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不愛幹家務怎麼辦,引導?強制?暗示?無視

2022-11-28 05:55:18 字數 5266 閱讀 1341

1樓:中郎郎中

沒有幾個老公 愛 幹家務的。

適應做家務是個過程,家裡的七零八碎是顯得很煩人,但是,一天不做就會顯得亂了,如果兩口子賭氣,都不做,家就不像個家了。

要麼,就是你倆分工不同,你多承擔一些,要麼,就得正視這個問題。因為,如果你比較在意這個問題,都由你來做,時間長了,會感到很崩潰的,他也就覺得你做家務是理所當然的了。

家庭也需要開常務會議的,對家庭建設、過去的工作進行總結和反思。對這個問題進行溝通,起碼得讓他認識到家務是應該倆人去分擔的,家務搞得好了,這個家庭是在外人看來很體面的。

家庭無大事,但又事事皆大事。溝通好了,就會尊重彼此的勞動,分擔對方的負擔,對家庭和睦也是有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你以沒時間做家務為由,叫他幫你做為藉口,這樣做習慣了,以後就會主動做了.

3樓:囡囡

也許你可以試試鼓勵和讚揚,總是因為這事抱怨他會煩你,雖然他不應該,但是他會。

比如在某些事情上,比如說擦高出的傢俱或是一些稍粗重的活可以說你夠不著或不夠力請他幫忙,一定要注意態度,要溫和帶點撒嬌,讓他覺得幫助了你很有成就感,然後適時地讚揚他,比如「有你就是不一樣!你真棒啊!」之類的,這樣就不是強迫而是引導,下次你就還讓他去然後讚揚,這樣也許會好點。

總之儘量保持輕鬆愉悅的氛圍,老因為這事著急上火吵架他會覺得很無聊。雖然不應該太慣著男人,但達到目的是最重要的。

我老公不愛做家務 更不愛洗衣服做飯 怎麼辦呢 2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不愛做家務,更不愛洗衣服做飯,那是你把他慣成的壞毛病,在農村大多

回數都這樣,同樣的下地答幹活回家,女的洗衣做飯男的甩手掌櫃的做等吃飯,你要想不受累,做什麼事情先喊你老公幫忙,做什麼事都叫他和共同完成,在有好言相勸這樣你自己就不累。

5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想要舒適復,不愛勞動制,但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生活現實嗎?

你老公不愛做家務,更不愛洗衣服做飯,這個問題好辦啊,你也不做,或者兩人規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到時他飯沒得吃,衣服沒得穿,看他咋整。

到時告訴他,懶惰的寄生蟲式的生活該結束了,自己組建了家庭,就要負起相應的責任來,不光自己的事情要做,還要照顧老婆孩子和雙方父母。

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男的不bai都這樣。尤其du是結了婚,zhi有了孩子的男的。

要麼是dao你慣的,要回麼是你

老公答真的很懶,以前在家媽媽慣的。

你把一切都操持好了,他又不需要操心,他幹嘛去做家務洗衣服做飯呢如果是你慣的,你大可不用大包大攬,留點活讓他幹,這樣他就覺得你需要他,這個家需要他,你們也可以共同去完成這些家務事,增進兩個人的交流,增進兩個人的感情。

如果是他媽慣的,那沒辦法了,你只能循序漸進的引導著,從一點點小活開始。

如果是他上班太累了,你可以選擇在他休息的時候,兩個人這樣共同完成一些家務事。

男人嘛,其實也不必強求,有的人就這樣,有的男的也非常勤勞。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家務事bai,夫妻雙方的事du情你不要太逼老公啦,zhi你先讓他從小事

dao做起比如讓他晚上洗你們兩口

回人的襪子給予答她表彰和鼓勵,給她一個擁抱,或說一聲老公真棒,男生一般都是聽覺和視覺的動物,我覺得不管她做什麼?你都多少給他點鼓勵,讓他慢慢的的感覺做什麼都有好處的?也許習慣就成自然了,慢慢的都會幫你幹活了女生一定要一技巧,再生,再生,加油女士們

8樓:喜孤單

每個人都有抄自己的個性襲。有人喜歡,有人不喜bai歡。du

按說每個人都想過zhi

的如意,可現實往往是很dao不如意的。他不喜歡,你喜歡嗎?你不喜歡,你願意為這個家庭屈服於現實嗎?

