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生產工藝方法,乙烯的工業生產工藝與原理是什麼?

2022-07-09 19:55:21 字數 1077 閱讀 1885

1樓:

一、聚乙烯產品介紹

1.1產品類別

聚乙烯(pe)是通用合成樹脂中產量最大的品種,主要包括低密度聚乙烯(ldpe)、線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高密度聚乙烯(hdpe)及一些具有特殊效能的產品。

1.2聚乙烯物理效能

聚乙烯為白色蠟狀半透明材料,柔而韌,比水輕,無毒,具有優越的介電效能。易燃燒且離火後繼續燃燒。透水率低,對有機蒸汽透過率則較大。

聚乙烯的透明度隨結晶度增加而下降在一定結晶度下,透明度隨分子量增大而提高。高密度聚乙烯熔點範圍為132-135oc,低密度聚乙烯熔點較低(112oc)且範圍寬。

常溫下不溶於任何已知溶劑中,70oc以上可少量溶解於甲苯、乙酸戊酯、三率乙烯

等溶劑中

1.3聚乙烯化學效能

聚乙烯有優異的化學穩定性,室溫下耐鹽酸、氫氟酸、磷酸、甲酸、胺類、氫氧化鈉、氫氧化鉀等各種化學物質,硝酸和硫酸對聚乙烯有較強的破壞作用。聚乙烯容易光氧化、熱氧化、臭氧分解,在紫外線作用下容易發生降解,碳黑對聚乙烯有優異的光遮蔽作用。受輻射後可發生交聯、斷鏈、形成不飽和基團等反映。

1.4各類聚乙烯產品用途

高壓聚乙烯:一半以上用於薄膜製品,其次是管材、注射成型製品、電線包裹層等

中低、壓聚乙烯:以注射成型製品及中空製品為主。

超高壓聚乙烯:由於超高分子聚乙烯優異的綜合效能,可作為工程塑料使用。

乙烯的工業生產工藝與原理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上所用的乙烯,主要是從石油煉製工廠和石油化工廠所生產的氣體裡分離出來的。實驗室裡是把酒精和濃硫酸按1:3混合迅速加熱到170℃,使酒精分解制得。

濃硫酸在反應過程裡起催化劑和脫水劑的作用。

跪求聚氯乙烯的生產工藝流程圖及原理 10

3樓: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懸賞分:10 給你這個分不夠。

乙烯的工業生產工藝與原理是什麼?

4樓:晉訪晉沛若

乙烯是石油煉製的重要產物之一,石油的裂解與裂化

無紡布袋子的生產工藝流程,無紡布的生產工藝誰知道?

紡粘無紡布是在聚合物已被擠出 拉伸而形成連續長絲後,長絲鋪設成網,纖網再經過自身粘合 熱粘合 化學粘合或機械加固方法,使纖網變成無紡布。無紡布是一種不需要紡紗織布而形成的織物,只是將紡織短纖維或者長絲進行定向或隨機撐列,形成纖網結構,然後採用機械 熱粘或化學等方法加固而成。簡單的講就是 它不是由一根...

醬酒的生產工藝什麼,醬香酒的生產工藝是什麼?

您還在喝酒精酒嗎?告訴您醬香型白酒不為人知的4種生產工藝,醬香型白酒裡面也有酒精酒,因此買醬香型白酒也應該小心甄別,不要圖便宜。12987 工藝。即 一年一個生產週期 二次投料 九次蒸煮 八次發酵 七次取酒,然後三年貯藏勾調,再存放2年,五年方可成品,這就是 蜀相老酒 備受消費者青睞的原因。醬香酒的...

求 矽溶膠生產方法。目前矽溶膠的主要生產工藝有哪些?哪種生產

你好,我正好有這方面的資料就和你分享下了。目前矽溶膠的主要生產方法有 溶解法 離子交換法 膠溶法 分散法等。1 矽溶解法 採用無機或有機鹼作催化劑,以單質矽與純水反應來製備矽溶膠的方法稱為矽溶解法。該法的優點是矽溶膠成品中雜質含量少,二氧化矽的膠粒粒形 粒徑 黏度 p h 值 密度 純度等易控制,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