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用的治療燒燙傷的小祕方嗎

2021-06-07 04:09:16 字數 1270 閱讀 7988

1樓:顏奇34670諳糖

我的職業是廚師,難免會被燙傷,但燙久了發現似乎**也會有免疫一般一點熱水是燙不傷自己的。最怕的是蒸汽燙傷。面積大恢復的慢。

但還是有些經驗可以分享的。一冷卻法:在被燙傷第一時間用冷水用冰或用冰水沖洗,如果是從衣物外滲透進來的必須立即脫去滲透了熱水熱油的衣物。

再衝水。這一步要求即使,如果不及時往往還是會出現燙傷紅腫潰爛。如果你沒有及時處理或是面積太大,那就輪到它出場了。

將放入冰箱保鮮的豆腐調蜂蜜冷敷潰爛面會好的更快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有一次意外被開水燙傷,衣服一脫,整層皮掉下來,非常可怕。當時沒有采取其他的措施,只用醫院的“虎杖液”外噴,結果一週內痊癒了且沒留下任何疤痕。十幾年後,筆者的一位同事被開水燙傷,經過清創、包紮處理後,又住院**了一段時間,總算把燙傷治好了,可因為疤痕收縮還做了疤痕切除和植皮手術,半年時間過去了,她的**還沒有完全**,留下了永久性的疤痕。

3樓:常秋桃

**燙傷第一時間的處理方法不是求藥膏塗,而是進行冷卻和散熱,如果有乾淨冰水的話,用冰水浸泡傷處,也可用冰水浸溼毛巾敷在上面降溫,若一時找不到冰水,可用自來水沖洗,帶走熱量,達到降溫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指開水或熱水蒸氣的和火力的燒燙傷。燙傷的部位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直到冷卻區域性並減輕疼痛或者用冷毛巾敷在傷處至少10分鐘。不可把冰塊直接放在傷口上,以免使**組織受傷。

這樣可以避免剩餘的熱力繼續燙傷**深層。

5樓:名

‍‍首先,祕方一般老傳統,沒人會分享出來,所以中醫這一塊有遺憾,要不然有這麼多人詆譭中醫,燙傷藥在民間太多啦,而且沒疤痕,西藥就靠植皮啦!薊根敲爛加蜂蜜塗水火燙傷,效果好,就是臉上都不留疤痕。經驗方,村裡人我爸生前讓好幾個人都用過,有一個開拖拉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臉上給柴油機的開水大面積燙傷,用了這個,好了之後一點疤痕都沒有!‍‍

6樓:名

用礦泉水瓶收集冬天的第一場雪。(不是第一場雪無效)雪水融化後,放冰箱裡。被燙傷後,用收集的雪水塗抹。

非常見效。但是必須是冬季的第一場雪,第一場雪,第一場雪。重要的事情說三次。

除了第一場雪有奇效,其他雪無效!鄰居燒油不小心摔倒,一鍋熱油潑在臉上,身上。家人趕緊給她塗抹雪水,然後送醫院。

醫生說這種傷情按道理應該大面積結疤。可是痊癒後,身上一點疤痕都沒留下。因此看到這題目,把這個方子奉獻給大家。

但是藥理我真的不知道,也說不明白。中國的古方,土方太多。能救人就好。

不是嗎?

居家美白都有怎麼樣的小偏方?家居美白小秘方

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蔬果,可以有效的抑制肌膚中黑色素的生成,並且含有完美的抗氧化還原作用,有助於黑色素加速淡化。保證睡眠時間的充足,不僅可以減少由於疲憊給肌膚造成的強大壓力,更能讓肌膚得到更多的休息時間,達到完美的自我修復功效,煥發肌膚自然美。生理期很多女生的肌膚免疫力處於降低水平,為此這...

有什麼治咳嗽的良方,有什麼祕方可以治療季節性咳嗽

一個梨,三分之一白蘿蔔,加上三少蜂蜜,宣肺通竅。對咳嗽很管用 有什麼祕方可以 季節性咳嗽 我也咳嗽過,很難過,我試過的方法中,效果最好的就是多喝水,喝蜂蜜,週末在家裡,一沒事就喝水,喝完就排,排完再喝,一直這樣,就能排毒,最好在水裡放點蜂蜜,如果不怕酸,就可以放點檸檬汁,一定要用鮮檸檬切開自己擠出的...

誰有治療輕微骨折的祕方,治療骨折有哪些偏方?

骨折民間小偏方?有很多人會說,也會問,要是得了骨折,有沒有什麼偏方進行 呢?答案是肯定的,骨折的小偏方確實很多,而且在網上一搜一大把,這就給人一種錯覺,該用哪種 方式進行 適合自己呢?解決這個問題不難,首先要知道骨折的形成原因,然後再針對性的進行 相信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骨折的定義 骨折是指骨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