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蛋糕的學習,有什麼小秘訣嗎?

2023-02-17 23:35:08 字數 5873 閱讀 1578

1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技巧就是多練習,最好去學校,有專業的老師給你教技巧,事半功倍。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最好的學習秘訣就是,選擇一個好學校,有專業老師指導,會學的又快又好!

3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找個專業正規的學校,學習有保障。

4樓:但晴利

做蛋糕找秘訣。

1、首先保證打蛋清的容器和打蛋器無水無油,在蛋清中滴入幾滴白醋可以保持打發後蛋清的穩定性,蛋清一定要打發狀態,很多食譜也提到了如何完全打發蛋清。

2、蛋黃裡先放糖,攪拌至糖全溶於蛋黃中;其次放三勺食用油拌勻;再放三勺牛奶,牛奶千萬不能放多了,為什麼大家總是做出來蛋餅,牛奶過多是很大的因素。

3、麵粉最好能精確到100g上下(我是用的麵包機自帶的量杯,麵粉量不要超過100ml的刻度線,因為我家沒低筋麵粉,麵粉裡還要配一些玉米澱粉),麵粉太少會導致電飯煲上面部分的蛋糕像小泡沫一樣,沒有面粉的支撐,一壓就扁了。將麵粉篩如蛋黃液中,畫十字將麵粉拌勻,千萬不能起筋,拌好後整個液體不會很稀,有點粘稠狀,這樣剛好。

4、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倒入蛋黃液中,攪拌最好也是畫十字,動作不要太重要輕點,拌勻後並不會像有些食譜看起來那麼稀,倒進電飯煲中還需要用勺子把表面抹平一些。

5.電飯煲底部和內壁上一定要抹油,底部可稍微多抹一些,這時一定要預熱,按下煮飯鍵,等煮飯鍵自動跳起的時候就預熱好了,倒入蛋糕液抹平,鍋內抹了油預熱可以使到最後蒸好的蛋糕很容易的拿出來,而且不會粘鍋,也不會糊,原理就和我們炒菜時鍋要燒熱一樣。

6、倒入蛋糕液,蓋上電飯煲,再按煮飯鍵時,你會發現總會自動跳起,沒關係,你只需要在出氣口蓋塊溼布,等過五六分鐘後再按就行了,這時要開始記時間了,二十分鐘後再去按下煮飯鍵,再過二十分鐘就可出鍋了(不放心可用牙籤檢查一下,其實如果按這個時間蛋糕沒有好,說明牛奶放多了,下次做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蛋糕一倒就出來了,底部色澤很漂亮而且不會糊。

學蛋糕有啥技巧不啊?

5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有的啊,建議到專業的學校學習這個技術。

這樣才能學習的系統,全面,專業。

出去後才能有好的發展前景。

6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開西點甜品店,首先自己要對西點有了解,並且自己要會做西點,最基本的,然後開店包括選址,裝修,選材,運營等一系列工作,如果自己有經驗可以直接開店,如果沒有,想往這方面發展,那就需要進行系統的學習,可以有創就業指導。學習西點不是很難,一般一個月左右可以掌握很多品類了。去蛋糕店大多服務工作比較多,在時間上很少能有機會去學到正真的技術。

如果零基礎想學習西點最好選擇正規的學校,對比綜合考慮一下,包括學費跟課程及教學質量。

學做生日蛋糕有什麼技巧嗎?

7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在學校學的更系統,更完善,畢竟做學生和學徒是有區別的,而且在學校學完之後,有完善的就業系統,不用擔心就業問題。

8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自學出來的東西肯定不夠專業,如果想要開店的話建議你還是去專業院校好好系統地學習一下。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生日蛋糕是比較常見的蛋糕,如果做這種單一的品種用於給親朋好友慶祝生日的話,可以自己買個烤箱,根據網上的教程來,多操作幾次,先學些簡單的品種,孰能生巧~

10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做生日蛋糕建議到專業烹飪學校,零基礎培訓,直到你學會為止,經驗豐富的老師教學,能夠讓你更快上手!

無論是開店還是創業,我校都開始有相應的培訓課程,從幾個月至一兩年不等,歡迎隨時來校考察試學!

學習蛋糕裱花的技巧?

11樓:桂雅健

做蛋糕是非常有市場前景的,但我建議你不要只學蛋糕,學西點,西點包括甜品、麵包、蛋糕、裱花、翻糖,都學會,然後側重於某一方面的學習,會更吃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多思考,多練,就一定能行!

