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鏡檢測幽門螺桿菌,胃鏡檢測幽門螺桿菌

2023-01-17 07:15:14 字數 5438 閱讀 9771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檢測病人胃記憶體在的幽門螺桿菌,一般常採用抽血取樣、胃鏡取樣和呼氣取樣三種檢測方法。

1. 抽血取樣檢測:即採用抽血的方法檢測血清中幽門螺桿菌的抗體水平。

因為受到幽門螺桿菌感染後,可在人體內產生相應的抗體,使檢測結果呈現陽性,但是一般需要數月半載才呈陽性,因而幽門螺桿菌感染初期作該項檢測時,檢測結果常常會出現假陰性,從而使患者失去**的最佳時機。此外,由於幽門螺桿菌即使被**.但該抗體下降緩慢,患者往往需要1—2年才能轉陰,這樣必然使**者長期揹著「陽性」的黑鍋而接受著多餘的**。

2.胃鏡取樣檢測:可在患者需做胃鏡檢查時「搭車」 取樣,在活檢取樣時一起作顯微鏡檢查.檢測是否有幽門螺桿菌。如果為陽性,即可確診幽門螺桿菌感染陽性。

為了給患者制定合適的**方案,有時還可加做細菌培養和藥物敏感試驗。胃鏡下采樣後還可採用聚合酶鏈反應嚴cr)檢測,這種方法靈敏度較高,結果也比較可靠;也可做快速尿素酶檢測,該方法簡便快速,但由於觀察時間過短或某些因素的影響導致結果不夠可靠。胃鏡取樣還存在下列問題:

患者需要經受插鏡之苦,若幽門螺桿菌呈灶性分佈易導致漏診(漏診率達10%左右)。但憑藉醫生豐富的操作經驗和正確取樣,可降低其漏診率。

3.呼氣取樣檢測:該項檢查靈敏度高.檢出率和符合率也很高,患者**苦.是近年來最受人們歡迎的一種檢測幽門螺桿菌的方法。具體方法可分為兩種:

14c呼氣試驗和13c呼氣試驗。其中14c呼氣試驗費用較低(一般為120元),但由於該項檢查存在放射線危害,兒童、孕婦、哺乳婦女和年邁體弱者應慎用:對同一患者來說,也宜避免反覆多次採用該種方法檢測。

13c呼氣試驗則無放射性,對人體無損害,而且檢出率和符合率更高(接近100%),各種年齡的患者都可採用該法,其費用一般為200元。檢查前受檢者需空腹三個小時,在取樣過程中,受檢查者在半小時內服一顆膠囊,並先後呼三口氣留取樣本,就能十分準確地檢測出是否存在幽門螺桿菌感染,13c呼氣試驗已被公認為目前檢測幽門螺桿菌的最佳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幽門螺桿菌的檢測不需要活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也是檢測出有幽門螺桿菌,吃了醫生開的藥 還出現過敏反應!愁得呢……

胃鏡能查出幽門螺桿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規的大醫院,肯定是可以的,而且會告訴你感染的程度,一般是以+,++,+++表示,另外幽門螺桿菌是很常見的,普通人裡有50%的人都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但是一般不發病,如果你現在幽門螺桿菌感染程度比較重,並且確診有胃潰瘍或胃炎的話,最好建議進行**幽門螺桿菌的**,一般療程約二週,**率能達到95%

5樓:匿名使用者

胃鏡檢查可以取活檢,看看有沒有幽門螺桿菌感染,也可以做吹氣試驗,如果是單純的做胃鏡不取活檢的話,這個是沒法看出來的。所以這個要看你當時有沒有做這方面的檢查。幽門螺桿菌是很常見的,普通人裡有50%的人都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但是一般不發病,如果你現在幽門螺桿菌感染程度比較重,並且確診有胃潰瘍或胃炎的話,最好建議進行**幽門螺桿菌的**,一般療程約二週,**率能達到95%

6樓:成都博仕**

幽門螺桿菌感染較為常見,胃內雖為酸性環境,但細菌在胃內可產生小的鹼性環境,故而能夠生存。幽門螺桿菌位於胃小凹黏液層下,隱藏較好,目前通過呼氣檢查即可診斷。消化科疾病常表現為病情較重,但症狀較輕

7樓:奉盛禹如蓉

你好,胃鏡查不出幽門螺桿菌,你做的胃鏡結果,有胃炎,膽汁反流半水腫,不是胃癌

如果想知道有沒有幽門螺桿菌,可以做一個c4試驗。鑑於胃鏡結果,建議你吃奧美拉唑,莫沙必利,胃蘇顆粒以上是對胃鏡能查出幽門螺桿菌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8樓:陽

