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情所困是什麼樣的體驗

2021-08-11 02:15:57 字數 1660 閱讀 6096

1樓:薔祀

我自己開心最重要。如果你做錯了事情那麼我可以很果斷地說分手,絕對不會因為我對你的愛和你的苦苦哀求所動搖。

2樓:匿名使用者

會覺得自己很逍遙自在,有的時候不要太在乎感情這種事情了,要讓自己活得舒服自在才是最關鍵的。

3樓:

首先會感到非常輕鬆,不用每天去想著誰,生活也會更自由更灑脫。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請問有多少人,為情所困,為愛而狂。這一生為情所困,只為當初你的心太真。

愛之深,責之切。萬物根植於樸實無華的大地,萬物凋零於火樹銀花的浮華。而生活,有時根本都不會給你解釋的機會。

其實,你從來都沒有一直佔有過,任何一個物質實相中的存在。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獲得和失去的程序中周旋。如果你不能正確看待,得到就高興,失去就痛苦。

那麼,你就會一直在苦樂中徘徊,難以解脫。

而當你靜下心來,你會突然覺得,我怎麼在幹傻事兒呢,我原本有很多個更好的選擇,可當時為什麼就做出那樣的反應了。那是因為我們活在無意識的生命狀態裡,被自己的情緒、念頭牽著跑了。

所有的關係,本質上都應該是無條件的愛。人性本善,相信人性是光輝的,世界是圓滿的、光明的、富足的。愛情,現在讓太多的人迷失其中,困擾其中、痛苦其中。

為什麼?愛本身應該是給予、是付出,可是我們現在的愛,變成了索取,控制。因為方向反了,所以也就不甜蜜了。

千萬不要一發生什麼事情,就立刻升起抗拒心,評判、抓取、控制。這時,你只有自私的想法,只圖自己一時痛快,根本不考慮對方了。當你知道了所有事情的本質之後,你就會試著轉換視角看問題。

我們付出多一些,多為對方著想,給出去更多的愛。很多事兒,很快都會變好。

李商隱詩云:“荷葉生時春恨生,荷葉枯時秋恨成。深知身在情長在,悵望江頭江聲。

”執於情的人,總是看不透,縱是曾深深地傷過,在某個特殊的時候,那傷處仍會隱隱作痛。人為情所困,為情所累,為情所傷。人生在世,何苦老這樣讓自己過不去啊?

情執是苦惱的原因,放下情執,你才能得到自在。

4樓:進擊的小二郎

就是無所畏懼啊,每天很快樂,就算偶爾難受,要麼是因為學習,要麼是因為友情,生活簡簡單單又快樂。

5樓:砍柴郎

體驗就是很剛啊,無欲則剛嘛,不把感情放在第一位,你的人生就豁然開朗了許多,別提多自在了。

6樓:

整個人很理智,有方向有目標,對待自己想要很明確,不會為了一時的感情困住手腳,會堅定向自己的目標走去。

7樓:情感解憂站

整個人都很自由很灑脫,沒有什麼顧慮,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去哪就去哪,沒有什麼束縛感。

8樓:匿名使用者

很自在,失戀了就很快走出來,不為情所困,開始自己的新生活,不沉浸在過去的生活中,樂得自在。

9樓:一雙鞋的家

室外高人,不被情所困,不止說的是愛情還有朋友的兄弟情,等等等等。父母之前的情親都是被其中包含。

10樓:江畔舊時月

是一個很瀟灑的感覺,人生啊,沒有什麼是非要耿耿於懷放不下的人或者事情,所以瀟灑一點也是放過自己。

11樓:一歌一事

分手的時候總是很瀟灑,難過只是一段時間的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很快能迴歸狀態。

如何不被情所困你好我是離婚的女人遇到了有夫知夫的男人他對

給樓主一段忠告 1,一個男人,愛你愛的再簡單,再幼稚,再羞澀,再蒼白,再沒有金錢的支援,只要他有資格愛你,他跟你說出來我愛你的那一刻,那你就是他愛情王國裡的王后 公主 2,一個男人,不管愛你愛的如何的轟轟烈烈,如何的氣勢磅礴,如何的驚天動地,如何的忘情投入,如何的揮金如土,如何的一擲千金,如何的讓你...

被人歧視是什麼樣的體驗

歧視問題存在於社會各個層面之中,從人種歧視到朋友同學中的歧視。其次你說你笨手笨腳做不好事情,我覺得你還是沒有用心去做。用心了,就算做不好也是能做到差強人意的。你不應該去思考被人歧視是什麼感覺,而是應該去思考怎麼改變自己,做到被人尊重。這個社會我們很難去改變那些品質惡劣的人,所以我們只能從自身出發,讓...

日子有盼頭是什麼樣的體驗

對生活充滿了希望,一個人的生活有了自己的盼頭,這樣才能夠將自己的生活過好,一個人在生活中有了希望,就能夠讓他繼續的生存下去。這樣才會有動力去努力工作和生活,才會去努力賺錢,想想在有盼頭的日子裡好好消費好好玩耍,這樣會比較充實,也會體會到人生的意義。生活變得有趣了起來,我們用意義度日,用節氣度年,最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