很多人自然是不喜歡的,即便本來覺得沒什麼,但是一復一日的做下去還是很厭倦。但是明白是沒辦法的事,養成為習慣,無所謂喜不喜歡了。一個家庭,夫婦雙方,總有些事要有個人承擔,如果沒人願意,就考慮雙方協商,這個月你做,下個月我做,或者今天你做,明天我做。

他不喜歡讓他喜歡很難,但是如果讓他承擔責任,我想男人還是會考慮的。但我不建議這樣做。女人主內還是有好處的,安安靜靜做個小妻子,讓男人的餘力多在外面發揮,你的一生也會順遂些!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教他怎麼做 他想做的話就會和你學的

你這麼說;老公xx他老公特別懶,專什麼都不幫他老婆做屬,我現在感覺真的很幸福,但是美中不足是老公不是專業刷碗的,老公我也不想打擊你的積極性,但是作為老婆我想告訴你正確的洗碗方法,其實沒有具體的 但是告訴他的時候要婉轉

既可以不打擊的積極性又可以讓他高興的幫你刷碗,一舉兩得 其實做家務兩個人能開心的做也是很幸福的

希望你們以後更幸福

10樓:無憂葫蘆

男人還是勤快點好。勤快的男人會更聰明,太懶散了,會失去一個男版人應有的狀態。

但是不要把男權人的勤快侷限在家務上,聰明的女人會激發男人的上進心,更看重男人在事業上的發展,夫妻共同謀劃未來,多位丈夫出謀劃策,多鼓勵,多支援,多些賺錢的本事,比做家務更重要。有了錢,家務可以由保姆來做,連老婆都解放了。

夫妻間溝通需要技巧,會使喚男人的女人,可以讓男人心甘情願的累死。如果女人整天婆婆媽媽,嘮嘮叨叨,打擊男人的積極性,被動會使男人變得消極。用對傭人的態度對待老公,就太失策了。

只要男人是積極向上的,克服懶散,不要和他計較一些細節,把老公打造成小男人,不是你想要的。

11樓:xieli晨微蘭溪

你得好bai好了解一下,他是因為du

工作很zhi忙感覺累不愛做家務dao還是本身比較懶不愛專做家屬務,兩種情況性質不一樣,如果是累你得體諒他,如果是本身懶,你得和他說說,幹家務活是兩個人的事,結婚在一起,兩個人相依為命,相互理解,相互分擔,因為什麼原因不愛做家務,如果只是認為做家務是女人該乾的事情,那麼你就嚇嚇他,假裝回孃家不回去,理由是你不做家務你一個人過日子吧,看他會不會悔改。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不願複意做家務制,沒辦法,慣壞了,家

庭裡的活一個人幹得好,乾的多,另一個肯定就不幹或者乾的少,慢慢有了依賴就不幹了,為了改變這種現狀,只能你也變懶,不幹,到最後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自然而然幹起來了,或者從小事讓他幹起,抹桌子,掃地幹完後就及時給予誇獎,鼓勵,有了成就感,就願意做了,時間長了,就養成了習慣,慢慢就好了!希望總是有的,在於你去不去做,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希望總是有的,在於你去不去做,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正常bai,大多男士都會這du樣,因zhi為以前有父母做,現在有媳dao婦做,內懶慣了,這個可以在容平時跟他開開玩笑的像小朋友一樣給獎勵什麼的,這樣提起他的興趣,慢慢洗多了,就沒有那麼厭惡,但也不能做太多,不然就會更厭惡。

14樓:旖旎不羈

作為一個女生,你這樣說話真的難以理解,婚姻需要兩個人的維繫,幹嘛他就要做家務洗衣服做飯呢,如果你足夠優秀可以去找一保姆,看你是不是有這經濟實力

15樓:金達萊花呵呵噠

撒嬌bai,,男人就吃du

這套,別接指責他,會讓

zhi他反感,比如說

dao你在回

做家務,別什麼你都幹完,答比如晾衣服,你甜甜帶撒嬌的語氣叫你老公過來,,其實只要撒嬌,,他什麼都聽你的,別太強勢,生活上的強勢會讓他覺得你什麼都可以,反而是他依賴你了,覺得你沒有被幫助的需要,女人要柔弱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事讓他做起,比如他自己的襪子,內衣讓他自己洗。做飯的時候你讓他陪你在廚房聊天,然後讓他幫你洗洗菜,慢慢來,養成習慣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男士都不愛做家務,這就導致家裡的女主人要包攬全家的家務活,內這是在不是一個輕鬆額差

容事。對於不愛做家務的老公,也要逐漸鍛鍊他們。平時做飯,洗衣服,收拾屋子啊,只要老公在家就要讓他幫忙做。

一開始先讓他幹可少量的家務,對於他來說很輕鬆。慢慢的逐漸加大家務量。因為有一開始的過渡,所以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就做了很多家務活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燒飯多放幾勺鹽,把他衣服洗幾個洞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經濟來制裁呀!你每天干的活就要他給你報酬!比如做飯50元,洗碗再給50洗衣服再要如果他掙的多就加倍!