估計 可以查到螺桿菌。

9樓:好奇推推推

一般來講胃鏡是比較最直觀,是能夠確診胃癌的一個很必要的檢查手段,如果患者出現了胃脘部的不適,那麼來醫院就診的時候出現了相應的消化道症狀,我們根據他的年齡、症狀會建議去做胃鏡,除非患者特別不耐受。胃鏡來講現在有兩種方式,一、是普通胃鏡,二、是**胃鏡,對於這種可能噁心、嘔吐、反射非常強烈的或者說有極強的恐懼心理,我們可以根據他的臟器情況,建議他做**胃鏡,因為做鏡下的很直觀,胃鏡伸進去以後可以看到整個消化道黏膜的情況,第二就是如果我們發現黏膜有點異常,比如說區域性出現了潰瘍或者區域性出現菜花狀的腫物等,那我們直接可以把活檢鉗通過胃鏡順進去,在相應部位取一塊組織甚至是多塊組織、多點取材,然後送病理這是最直接的診斷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登記了胃鏡的胃潰瘍檢查,他能把幽門螺桿菌一起檢查出來嗎?——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胃鏡是可以檢查出幽門螺桿菌的。

幽門螺桿菌是眾所周知的細菌,對我們健康存在很大的危害。傳染性極強,如果想殺滅這種病菌,我覺得食療的方法清除是最有效果的,相比四聯**來說,(hp食**)它沒有***,效果也好!

僅供參考

接著我從幽門螺桿菌何時複查,以及檢查進行簡單的分析一下,並且把(hp食療方法)分享上來,希望能幫助到你。

幽門螺桿菌何時複查?

幽門螺桿菌四聯藥吃完一個療程後,複查最佳時間是停藥後一個月。如果吃完藥立馬去檢查有可能幽門螺桿菌沒有**,只是暫時被藥物抑制了,容易產生假陰性。

如何檢查幽門螺桿菌?

目前採用較廣的是c13或c14尿素呼氣試驗,無創傷、無輻射、快速高效、準確率高達90%。不建議做血清(抽血)檢查,準確率低無法測出是現感染還是曾經感染。簡單的說以前感染幽門螺桿菌呈陽性**了呈陰性,半年至一年後去血清檢測實際是陰性但會呈現陽性。

如何殺滅幽門螺旋桿菌:(hp食療方法)

傳統醫學**幽門螺桿菌,都是採用四聯**,目前有大部分幽門患者反映其(***大),嚴重的導致過敏反應,腹瀉,肝功能損害等。所以,我個人建議用(食療科學的方法)來殺滅幽門螺旋桿菌。

僅供參考

那麼,應該怎麼做呢?此方法步驟,可以擺渡搜看此文《 hp食** 》,文章講述了,不吃藥殺滅幽門螺旋桿菌的恢復方法,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

哪種方法檢查幽門螺旋桿菌最準

12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幽門螺旋桿菌的檢測方法呼氣試驗較為標準,受檢者服用碳13或碳14標記的尿素,幽門螺桿菌分泌的特徵性的尿素酶會將此尿素分解,產生的碳13或碳14標記的二氧化碳並經血液迴圈後從肺部撥出,收集受檢者撥出的二氧化碳氣體並在高靈敏的儀器上進行檢測,如果儀器檢測到撥出的氣體中碳13或碳14標記的二氧化碳就可判斷受檢者胃部存在幽門螺桿菌。

尿素呼氣試驗具有明顯的綜合優勢:方法簡單,對試驗環境、試驗裝置、操作者技能要求不高;取樣容易,患者依從性好;相對於侵入性檢查來說,克服了胃內幽門螺桿菌「灶狀分佈」可能造成的陽性漏診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胃鏡及胃粘膜活檢是最重要的檢查,也是最準確的方法,可以同時明確胃及十二指腸的情況,所以是診斷消化性潰瘍和hp感染的首選手段,但因為是侵入性的,所以一般經hp****後複查首選13c和14c尿素呼氣試驗,其敏感性和特異性也較高。

供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唾液檢測是最推薦的!比 c13和c14呼氣法精準。

幽菌源頭在於口腔,然後隨著唾液流到胃內,最後造成胃幽門螺旋桿菌炎症。

胃幽門螺旋桿菌唾液測試板

1. 採用唾液檢測,安全,無創傷性;

2.測定尿素酶,特異性強 ;

3.檢測時間短,約為5-15分鐘 。

15樓:匿名使用者

抽血測試:不能判斷患者目前幽菌或過去曾有感染,目前應用較小。

胃鏡及胃粘膜活檢:是一種侵入方式,病理切片精確度高,化學反應精確度低,小病灶區域容易漏檢。很多病人比較排斥,費用高,不利於普查。

c13和c14呼氣試驗:間接檢出幽菌抗原,但c14對人體、環境有汙染,同位素在人體不會被衰退(全衰退期有6萬年),不適於孕婦、兒童。c13是c14升級版,去除了c14的汙染,敏感性和特異性也較高,但因口腔是幽菌感染的源頭,對口腔檢測是個盲點。

胃幽門螺旋桿菌唾液測試板:

間接檢出幽菌抗原,測定尿素酶敏感性、特異性和針對性比前幾者強,簡單安全費用低。非常適合初查和複查。好像藥店也有售。

16樓:

1、血清方式測試現在醫院極少使用了,因患者在**之後,血中幽菌抗體仍存在

一、二年,很有可能會測出假陽性!

