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說一下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關係為社麼那麼好

2022-11-28 05:55:16 字數 595 閱讀 9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是誤會,根本沒有那麼好。巴基斯坦和中國的關係純粹是建立在當年曾經共同的敵人印度之上的。巴基斯坦民選**是非常脆弱的**,這不是一兩天能說完的,因此他們當然歡迎更要利用一切有利自己國家的外部因素,比如利用中國對抗印度。

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關係也就停留在這個層面,其他的都是yy。 你不知道的是巴基斯坦一樣也是美國的盟國,巴基斯坦**害怕軍方政變直接向美國求助,而不是向中國求助。巴基斯坦境內錯綜複雜的部落勢力中就有反華的恐怖組織。

2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的,不知道你所謂的 「那麼好」 要多好才算得上。綜觀全球,唯一能和中國稱得上兄弟+盟友,並且二者都擁有對方核心利益的,就只有巴基斯坦了。

巴基斯坦和中國的友好關係原因複雜了。首先有地緣政治的因素,二者面對同樣的敵人印度。而巴基斯坦的地理位置是中國非常需要的。

作為南亞一個較弱勢的國家,巴基斯坦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大國來支援。所以巴基斯坦向來和中國、美國都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但美國的外交政策飄忽不定,相比之下中國則堅定得多,所以巴基斯坦格外重視對中國的關係。

此外二者的關係也是歷史鑄就的。中巴在歷史上多次患難見真情,逐漸培養出來了對中國而言少有的鐵桿關係。

為什麼中國和巴基斯坦關係這麼好,為什麼中國和巴基斯坦關係這麼好?

在巴基斯坦最困難的時候一直是中國在幫助,巴基斯坦很多基礎設施都是中國出資幫助建造,中國又是巴基斯坦的鄰居,在中國深陷 時,始終在中國身邊的也是巴基斯坦,良性迴圈,關係越來越好。巴基斯坦介紹是 巴基斯坦全國領土為880,254平方公里 包括巴控克什米爾地區 位於南亞次大陸西北部,南瀕阿拉伯海,東 北 ...

德化的歷史誰能說一下

德化建縣前疆域分屬尤溪縣 永泰縣管轄。唐貞元年間 785 795年 析永泰縣歸義鄉置歸德場,場址設在今德化縣城,隸屬永泰縣,初具德化縣雛形。五代後唐長興四年 閩龍啟元年 933年 由永泰縣析出歸德場置德化縣,後晉開運二年 閩天德三年 945年 德化縣隸屬閩國東都 今福州 後漢乾韋佔二年 南唐保大七年...

誰能說一下現在中國最大的橋是哪座啊

黃虎港橋 黃虎港大橋位於石清公路距石門縣城108公里處,橋位處深溪峽谷中,兩岸懸崖絕壁,地勢異常艱險。過去這裡流傳著兩句驚心動魄的話 走到黃虎港,爹孃都想 生動地反映了山區人民對黃虎港交通不便的沉重心情。黃虎港橋設計方案採用石拱橋。主孔跨徑60米,邊孔跨徑16米,總長103米,橋高52米。於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