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是中國當代文學的奠基人,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2021-03-04 06:06:51 字數 2607 閱讀 8764

1樓:他的名字叫做久

是現代文學的奠基人,當代是從2023年開始的

魯迅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2樓:小獺米

簡要分析一下這個句子。

這個句子分三層。

魯迅 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第一層 主語 謂語

第二層 定語 主語

第三層 定語 定語 主語

第一層簡單明瞭,是對整個句子進行分析,「魯迅」是主語,「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是謂語。這是一個主謂句。

第二層是對謂語部分進行分析,即對「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這一部分分析。「是」字是謂語的一個標誌,在分析時可以忽略。剩下的「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中,「奠基人」是這一整個短語的中心語,即這個短語的主語,「的」字是定語的標誌,「中國現代文學」是定語。

第三層,「中國現代文學」也是一個短語,「中國」和「現代」作為定語修飾中心詞「文學」。

因此,剖析了這個句子的結構後,可以得知,該句的謂語是「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

小獺米是根據大一時學過的《現代漢語》進行分析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葉ヽ飄零

是 魯迅是主語 是做謂語 文學的奠基人做賓語

典型主謂賓

4樓:風華血夜誦

是 樓上的回答很經典

中國現代**的奠基人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的**是現代文學的基石

但是中國現代**的奠基人應該是施蟄存(原名叫施青萍)

魯迅先生在中國現代文學史的地位

6樓:極速香香

1、魯迅的文學地位

魯迅是著名的文學家、思想家、教育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2、人物簡介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有《吶喊》《彷徨》《朝花夕拾》《野草》《華蓋集》《中國**史略》等。

3、評價

胡適(現代思想啟蒙家):「魯迅是個自由主義者,絕不會為外力所屈服,魯迅是我們的人。」

王蒙(共和國前任文化部長,當代著名作家):「我們的作家都像魯迅一樣就太好了麼?完全不見得。文壇上有一個魯迅那是非常偉大的事。如果有五十個魯迅呢?我的天!」

7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

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教育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韓國、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8樓:匿名使用者

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

魯迅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的地位

9樓:浨芮

魯迅被稱為中華民族的「民族魂」,他是中國現代

文學的開拓者和奠基人,是中國現代**的奠基人。 他是現代雜文的開創者,把雜文這一藝術形式推向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從而形成了以他命名的「魯迅雜文」。他在中國現代散文詩的發展史上也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最早嘗試具有詩的精魂和散文的外形的文體的作家。

魯迅(2023年9月25日-2023年10月19日),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中國現代文學的開拓者和奠基人

。他是中國現代**的奠基人,中國**在他的手中開始並且成熟,從而進入中國文學的殿堂,走入世界文學之林。 他是現代雜文的開創者,他創作了大量的雜文,吧雜文這一藝術形式推向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從而形成了以他命名的「魯迅雜文」。

他在中國現代散文詩的發展史上也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是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最早嘗試具有詩的精魂和散文的外形的文體的作家。

11樓:陳君劼

魯迅一生在文學創作、文學批評、思想研究、文學史研究、翻譯、美術理論引進、基礎科學介紹和古籍校勘與研究等多個領域具有重大貢獻。他對於五四運動以後的中國社會思想文化發展具有重大影響,蜚聲世界文壇,尤其在韓國、日本思想文化領域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影響,被譽為「二十世紀東亞文化地圖上佔最大領土的作家」。

中國當代文學的代表性作家及作品有哪些

回答 中國當代文學的代表性作家及作品列舉如下 1 阿城 棋王 餘華 兄弟 邱華棟 教授 韓寒 光榮日 賈平凹 秦腔 王小波 紅拂夜奔 2 詩歌 楊煉 敘事詩 3 劇本 高行健 車站 1.當代文學是指1949年新中國成立以後的文學,其中出現了許多文學流派。大致可以劃分為四個階段 新時期文學 80年代文...

中國當代文學史上的鄉土小說代表作有哪些

回答問題的那些人 連個最基本的現代和當代都分不清 魯迅是當代麼?切入正題 當代的鄉土 首推賈平凹 從各個視角寫農村以及城鄉結合部 無與倫比 再推陳忠實 雖然作品數量不多 但是可看性還是比較強三推劉紹棠 作品數量多 但良莠不齊 可以挑比較有代表性的運河三部曲讀讀 四推趙德發 趙德發名氣不大 但是作品非...

我是跨專業考中國現當代文學的急需知道如何學習中國文學史這一

1不需要背誦詩歌 散文 2文學史重要的是流派的繼承與發展,作家個人化的歷程,最好自己整理筆記進行學習 3初級題型考查文學史的基本常識 複雜題型考查作家流派之間的比較 散文不需要背誦,詩歌有些重點的記一下,複試有可能考,初試考的可能性不大。根據學校給的複習參考書目選擇文學史書目,或挑幾本經典的文學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