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檢查幽門螺桿菌,查幽門螺桿菌怎麼檢查?

2023-02-17 23:35:08 字數 6024 閱讀 2683

1樓:諾深

可以通過胃鏡檢查直接獲得的胃粘膜組織標本來診斷。對胃黏膜組織標本可以進行微生物培養、染色,觀察期形態學特徵,也可對其尿素酶活性進行試驗。間接的檢測方法包括14c標記尿素後呼氣試驗和血清學試驗。

2樓:劉主任

組織學檢查 ,血清學檢測 ,c14呼氣檢查器,呼吸試驗具有快速、可靠、安全、**苦的特點。還可作為**後療效觀察。建議患者不要自己進行盲目用藥**,應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進行用藥**。

3樓:匿名使用者

胃鏡,或者呼氣實驗,或者抽血查抗體。

4樓:每日營養學

應該如何檢測幽門螺桿菌?

查幽門螺桿菌怎麼檢查?

5樓:史省三

檢測幽門螺桿菌:

1、非侵入性的方法:以免疫學法清中的hp抗體。已有多種方法檢測,但公認以酶聯免疫吸附試驗和免疫印跡試驗為優,優點是特異高,可接近100%,且能進行定量分析,缺點是不能鑑別既往感染及現疫病人,主要適用於流行病學調查。

尿素呼氣試驗。原理是hp在體內產生尿素酶,用13c或14c標記的尿素由受試者服下後,即分解產生帶同位素標記的二氧化碳,收集呼氣標本,用液體閃爍計數器或用氣體核素質譜儀檢測標記的二氧化碳,靈敏度極高,可定量,患者無痙,方法簡單快速,對檢測hp是否**十分可靠。因14c有少量放射性物質,目前均用13c尿素呼氣試驗。

2、侵入性的方法:即需通過內鏡採取胃粘膜組織來檢測hp。快速尿素酶法。

原理是hp具有豐富的尿素酶,分解尿素產生氨,使反應變成鹼性,由ph指示劑顯色,該法簡便,快速,靈敏,但有些細菌亦會有尿素酶,因此有假陽性可能。

細菌培養法。取胃粘膜活組織作hp培養,該法準確可靠,但培養費時。病理學檢測法。

胃粘膜組織切片染色檢查,以銀染色法最佳,檢測率高,結果可靠。一般對確診hp,須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方法均為陽性。**後長期隨訪,連續兩次尿素呼氣試驗陰性,加上血清內抗hp抗體滴度進行性下降持續1年以上,作為**hp的」金標準」。

6樓:清幽新時代

幽門螺旋桿菌檢查的方法都有哪些?

一 直接鏡檢 胃鏡下取胃黏膜組織活檢標本,塗片後作革蘭染色,觀察革蘭陰性彎曲狀或螺旋型細菌。

二 快速尿檢酶試驗 將胃黏膜活檢組織加入以酚紅為指示劑的尿素試劑中,如果試劑由黃變紅則為陽性,提示胃粘膜組織中可能有活的幽門螺旋桿菌。

三 分離培養 將胃黏膜活檢組織直接或磨碎後接種於含萬古黴素、多粘菌素b等的skirrow選擇培養基,微需氧條件下培養2~6天后再進行鑑定。分離培養是診斷幽門螺桿菌的「金標準」,然而分離培養的敏感性受多種因素影響,如胃黏膜j活檢組織標本的採集部位、培養基抗生素的選擇及含量和環境因素等。

四 c13呼氣試驗 病人口服標有穩定性核素c13標記的尿素,如果感染了幽門螺桿菌,該菌的尿素酶分解尿素產生標有核素dc13的co2,後者在病人撥出的氣體中大量存在,可利用同位素比值質譜儀檢測出來。