今天給你明天給你到了一個月你看他舍不捨的了!不捨的就分工這樣你的目的就達到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他本身很copy懶要不要,不然就是都是你慣的結果你把一切都操持好了,他又不操心他幹嘛去做家務,洗衣服和做飯呢。建議你建議你適當的撒撒嬌。告訴他,這種生活該結束了,既然你組建了家庭,就要負起相應的責任啦,不光自己的事自己做,還要照顧老婆孩子和雙方的父母。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老公明白,家需要夫妻雙方共同來維護的,家務也是要一起分擔的,誰內

都沒有責任要把所容有的家務都承擔下來,而且,男女搭配,幹活不累跟老公撒嬌。男人都是吃軟不吃硬的,老公變懶的時候,就跟他撒嬌,要多肉麻就說多肉麻,這樣他也不好意思不承擔一點家務了。

22樓:共同發達

慢慢的理解,慢慢的改變,家庭是夫妻雙方共同維繫的,希望你們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把日子過得更好。

23樓:易學白頭翁

這有幾種情況

一,你老公上班,你不上班,這沒有必要計較了,二,兩個人都上班,家務都要分擔,

三,你上班,你老公不上班,家務全由你老公負責。

為什麼你老公不愛幹家務?

老公不做家務活怎麼辦?

24樓:度受

我有些辦法對有些老公有用的,那就是分工行使,如果他堅決不做,那就男主外女主內,男主外的要求嚴格一些,他負責賺錢回家,而且工資全部交給老婆,一點零花錢都不給.如果他承擔一些家務就給他零用錢羅.想要自己的老公做家務首先要瞭解到他的性格,從他的性格入手,讓他心服口服的做家務,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得到的,加油吧辛苦的女士!

25樓:小男人讚

結婚以後有很多事情是互相的 如果不做的話 那是因為懶惰 眼裡沒活 你一直在做沒有叫他 他覺得你一個人就夠了 時間一長啥都不做了 家務活不是叫不叫你乾的問題 那是自己的家 除非想把家弄的跟豬圈似的 不是男主外 女主內 這種說法有一大半男的都很懶 不光男的在外幹活 女的也幹啊 想讓他幹家務 最好每次幹活的時候都拖上他 他有義務的 時間長了就好了 除非懶的不行了 那樣的話 離了吧

26樓:

你可以跟他說其實你也不會做

老公不愛做家務怎麼辦,老公不愛做家務該怎麼辦?

結婚了嗎 不愛做家務我認為沒什麼 但是不上進是大問題 太大男子主義了,建議多溝通或者請父母出面 好好的談談吧,或者請保姆 你不會跟他好好談談嗎 如果你離開他一段時間,他會不會有所改變呢?你可以跟他說其實你也不會做 這個問題其實不難解決,我老公只要在家都會幫我做菜的,不過要一下子改變是很難的。就好像平...

老公嫌棄我不做家務,我該怎麼辦,老公什麼家務都不做,我該怎麼辦?

在我看來,家務是一定要做的,你應該和你老公一起分擔家務,你可以跟你公規定好家務的範圍,誰不執行就要被懲罰。結婚或是戀愛不應該要求一方無限付出,另一方理所當然地坐享其成,雙方應該相互理解相互扶持,更有利於一段關係的長遠發展。家務是兩個人的事,一半對一半的。雖然妹紙們通常比漢子更擅長,但不是全給老婆的理...

老婆不愛做家務怎麼辦,老婆不做家務怎麼辦,特別懶?

有本事就請保姆,沒本事就大家一起做。家務不是女性的責任。慢慢學啊,我媽媽以前都不會做飯是我爸爸教的 難道結婚前你就沒發現嗎 如果你以前就知道了 並已經結婚了 證明你在心底早就預設了她的這個缺點 那為什麼結婚前你不介意而現在很煩惱呢 是不是你的要求高了呢 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 愛是要包容別人的 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