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的歷史誰能說一下

2021-08-11 02:15:57 字數 462 閱讀 8596

1樓:匿名使用者

德化建縣前疆域分屬尤溪縣、永泰縣管轄。唐貞元年間(785~795年)析永泰縣歸義鄉置歸德場,場址設在今德化縣城,隸屬永泰縣,初具德化縣雛形。五代後唐長興四年、閩龍啟元年(933年)由永泰縣析出歸德場置德化縣,後晉開運二年、閩天德三年(945年),德化縣隸屬閩國東都(今福州)。

後漢乾韋佔二年、南唐保大七年(949年)尤溪縣析常平、進城二鄉歸德化縣管轄,時屬南唐清源軍(今泉州)。宋屬清源軍、平海軍和泉州。元屬泉州路、泉寧府和泉州分省。

明屬福建布政使司泉州府。清初沿襲明制,雍正十二年(2023年)劃屬福建布政使司永春直隸州。**年間,歷屬福建興泉永道(南路道、廈門道)之第

四、第六、第

七、第九行政督察區。2023年11月24日解放。屬福建省第七專區(後改稱永安專區)。

2023年10月劃歸晉江專區;2023年晉江專區改稱晉江地區,2023年撤地建泉州市,德化縣仍屬其管轄。

有誰能說一下人活著的意義,有誰可以告訴一下,人活著的意義?

活著是為了慢慢等死。不同是 時候有不同的生活意義,我 現在就是為了高考活著。人.其實是為了自己和愛人而活著.信仰.一種傳統的古老習俗罷了.信不信完全由你.記住.活著只要對的起自己.對的起這個社會.不管你是不是有很大的功績都不重要.只要自己對的起自己的良心就可以了.有什麼好怕的那是死後的事,你是杞人憂...

金代銅鏡的來歷誰能說一下,銅鏡的發展歷程

綜觀中國古代銅鏡發展的歷史,從四千年前我國出現銅鏡以後,各個時期的銅鏡反映了它的早期 齊家文化與商周銅鏡 流行 春秋戰國銅鏡 鼎盛 漢代銅鏡 中衰 三國 晉 魏 南北朝銅鏡 繁榮 隋唐銅鏡 衰落 五代 十國 宋 金 元銅鏡 等幾個階段。從其流行程度 鑄造技術 藝術風格和其成就等幾個方面來看,戰國 兩...

星群夏桑菊有哪些功效,誰能說一下?

星群夏桑菊是一種口服的中藥,是用現代製藥工藝從夏杜草 桑葉 菊花中提取有效成分膏體,再經乾燥成粒劑沖服飲用。可 感冒風熱 目赤頭痛 高血壓 頭暈 耳鳴 咽喉腫痛 肝炎 瘡腫毒等症。夏桑菊味道甘甜,氣味芳香,可以清熱解毒,在一般涼茶鋪都有賣。夏桑菊不是一種植物,夏即夏枯草,桑即冬桑葉,菊即甘菊。市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