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以初中生文筆寫巴基斯坦與中國的關係多麼好的隨筆

2021-03-04 06:06:50 字數 2230 閱讀 1281

1樓:燕子

我是初中生,可是我不會寫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國關係並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好,只是牽扯翻多方利益,如歐洲**等!如果不是作業,指標,請轉換話題

寫散文的格式、步驟是什麼?如何能寫好散文!

3樓:青鎖琉璃

散文結構:

1、首段:引出下文,統攝全文。

尾段:深化主題,點題,想象空間。

2、首尾照應

3、段與段關係:層進、並列、總分。

散文:無韻文;不講究句式關係,包括雜文、隨筆、遊記等,是最自由的文體。通常一篇散文具有一個或多箇中心思想,以抒情、記敘、論理等方式表達。

【形散神不散】【語言優美,富於文采】【意境深邃】寫作手法

1、對比襯托;2、情景交融;3、虛實結合;

4、託物言志;5、以小見大

語言特色

1、修辭手法 2、用詞錘鍊【動、形、疊】3、句式選擇 4、語言風格

4樓:

一、散文的定義

現代散文,是指與**,詩歌,戲劇並列的一種文學體裁,對它又有廣義和狹義兩種理解。廣義的散文,是指詩歌,**,戲劇以外的所有具有文學性的散行文章,除以議論抒情為主的散文外,還包括通訊,報告文學,隨筆雜文,回憶錄,傳記等文體,隨著寫作學科的發展,許多文體自立門戶,散文的範圍日益縮小。狹義的散文是指文藝性散文,它是一種以記敘或抒情為主,取材廣泛,筆法靈活,篇幅短小,情文並茂的文學樣式。

二、散文的分類

散文具有記敘,議論,抒情三種功能,與此相應,散文可分為記敘性散文,抒情性散文和議論性散文三種。

1、記敘散文

以記敘人物,事件,景物為主的散文,稱為記敘散文,記敘散文敘事較完整,寫人人物形象鮮明,描寫景物傾注作者的情感,這類散文與短篇**相似,但又有明顯的區別,就敘事而言,散文所述的事件不要求情節完整,更不追求曲折變化,而**對敘事的要求要較散文高得多,另外,散文在敘事的時候需要飽蘸情感,**的情感則主要由人物體現出來,不須作者明確抒發,就寫人而言,**要求努力塑造典型人物形象,典型人物是作者虛構出來的,而散文中的人物則是在真人真事的基礎上,進行某些剪裁加工,注重對人物進行寫意式的描繪。根據該類散文內容的側重點不同,又可將它區分為記事散文和寫人散文。偏重於記事的散文以事件發展為線索,偏重對事件的敘述,它可以是一個有頭有尾的故事,如許地山的《落花生》,也可以是幾個片斷的剪輯,如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在敘事中傾注作者真摯的感情,這是與**敘事最顯著的區別。

偏重於記人的散文,全篇以人物為中心,它往往抓住人物的性格特徵作粗線條勾勒,偏重表現人物的基本氣質,性格和精神面貌,如魯迅《藤野先生》,人物形象是否真實是它與**的區別。

另外,這類散文中還有一種偏重於描寫景物的一類,這種散文描寫一地的景物,除一些風土誌以外,主要是遊記性散文,它的內容十分廣泛,山川景色,風俗民情,名勝古蹟都屬記遊範圍,遊記散文最主要的特點是:作品所描寫的景物必須完全真實,不允許誇飾和虛構,但又不是照相似的實錄,而是作者融情於物,達到情景交融。

2、抒情性散文

主要用以抒發作者主觀情感的散文叫抒情散文。富有情感是所有散文的共同特徵,但與其他散文相比,抒情散文情感更強想象更豐富,語言更具有詩意。抒情散文主要用象徵,比興,擬人等方法,通過對外在形象的描繪來傳達作者的情思,因此借景抒情和託物言志是這類散文最常用的手法,而直抒胸臆的方法,在文章中可以出現,但通篇用此一法者並不多見。

託物言志式散文,即象徵性散文,作者將情感融於某個具有象徵意義的具體事物,藉助象形聯想或意蘊聯想把主觀情感表現出來,如楊朔的多數散文,矛盾的《白楊禮讚》等。借景抒情的散文,將感情寓於景物之中,賦景物以生命,明寫景,暗寫情,做到情景交融,情景相生,如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劉白羽的《日出》等。

3、議論性散文

以發表議論為主的散文稱為議論散文。它與抒情散文一樣注重情感的抒發,不同的是議論散文重於理智,抒情散文重於感情。它又不同於一般的議**,用事實和邏輯來說理,而主要用文學形象來說話,是一種文藝性的議**。

它既有生動的形象,又有嚴密的邏輯,

既要以情動人,又要以理服人,融形,情,理於一爐,合政論與文藝於一體,魯迅先生的雜文,陶鑄的《松樹的風格》等都是典型的議論散文。

三、方法

散文寫作先要立意,散文往往是用來抒發心情,發表看法。而抒發情感,是散文比較重要的蘊涵。散文必須投入情緒去創作。

散文寫作講究形散神不散,散文文段可以形式比較隨意,寫作也可以文隨意動,但那個意一定要流暢,這樣別人看你的文章才會覺得是一種享受。創作過程中自己寫還要自己讀。要自己能彷彿品味自己的文章。

達到深思熟慮,精工細活。

初中生以寒假為話題的作文,初中生以寒假為話題的作文2篇

我的寒假生活過得非常快樂,特別是在春節上,我既能和親人在一塊兒相聚,又收到許多的壓歲錢,這次的寒假,能不讓我開心嗎!寒假中我參加了一項有趣的活動,是我們家庭組織的。活動地點是在奶奶家,活動名稱就是摸魚。我感到很不奈,沒事幹嘛摸魚啊!我才不想咧,可我正想走時爸爸就說 來這裡就是來訓練你的,你老過著悠哉...

初中生的家長寄語怎麼寫,初中生家長對孩子的寄語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我希望你能每天做好自己的義務,不要太計較得失,因為勝利的喜悅不會浪費在不懂得努力的人身上。初中生家長對孩子的寄語 1 願你在這短copy暫的學習時日裡,獲得高超的本領 頑強的意志 博大的胸懷 像賽馬一般,越過一道又一道高欄 讓生命揚帆前進,駛向碧波滔滔的大海。2 願你像那小小...

初中生敘事作文,包提綱求,初中生敘事作文600字,包提綱求?

難忘的一件事600字 推開記憶的窗扉,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第一次單獨回家的經歷歷歷在目。那天,我走在平日常走的那條馬路上,很快就進了我住的那個新村。接著的路我可熟悉了,閉著眼睛也能走到家。於是,我毫無心事地哼著零亂的小調,東看看 西瞧瞧,連蹦帶跳地往家走。可我不知不覺就走進了 樓房迷宮 周圍的幾幢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