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治療輕微骨折的祕方,治療骨折有哪些偏方?

2022-01-05 21:35:15 字數 3316 閱讀 8364

1樓:

骨折民間小偏方?有很多人會說,也會問,要是得了骨折,有沒有什麼偏方進行**呢?答案是肯定的,**骨折的小偏方確實很多,而且在網上一搜一大把,這就給人一種錯覺,該用哪種**方式進行**適合自己呢?

解決這個問題不難,首先要知道骨折的形成原因,然後再針對性的進行**,相信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骨折的定義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時有發生。病人常為—個部位骨折,少數為多發性骨折。

經及時恰當處理,多數病人能恢復原來的功能,少數病人可遺留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

骨折的形成原因

1.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於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該部骨折,使受傷部位發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軟組織損傷。如車輪撞擊小腿,於撞擊處發生脛腓骨骨幹骨折。

2.間接暴力

間接暴力作用時通過縱向傳導、槓桿作用或扭轉作用使遠處發生骨折,如從高處跌落足部著地時,軀幹因重力關係急劇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處的椎體發生壓縮性或爆裂骨折。

3.積累性勞損

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或間接損傷可致使肢體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稱疲勞骨折,如遠距離行走易致第

二、三跖骨及腓骨下1/3骨幹骨折。

骨折的**方法

1.復位

是將骨折後發生移位的骨折斷端重新恢復正常或接近原有解剖關係,以重新恢復骨骼的支架作用。復位的方法有閉合復位和手術復位。

2.固定

骨折復位後,因不穩定,容易發生再移位,因此要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固定在滿意的位置,使其逐漸癒合。常用的固定方法有:小夾板、石膏繃帶、外固定支架、牽引制動固定等,這些固定方法稱外固定。

如果通過手術切開用鋼板、鋼針、髓內針、螺絲釘等固定,則稱內固定。

3.功能鍛鍊

通過受傷肢體肌肉收縮,增加骨折周圍組織的血液迴圈,促進骨折癒合,防止肌肉萎縮,通過主動或被動活動未被固定的關節,防止關節粘連、關節囊攣縮等,使受傷肢體的功能儘快恢復到骨折前的正常狀態。

**骨折民間小偏方,有些偏方還是可信的,在這裡小編還是建議您,若得了骨折,還是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並聽從醫生的建議進行**,不要隨意相信偏方,以免影響病情的惡化,影響最佳的**時間

2樓:暨俊英

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裡可能伴有輕微的全身症狀外,其餘時間裡大多沒有全身症狀,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飲食相仿,選用多品種、富有各種營養的飲食就可以了。要注意使食物易於消化和吸收,慎用對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的辛辣品

3樓:澐澤爅

輕微骨折,應該是有小的裂紋。說實話,骨折本身尤其是裂紋樣骨折,不需要任何特殊**。區域性適當制動,避免用力避免受壓減少局剖下垂即可。

**骨折有哪些偏方?

4樓:易書科技

丹蔘豬骨湯治骨折 [用料]新鮮豬長幹骨1000克,紫丹蔘50克,黃豆250克,桂皮、精鹽各少許。

[制用法]將丹蔘、黃豆洗淨,豬骨洗淨砸碎。鍋內加水適量,放入丹蔘煎煮1小時,去渣,再入黃豆、豬骨、桂皮,煮至爛熟後加入精鹽調味即或。每天1劑,3次分服,連服10~15日。

[功效]補骨生髓,活血止痛。可**骨折。

骨碎補治骨折 [用料]骨碎補50克,土鱉5克。

[制用法]水煎去渣,加酒少許,分2次服。每天1劑,連服5~7天。

[功效]骨折。

三七鳥雞湯治骨折 [用料] 雄烏骨雞1只(500克),三七5克,黃酒、精鹽、薑片各適量。

[制用法]將烏骨雞宰殺,去毛及內臟,洗淨,雞腹內納入三七,放入砂鍋內,加黃酒、精鹽、薑片及清水適量,大火燒沸,改用文火燉至爛熟即可食用。每天1劑。

[功效]補虛強筋,接骨。可**骨折。

鮮韭菜根助接骨 [用料]鮮韭菜根200克。

[制用法]去泥土洗淨,搗如泥狀,敷於斷骨復位處即可。

[功效]消炎止血,鎮痛接骨。可**斷骨接骨復位。

牛蹄甲乳香沒藥醋**骨折 [用料]牛蹄甲1個,乳香、沒藥各6克,醋適量。

[制用法]將乳香、沒藥置於牛蹄申內,燒成灰,再用醋調勻,敷於患處。

[功效]活血散淤。可**骨折。

5樓:暨俊英

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裡可能伴有輕微的全身症狀外,其餘時間裡大多沒有全身症狀,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飲食相仿,選用多品種、富有各種營養的飲食就可以了。要注意使食物易於消化和吸收,慎用對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的辛辣品

