔

克什米爾問題的懸而未決是主要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欲求而不得再加上有人挑唆,唉,人哪!

印度和巴基斯坦有什麼恩怨

8樓:黃志海

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什麼水火不容?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麼回事印度抄和巴基斯坦bai在二戰之前 被英國統治 把印du

度和巴基斯坦zhi分開了 兩地方dao

散播的是不同的宗教信仰 一個信仰伊斯蘭教另一個信印度教 後來英國撤走後 沒有將這個地區的歸屬說明白 兩個國家現在掙得地區的領導人信印度教 但是裡面大部分人都是信伊斯蘭教 各有各的理由都想要這個土地

10樓:馮吉的哥哥

之前印度是純印度教國家,後來巴布林帶領信奉伊斯蘭教的部族入侵印度建立了莫臥兒版

王朝,印度就出現了伊權斯蘭教和印度教共存的局面。英國殖民時代結束以後,就把原來的印度分成信奉印度教的印度國和信奉伊斯蘭教的巴基斯坦國。這樣的分法原為了制約宗教矛盾,可是卻恰恰激發了宗教矛盾,舉例來說印度人覺得本來印度教徒的印度被人為的縮小了當然不情願,而巴基斯坦又比印度弱小很多。

而當初的劃分有些種族雜居的地方沒辦法劃定清楚,這就加劇了這種矛盾。

11樓:尋捷克輪盤高手

印度和巴基斯坦,就像中國和蒙古國一樣的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族**而已,以前是一個國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領土紛爭 歷史原因 宗教問題 利益紛爭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蘇格蘭和英格蘭,世仇關係。

15樓:三維地圖看世界

印度和巴基斯坦因為領土問題一直衝突不斷,特別是新德里單方面改變了印控克什米爾現狀,不僅激起了當地民眾的憤怒,同時也遭到了巴基斯坦的強烈反對。為此印巴雙方都在抓緊進行戰爭準備,兩國實際控制線附近...

印度和巴基斯坦有什麼聯絡,印度與巴基斯坦有什麼聯絡?

曾經的兄弟和睦是一個大家庭,後來在殖民主義的戕害下,兄弟分家而治,反目成仇,至於宗教信仰只是一個幌子和由頭,還有一個孟加拉國不要忘記了,它是從巴基斯坦分離出來的,之前叫東巴基斯坦。現在的印度和巴基斯坦已成為時代宿敵,已經幾十年的時間了。巴基斯坦原為英屬印度的一部分。1858年隨印度淪為英國殖民地。1...

印度和中國邊境衝突為什麼巴基斯坦和印度交火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中印對峙下交火 這是為何?印度和巴基斯坦交火再升級。本月8日,印巴軍隊在克什米爾地區激烈交火,雙方均指責對方朝己方 並造 員 8日交火雙方互相指責 巴基斯坦 兩度召見印度駐巴基斯坦副高階專員表示 巴方表示,印軍 故意以平民作為目標,違背了國際人道主義法則,應受到譴責 要求印度遵守雙方...

為什麼印度和巴基斯坦關係這麼差,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是這麼回事?

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什麼水火不容?遠則親,近則怨,有時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樣的。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矛盾是這麼回事?半個多世紀以來,印度與巴基斯坦關係時緊時緩,雙方在克什米爾地區的武裝衝突幾乎從未中斷。兩國不斷交惡的原因,歸根到底是克什米爾問題。克什米爾問題是 分而治之 殖民地政策造成的。克什米爾是 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