五 血清學檢測 收集血清,採用elisa法檢測幽門螺桿菌特異性抗體,可以反映一段時間內幽門螺桿菌的感染狀況。血清抗體的檢測不受近期用藥和胃內區域性病變的影響。

六 糞便抗原檢測 採用特異性抗體檢測糞便中幽門螺桿菌抗原。

七 核酸檢測 用pcr直接檢測胃液、糞便、齒斑和水源中的幽門螺桿菌,也可以檢測到耐藥菌和caga等毒力基因。

7樓:林小偉聊星運

幽門螺桿菌檢查可通過以下方式。

13c和14c尿素呼氣試驗 、糞便hp抗原檢測 、血清hp抗體檢測 、胃鏡取活檢檢查。

目前採用較廣的是c13或c14尿素呼氣試驗,無創傷、無輻射、快速高效、準確率高達90%。不建議做血清(抽血)檢查,準確率低無法測出是現感染還是曾經感染。簡單的說以前感染幽門螺桿菌呈陽性**了呈陰性,半年至一年後去血清檢測實際是陰性但會呈現陽性。

僅供參考。幽門螺桿菌雖然與很多胃部疾病有關係。被世界為組織定為一類致癌因子,但致癌不是必然的都是要一定過程的。也有醫生提出幽門螺桿菌是可以和人們體內的益菌共存,無症狀可無需**定期觀察即可,可服用 衛之幽益生菌 增強胃腸道的抵抗力提高免疫力,抑制預防幽門螺桿菌的感染。

8樓:每日營養學

應該如何檢測幽門螺桿菌?

9樓:濟豐

幽門螺桿菌的檢查主要是通過碳十三吹氣試驗和快速尿素酶檢查,一般應用c13吹氣試驗的比較多,方便而且準確度高,沒有存在創傷的。快速尿素酶檢查具有一定的創傷的,需要在胃鏡的協助下進行檢查的。另外可以考慮通過幽門螺桿菌的抗體進行檢查,但是不能反應出幽門螺桿菌感染的程度以及現在是否存在感染的問題。

10樓:小劉1英語老師

幽門螺桿菌感染建議吃「hp食**」,它包括:衛之幽凍乾粉與衛益寧食療丸,可以提高剷除率,降低耐藥性,可以抑制幽門螺桿菌,服用藥物時候聯合使用,間隔兩個小時,效果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作c14呼氣試驗,過程:患者在清晨空腹或禁食3小時後,用溫開水完整口服一粒膠囊(膠囊在口中破裂將影響檢測結果),靜坐15分鐘後向盛有少量藥液的專用的呼氣試管中吹氣,再將呼氣試管放入專用的檢測儀內即可得出診斷結果,全程診斷過程約25分鐘。

12樓:南國天使的翅膀

幽門螺桿菌不難**,要麼用藥,要麼自己服用「hp食**」,它包含了,衛之幽凍乾粉與,要麼就使用四聯**+hp食**,這兩個聯合總之可以清除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幽門螺桿菌可以通過碳13、碳14尿素呼氣試驗法、抗體測定法或者抗原測定法等方法確認,家庭分餐、高溫蒸煮食物、多刷牙使用抑菌牙膏,飯後用為伴hp牙膏刷刷牙,幽門螺桿菌可得到有效抑制,你可以試一試。

如何查幽門螺旋桿菌

14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一下檢測方法:

1、血清方式測試現在醫院極少使用了,因患者在**之後,血中幽菌抗體仍存在。

一、二年,可能會有假陽性。(醫院收費30—50元)

2、c13和c14呼氣試驗:間接檢出幽菌抗原,但c14對人體、環境有汙染,服用同位素後在人體不會被衰退(全衰退期有6萬年),不適於孕婦、兒童。c13是c14升級版,去除了c14的汙染,需要服用相應的c13標記的底物,敏感性和特異性較高。

(c14收費90—120元,c13收費150—250元)

3、醫院還會採用胃鏡及胃粘膜活檢:是一種侵入方式,很多人比較排斥。病理切片精確度高,化學反應精確度低,小病灶區域容易漏檢。

很多病人比較排斥,費用高,不利於普查。(在胃鏡費的基礎上加收30-70元)

4、唾液檢測法間接檢出幽菌抗原,測定尿素酶敏感性、特異性和針對性強,簡單安全快速。而且填補了檢測口腔幽門螺旋桿菌的空白。非常適合初查和複查。(醫院收費80-95元)

15樓:成都博仕**

幽門螺旋桿菌並不是一種特別嚴重的疾病,這種疾病**難度不大,在確診是出現了幽門螺旋桿菌疾病之後,可以考慮使用,奧美拉唑、克拉黴素和甲硝唑藥物進行**。

16樓:每日營養學

應該如何檢測幽門螺桿菌?