13樓:雨碎江南里

然後說說抹奶油,抹奶油所用的奶油只要打到溼性發泡就可以了,不需要打得很發。這一步老實說我也抹得不是很平,沒關係,我們可以在下一步裱花的時候來做掩飾。另外就是在抹奶油時抹刀上的奶油可能會沾一些蛋糕屑,所以在舀新的奶油之前,一定要把抹刀擦乾淨,不要把蛋糕屑弄到乾淨的奶油上面。

最後就是裱花了,大家可能也已發現現在的裱花蛋糕更趨進於簡單,沒有鮮豔的花朵和樹葉、沒有誇張的動物造型,有的只是簡單的線條和新鮮的水果,如果再加上一些巧克力的小配飾就更完美了。蛋糕側面如果覺得處理不好,可以用巧克力片貼在側面,或者是用一些堅果碎粘在側面,都很漂亮。 說了這麼多,總之就是一句話,裝飾蛋糕其實並不難!

當然了,我的這些方法只適合不太會裱花的人,那些蛋糕大師可能會對我的方法不屑吧。

有哪些小技能是可以通過閒暇時間學到的?

14樓:搞笑

現在的人,大多空閒時間都在刷抖音,刷微博。感覺已經是常態。但也不是說全盤否定刷抖音,刷微博的行為。

畢竟在下班不工作的閒暇時間,做能人自己放鬆的事是自己的自由,也是放鬆身心的方式。在刷抖音的閒暇時間裡也可以學到很多呀。

15樓:雲梔雨下

閒暇之餘,學一點小技能對自己還是很有幫助的,比如說學習一下如何做小小手工藝品,這一點都不難的。完全可以學習一下。可別小看這個東西哦,它可是很有用的。

它不僅可以陶冶你的情操,還可以讓你變得心靈手巧,最最重要的是它對於你相當七彩課堂的志願者老師很有幫助,如果你是一名大學生,就可以志願去教小朋友手工了。

ps,現如今學習ps對自己是很有幫助的,在自己的閒暇之餘一定要學一學,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大概的學一下了解一下一些小小的p圖技能還是很不錯的。

學一門外國語言,雖然這算不上小技能可能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但閒暇之餘可以多聽一聽,多看一看。

16樓:晚七戀

外語。這一項算不上小技能,可以說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了。

以英語為例,日常我們學習英語都是特地用大塊的時間,我覺得這是一項不太划算的買賣,這裡可以參考一下我的做法。我們可以在上廁所的時候背一背單詞,在刷牙洗臉的時候,一邊聽一聽英語聽力。平常在公交上,地鐵上,也可以看一看英語,反正也怪無聊的。

語言學科不適合佔據我們大板塊的時間,完全可以用細碎的時間去學習,效率也是不錯的,而且沒有那麼乏味。

還有很多小技能,我是沒有提到的,建議大家,根據個人興趣,或者需求方面選擇,閒暇時間既能放鬆心情,又能提升自己,固然是最佳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一個人的閒暇時間裡,藏著他的未來,因此怎樣利用空閒時間,決定了一個人的人生高度。

18樓:暗調

閒暇時間可以培養自己的動手技能。

比如手鍊,編手鍊有很多的花樣,如果從簡單的開始學起,其實還是很容易的,簡單的手鍊一旦上手了就會編的很快,一條手鍊一般十分鐘就能編好,嘗試不同的花樣,還能編出各種掛件和裝飾品,更能體驗不同的新鮮感。

如果閒暇的時間更長些,可以去嘗試烹飪,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已經習慣了叫外賣,但其實有時候自己動手做出來的東西更加好吃,在網上能找到各種菜的製作方法,自己動手,從最簡單的炒飯煮麵開始,時間長了自然能做出一手好菜了。

有閒暇時間的時候一定不要懶著不動,自己動手,不僅能鍛鍊人的耐心,還能帶來成就感和幸福感,一點小小的事情都能改變生活,不僅自己活得更加充實,也能給身邊的人帶來驚喜和感動。

19樓:薰衣草

烘焙,編紅繩,十字繡,英語這些都可以通過閒暇時間來學。

20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電腦吖。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

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

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21樓:天天有你

小技能有烘培,烹飪,編織,剪紙等等都可以通過閒暇時間學到。使自己得到充實,提高自己動手能力。

22樓:義鏡花水月

唱歌 邊走路邊聽 任何時候或地點 分分鐘鐘的聽會了原唱 然後去翻唱 ^o^

23樓:網友

外語。這一項算不上小技能,可以說是一項很重要的能力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空自己吧,我覺得一個人不能總在忙碌,現在社會壓力怎麼大,總要學著怎麼排解壓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書的海洋裡有你想要的。

自己學做蛋糕技巧...