2、現在醫院一般採用c13和c14呼氣試驗:間接檢出幽菌抗原,但c14對人體、環境有汙染,服用同位素後在人體不會被衰退(全衰退期有6萬年),不適於孕婦、兒童。c13是c14升級版,去除了c14的汙染,需要服用相應的c13標記的底物,敏感性和特異性較高。

3、醫院還會採用胃鏡及胃粘膜活檢:是一種侵入方式,很多人比較排斥,在沒有c13和c14之前都用此方法。病理切片精確度高,化學反應精確度低,小病灶區域容易漏檢。

很多病人比較排斥,費用高,不利於普查。

4、還有種最新且簡便的方式:用唾液測試板檢測,間接檢出幽菌抗原,測定尿素酶敏感性、特異性和針對性比前幾者強,簡單安全費用低。非常適合初查和複查。

胃鏡與c14幽門螺桿菌檢查有什麼不同

17樓:聖尚

現在醫院一般採用c13和c14呼氣試驗:間接檢出幽菌抗原,但c14對人體、環境有汙染,服用同位素後在人體不會被衰退(全衰退期有6萬年),不適於孕婦、兒童。c13是c14升級版,去除了c14的汙染,需要服用相應的c13標記的底物,敏感性和特異性較高。

醫院還會採用胃鏡及胃粘膜活檢:是一種侵入方式,很多人比較排斥,在沒有c13和c14之前都用此方法。病理切片精確度高,化學反應精確度低,小病灶區域容易漏檢。

很多病人比較排斥,費用高,不利於普查。

還有種最新且簡便的方式:用唾液測試板檢測,間接檢出幽菌抗原,測定尿素酶敏感性、特異性和針對性比前幾者強,簡單安全費用低。非常適合初查和複查。

18樓:

前者是獲取胃部具體病變的影象,如是胃炎、胃潰瘍還是胃息肉、胃癌,病變在什麼部位等等。後者是檢查胃裡面有沒有幽門螺旋桿菌、以及幽門螺旋桿菌的量,因為幽門螺旋桿菌是造成胃病的很主要的原因,而且可以根據幽門螺旋桿菌的量大致判斷胃病發展到什麼程度。

19樓:何宇達

前者是看看胃部有啥病變沒有,直觀。或者是作為判斷潰瘍的依據。

怎麼檢查幽門螺桿菌

20樓:嚴光華逯格

如果是要查「幽門螺桿菌」的話,不需要這麼複雜。

你只要去醫院,跟醫生開口說你要檢查「幽門螺桿菌」,只需要到一個有相關檢測一起的房間去,那裡的醫師會讓你對著某些儀器「呼氣」就行了。吹些氣,然後他們會檢測氣體成分~~

等待檢測儀器結果的時間好像10-20分鐘。

我去年就在軍醫院做過。還因為太突然,直接開口提要求,醫生連問診都沒有,回去後給他說這樣讓他很尷尬呢。呵呵

ps:純手打喔~看在我這個檢測過的前輩給你解答的份兒上,選我吧^0^記住!不需要抽血和做胃鏡。胃鏡只是觀測胃潰瘍到什麼程度了而已,看不到細菌滴!!!!

幽門螺旋桿菌有忌口麼,幽門螺桿菌抗體檢測陽性有什麼忌口的

注意日常飲食衛生,不要共用餐具,餐具要消毒,不要接吻,避免傳染。丁香茶應該是用丁香葉製成的,對養胃有奇效,市面上現在以長白山稀健丁香葉茶品質最好。分餐制以及不要吃剩菜剩飯比較重要,平時一定要注意衛生.可以常喝粥養胃中藥介紹一個方子 長白山藥谷丁香茶 丁香茶特有的丁香油和丁香酚,能有效的抑制幽門螺旋桿...

胃鏡檢查是慢性淺表性胃炎,有幽門螺桿菌陽性,已經吃了星期

胃炎多為幽抄門螺桿菌引起,需做腹部觸診,胃鏡檢查確診,平時注意規律飲食,避免辛辣,油膩,涼食,平時禁忌菸酒,多吃鹼性食物。胃病三聯 質子泵抑制劑,保護胃粘膜藥物,奧美拉唑,有效抗生素,克拉黴素,甲硝唑,服用藥物6 8周。我之前是輕度慢性淺表性胃炎,幽門螺桿菌陽性,吃了半個月三聯藥,好了很多,停藥半個...

怎麼檢查幽門螺桿菌,查幽門螺桿菌怎麼檢查?

可以通過胃鏡檢查直接獲得的胃粘膜組織標本來診斷。對胃黏膜組織標本可以進行微生物培養 染色,觀察期形態學特徵,也可對其尿素酶活性進行試驗。間接的檢測方法包括14c標記尿素後呼氣試驗和血清學試驗。組織學檢查 血清學檢測 c14呼氣檢查器,呼吸試驗具有快速 可靠 安全 苦的特點。還可作為 後療效觀察。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