17樓:網友

你好,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桿菌,螺旋型、微需氧、對生長條件十分苛刻。幽門螺旋桿菌包括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引起的胃炎、消化道潰瘍、淋巴增生性胃淋巴瘤等。幽門螺旋桿菌病的不良後果是胃癌。

18樓:德勝門醫院消化內科

幽門螺旋桿菌是感染性病菌,尤其在人口密集度高的公共場所無意間就容易被感染。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千萬不要胡亂吃藥,這樣很容易導致病情加重。所以我們要清楚的從到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的原因,從根本上避免這種疾病的感染。

19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醫院呼氣測試 ,100 多塊錢就可以了,20幾分鐘就可以出結果了,也幹痛苦,我才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可以抽血,也可以做呼氣的,前者便宜點,30多塊錢。結果很慢,要等3到4天。呼氣90塊。20分鐘就知道結果啦。

21樓:最愛你的人

我染上了幽門螺旋桿菌一個多月,朋友介紹用麥克斯拜凱爾口腔抑菌膏,效果很好,出門都帶出來刷牙了,每天刷2次,出門在外吃飯比較多髒東西,預防。

22樓:衛之幽

調理幽門螺桿菌感染,藥物有一定的***,抗幽門螺桿菌藥物的胃腸道反應是不容忽視的,在聯合用藥的時候,需要間隔兩個小時服用:衛之幽凍乾粉與衛益寧食療丸,來降低用藥後的不良反應。

幽門螺旋桿菌怎麼檢查?

23樓:百家之長說

符合如下任一種情況,均可確診為幽門螺桿菌感染:

胃黏膜組織快速尿素酶試驗(rut)、組織切片或幽門螺桿菌培養,三項檢查中的任何一項呈陽性;

13 c-尿素呼氣試驗(ubt)或 14 c-尿素呼氣試驗(ubt)試驗陽性;

單克隆抗體法hp抗原檢測陽性;

從未接受過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血清幽門螺桿菌抗體檢測陽性。

24樓:乓裁城仕

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幽門螺桿菌跟胃炎,胃潰瘍,十二指潰瘍以及胃癌有關聯,那我們怎麼來檢查身體裡面是否有這個細菌感染。目前,能檢查幽門螺桿菌的方法有四種。

一、不吃早餐空腹去做碳十三碳十四呼氣實驗。

二、是抽血檢查是否血液裡面有幽門螺桿菌抗體。

三、是通過胃鏡檢查,在胃鏡下取胃粘膜,做快速尿素酶實驗,明確是否有幽門螺桿菌檢查。

四、是通過大便化驗,目前來看碳十。

三、碳十四呼吸實驗結果是靈敏的,最精確的,當然是胃鏡下,做快速尿素酶實驗檢查。

25樓:匿名使用者

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查有兩種辦法,一種是去胃鏡室做碳14的呼氣試驗,如果是陽性提示,目前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第2天可以做抽血查幽門螺旋桿菌抗體,如果抗體陽性提示,正在感染或者曾經有過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26樓:每日營養學

應該如何檢測幽門螺桿菌?

怎麼判斷自己有幽門螺桿菌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發現任何讓你擔心的持續症狀和體徵,請與你的醫生預約。如果您遇到以下情況,請立即尋求醫療幫助:劇烈或持續性腹痛,吞嚥困難,血便或黑焦油大便,血性或黑色嘔吐物或看起來像咖啡渣的嘔吐物。

幽門螺桿菌感染人的確切方式還不清楚。 幽門桿菌可能通過直接接觸唾液、嘔吐物或糞便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幽門螺旋菌也可能通過受汙染的食物或水傳播。