26樓:凹凸小田螺

1、巧妙利用蛋糕餘熱。

一般烤蛋糕都容易烤焦,這主要是因為沒有利用好蛋糕邊上的餘熱。在蛋糕看上去好像沒有烤熟的時候,其實蛋糕邊上的餘熱也可以繼續將中間弄熟。因此在蛋糕邊已經烤熟後可以將烤箱關了。

讓蛋糕留在烤箱裡一小時左右,這樣就可以避免烤焦和蛋糕中間塌陷了。

2、奶油乾酪在混合前要放在室溫。

做蛋糕時若要用到奶油和乾酪,那奶油和乾酪在混合前要放在室溫裡,否則烤出來的蛋糕裡面會有一塊一塊的。用冷的奶油乾酪也容易導致過頭。在蛋糕漿裡打進太多的空氣會導致蛋糕表面有小氣泡。

一般先把奶油乾酪單獨攪拌均勻。

3、雞蛋混合前也要放在室溫。

雞蛋在混合前也要放在室溫,不要等到需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放入雞蛋的時候要一個一個地加入,每放入一個要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另一個。在混合材料的時候,要記得將碗壁上的奶油刮下來,這樣可以攪拌得均勻些。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礎要認識一些材料。工具。

·買打蛋器。也可以買個電動的。不用打的那麼累。

·材料需要按一定的分量的。要用到稱。

·有一些部落格**有介紹一些做蛋糕點心的。你可以去看看。瞭解一下·生日蛋糕要先把蛋糕烤好在用奶油裱花。

2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蛋糕還是要選擇一個專業的烘焙學校,只有在專業的烘焙學校裡,學習起來才會更快。就來各方面也會好很多的。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學做烘焙,有哪些必須掌握的知識和小技巧

學習蛋糕麵包對年齡有要求嗎?

29樓:吃貨學美食

你好!這個最好是十幾歲到60歲左右比較好。年齡太大太小了,用那些烤箱裝置什麼的還是不太安全。年輕一些,急性也好很多,學這些也比較快。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這個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呢。

學西點蛋糕不需要太長時間,幾個月就能掌握好基本功,具體時間長短要看你想學到什麼程度了,換言之你的學習目的是什麼。

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或者是開店,當然學時間長一些,系統一些會更好,差不多6個月或九個月的樣子。

如果只是想掌握基本功,1個月、3個月就差不多了。

學習時間不一樣,費用也就不同,可以親自打**問問哦~

31樓:網友

西點學習有三個月、六個月、九個月,週末班,也有一年、兩年、三年不等時間,可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能夠有所幫助。

32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沒有的,西點師是一份很不錯的工作,工作環境優美,工作也較為輕鬆。

西點這份工作不分男女哦!男生一樣可以心靈手巧,一樣可以很有創意。

只要你掌握好技術,就不愁找不到工作。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了,對於麵包甜品的需求量也很大,吃得越來越精緻。

而且西點師的工作選擇有很多除了在蛋糕房、連鎖甜品店、大型酒店工作外,還可以自己創業,開蛋糕房麵包店,做蛋糕店的投資小,風險小,非常適合創業。

學習究竟有祕訣嗎?有,又是什么,學習究竟有祕訣嗎?有,又是什麼?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

如何判斷男人愛不愛你?有哪些實用的小祕訣

判斷一個男人愛不愛你,從他日常的一舉一動就可以看得出來,通過以下幾個小祕訣就可以判斷出來,比如說看他願不願意為你花錢,在他為你花錢的時候,他是什麼態度,看一下他的手機上對你的備註是什麼?也可以觀察一下,在你生病的時候,他對你的態度如何,還可以看一看他對你日常的喜好了解多少,這些都可以判斷得出來,一個...

女孩長鬍子是什麼原因有沒有去掉的小祕訣和方法?要安全第一的

一 根本原因 其實女生長鬍子的原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女孩子的雄性荷爾蒙激素分泌過多導致了鬍鬚的發育過盛。換句話說也就是女孩子體內的雌雄和雄性激素分泌的不協調導致了這種情況的發生。女生的身體裡如果雌性激素比雄性激素還要少那麼就會顯現男性的一些第二特徵最明顯的就比如喉結,有鬍子,體毛重等等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