求骨折偏方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疾病的情況不一樣,恢復的時間也會不一樣,建議還是密切觀察病情。一般是不需要手術的,保守點的用苗布衣骨折膏比較安全,加強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恢復之後不會影響體育鍛煉。

骨折早期因憂思少動,氣機鬱滯,無力推運,常有大便祕結,臥床病人更多見,宜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進排便。

骨折病人不需「忌口」,對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不過有一點 多吃蔬菜和水果是肯定有幫助的,不過傳言說多喝排骨湯的方法是錯的,這樣往往會造成營養過剩。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聲名狼藉的香菸與很多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和癌症,並可損害**傷口的癒合能力。

7樓:朱光閎熙華

傷筋斷骨一百天,吃啥都快不了,可以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

有助於生長

8樓:暨俊英

骨折是運動創傷中較為嚴重的傷害事故,它是指由暴力引起的骨的完整性或連續性被破壞所致,通常多發部位為四肢長骨。骨折按其傷口有無和外界相通,可分為閉合性骨折和開放性骨折;按照骨折部位有無完全斷裂,又可分為完全骨折和不完全骨折。

9樓:首湛斛正浩

**骨折,最好還是要去醫院進行**,根據您的情況,可以不做手術,血糖高做手術的確危險比較大,可以採用打石膏定型這種保守的方法來**,千萬不要聽信各種**骨折的偏方,那些偏方大多數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要相信醫學技術,去正規的醫院接受**。

10樓:藥哥哥

骨折術後半月開始,每天用雞腿骨3條用高度酒煮開(不冒火)後加入水和三七粉(5-10),煲湯,待雞腿骨完全軟化後,分早晚二次服用,直至痊癒即可。

誰有骨折後消腫的偏方

11樓:善清芬

豆腐渣加搗碎生薑加熱外敷,每天2次,每次半小時,敷完後塗抹白醋一遍,1-2天即可消腫

12樓:佼瑞彩

骨折後腫,千萬要記住,不管什麼處方中,煅自然銅都是不可少的.只要有煅自然銅骨折會好的很快.其它活血化瘀藥就可以,什麼紅花啊蘇木啊透骨草啊都可以,我是推薦用七釐散加煅自然銅.

內服外用都很好!

13樓:書愜彭芬

我們醫院的截血散軟膏不錯,因為配方是醫院密制,所以我不知道!

誰有治療牛皮癬的祕方,民間偏方有誰能治療牛皮癬的偏方

牛皮癬是臟腑中的溼熱之毒和血液中的血溼 血熱 血燥引起的,牛皮癬建議採用 清血淨毒 1療程有明顯效果,痊癒週期為2 4療程。臨床 98 對 牛皮癬效果顯著。同時飲食上注意 少吃煙 酒 辣椒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蝦 蟹 海鮮等腥發之物。適當運動增強機體免疫力。我表哥以前得牛皮癬的時候,是王醫生給我表哥把...

骨折保守治療的方法有什麼,骨折保守治療

恆古骨傷癒合劑就挺有效果的啊,服用後可顯著促進血管新生,改善微迴圈,利於 骨折,所以很多骨折患者都在吃這藥。骨折保守 主要是進行手法復位外固定,對沒有移位的骨折可以直接採取外固定。有些部位的骨折無法進行外固定,通常採取臥床休息,例如脊柱椎體壓縮骨折或橫突骨折等。外固定的方法有很多,臨床最常用的是石膏...

誰有治療腳氣的良方,誰有治腳氣的好方法

首先要注意生活習慣,要勤洗襪子,不要每天穿同一雙鞋,鞋子要寬鬆,透氣 然後,中醫 枯礬15g,苦蔘30g,公英50g,生百部50g,加鹽30g,煮30分鐘放溫泡腳。1保持腳部乾燥 腳氣是因為腳部受到真菌感染,是一種真菌性傳染性腳氣,民間也有說法是溼氣腳氣。有腳氣的人應該注意保持腳部的乾燥,不給真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