幽門螺桿菌感染常發生在兒童時期。幽門螺桿菌感染的危險因素與兒童時期的生活條件有關,例如:生活在擁擠的環境中。

如果你和很多人住在一起,你感染幽門螺旋菌的風險就更大。生活沒有可靠的清潔水源。有可靠的乾淨的自來水**有助於降低幽門螺旋菌的風險。

生活在發展中國家。生活在發展中國家的人,在那裡擁擠和不衛生的生活條件可能更常見,有更高的風險感染幽門螺桿菌。和幽門螺旋菌感染的人住在一起。

如果和你住在一起的人有幽門螺桿菌感染,你也更有可能感染幽門螺桿菌。

28樓:匿名使用者

即採用抽血的辦法檢測血清中對幽門螺桿菌的抗體程度。患者受幽門螺桿菌傳染後,在人體內會發生響應抗體,使檢測後果出現陽性,然則普通需求數月半載才呈陽性,因此幽門螺桿菌傳染初期作該項檢測時,檢測後果經常會呈現假陰性,輕易使患者落空最佳醫治機遇。此外,幽門螺桿菌即便被剷除.抗體的下降倒是遲緩的,患者往往需求1-2年才幹轉陰,如許必定使**者長時間揹著「陽性」的黑鍋而承受著多餘的醫治。

胃鏡取樣檢測 可在患者需做胃鏡反省時「乘車」 取樣,在活檢取樣時一同作顯微鏡反省.檢測能否有幽門螺桿菌。假如為陽性,即可確診幽門螺桿菌傳染陽性。為了給患者制訂適宜的醫治方案,有時還可加做細菌培育和藥物敏感實驗。

胃鏡下采樣後還可採用聚合酶鏈反響嚴cr)檢測,這種辦法活絡度較高,後果也比擬牢靠;也可做疾速尿素酶檢測,該辦法簡潔疾速,但因為察看工夫過短或某些要素的影響招致後果不敷牢靠。胃鏡取樣的缺陷在於:患者需求經插鏡之苦,且有必然的漏診率。

呼氣取樣檢測 該項反省活絡度高.準確度高,患者無苦楚.是近年來最受歡送的一種檢測辦法。詳細辦法有兩種:14c呼氣實驗和13c呼氣實驗。

箇中14c呼氣實驗費用較低,但存在必然的放射風險,兒童、妊婦、哺乳婦女和年邁體弱者應慎用;13c呼氣實驗則無放射性,對人體無損害,並且檢出率和契合率更高(接近100%)。

胃鏡檢測幽門螺桿菌,胃鏡檢測幽門螺桿菌

要檢測病人胃記憶體在的幽門螺桿菌,一般常採用抽血取樣 胃鏡取樣和呼氣取樣三種檢測方法。1.抽血取樣檢測 即採用抽血的方法檢測血清中幽門螺桿菌的抗體水平。因為受到幽門螺桿菌感染後,可在人體內產生相應的抗體,使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是一般需要數月半載才呈陽性,因而幽門螺桿菌感染初期作該項檢測時,檢測結果常...

幽門螺桿菌的DOB值,檢驗幽門螺桿菌實驗中dob1啥意思

幽門螺桿菌bai 診斷標準 幽門du螺桿菌診斷陽性 zhidob值 4.4,幽門螺桿菌dao診斷陰性 專dob值 3.6。dob值是檢測是否感屬染幽門螺桿菌而做的一種簡單的呼氣方法的判斷標準數值,呼氣方法叫13c 尿素呼氣試驗,通過預先吞下一顆預先用穩的同位素13c來標記尿素的藥丸,就可準確地證明有...

幽門螺桿菌吃什麼藥幽門螺桿菌引起的胃炎右側肋骨下方疼痛,幽門螺桿菌程陽性

幽門螺桿菌陽性總也 不好怎麼辦?患者 有時候覺得胃裡有股氣,不上去 不下來,覺得這股氣在胃裡拱來拱去,很不舒服。吃過兩個療程的殺滅幽門螺桿菌的藥,但胃裡的氣仍得不到解決,我想問一下吃什麼藥能夠解決胃裡有氣這一問題陳勝良大夫 幽門螺桿菌不是胃炎的唯一 大約5 10位幽門螺桿菌感染者 後有一位表現為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