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世紀,英國的手工業生產已達到相當高的水平,為機器大工業生產打下了良好基礎,這種 基礎 主要包括

2023-01-12 20:40:16 字數 2710 閱讀 2308

1樓:

工廠制度是工業革命的產物。特點是將僱傭工人集中在一定規模的工廠裡。有嚴格規章制度和分工。

使用機器進行生產。建立標誌是阿克萊特2023年建立水力紡紗機。到19世紀中期在英國已經成為占主導地位的生產組織形式。

2樓:在霧中迷路的枦

因為手工業的不斷髮展,促進商品經濟,使得生產跟不上消費需求,所以造就了大批熟練工人以及分工生產和技術上的進步。對於工廠制度的影響則是間接的,因為先有了機器大工業才在其基礎上發展出了現代工廠制度。

3樓:sunshine博弈

4工廠制度是第一次工業革命的產物,能稱為基礎也是19世紀40年代左右

2。3的切入點太小

18世紀上半葉,英國的工場手工業基本上被大機器生產所替代,之後又有哪三個國家相繼進行了工業革命?

英國工業革命發生的最重要的政治前提是什麼?商業革命為工業革命提供什麼?

18世紀發生了工廠手工業到機器大生產的飛躍 它使生產力獲得了驚人的發展 社會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4樓:

「它」指機器大生產

工業革命又稱產業革命,發源於英格蘭中部地區

18世紀中葉,英國人瓦特改良蒸汽機之後,由一系列技術革命引起了從手工勞動向動力機器生產轉變的重大飛躍。隨後向英國乃至整個歐洲大陸傳播,19世紀傳至北美。

5樓:匿名使用者

18世紀60年代~19世紀中期。2023年珍妮紡紗機的發明標誌著第一次工業革命的開始第一次工業革命的標誌蒸機的使用

發生在英國。

2023年,瓦特改良蒸汽機。

2023年,美國人富爾頓發明第一艘汽船

2023年,史蒂芬孫發明第一輛火車

6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機工業革命

英國輪船 火車

現在英國的工業是不是大機器生產呢?

7樓:千祺瑞

答:現在英國的工業事實應該是大機器生產的。

英國資本主義生產方式 5

8樓:喝可樂不渴了

資本主義生產方式:以社會化的機器大生產為物質條件、以生產資料的資本家私有制為基礎、以資本剝削僱傭勞動為主要特徵,主要是手工作坊和大工廠生產:

建社會城市中的手工業生產的基本單位。手工作坊主擁有私有的生產資料,分散經營,以本人的手工勞動為主要的生活**,一般不僱傭工人,只有做輔助性工作的幫工和學徒。幫工、學徒沒有工資,僅有維持生計的微薄報酬,因此,作坊主與幫工、學徒之間不存在資本主義性質的僱傭關係。

手工工場:是資本主義生產發展早期階段,勞動社會化的一種基本形式,它的出現,標誌著資本主義萌芽的產生。手工工場可分為分散的手工工場即簡單協作和集中的手工工場即工場手工業兩個階段。

簡單協作沒有改變手工的勞動工具和操作方法,僅是在同一資本家指揮下協同勞動;工場手工業是以手工技術和僱傭工人的分工為基礎的資本主義大生產,它是手工業生產向資本主義機器大工業過渡的準備階段。手工工場和手工作坊相比,不僅表現在生產規模、技術分工上的進步,關鍵是手工工場已是資本主義性質的生產組織形式,這是與手工作坊的本質區別。

工廠:在世界近代史中泛指資本主義機器大生產,即使用機械化勞動代替手工勞動的資本主義工業。18~19世紀,經過工業革命,機器在生產中廣泛應用,為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奠定了堅實的物質技術基礎。

資本主義經濟憑藉機器化大生產,最終戰勝封建經濟和小商品經濟,確立了自己的統治地位。工廠和手工工場相比,雖然都屬於資本主義經營方式的範疇,但它採用了機械化大生產,大大提高了社會生產力,這是人類社會進步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看到:從手工作坊到手工工場,再到資本主義機器大工業,折射出人類生產力發展的滄桑變遷,反映出資本主義取代封建主義、機器化大生產取代手工勞動的歷史必然。

標誌:19世紀30、40年代英國工業革命完成

工業革命確立了機器生產的主導地位,創造了巨大的生產力和社會財富,使英國一躍成為「世界工廠」。從而確立了英國的資本主義制度。

資本主義生產關係適應了生產力的發展,證明了資本主義優於封建主義。

英國在17.18世紀政治,生產領域進行了影響深遠的重大事件是什麼

9樓:滅羅我一直很酷

17世紀光榮革命 英國確立了君主立憲制這是政治上 18世紀英國第一次工業革命這是生產領域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bai上,1640-1688英國資產階du級革命 ,之後在2023年頒zhi布《權利法案dao》,確立的君主立憲版制政權體

經濟上,2023年開始的工業革命,首先發生在英國,後使得英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工業國家。

希望可以幫到你。

將近200年前的第一次工業革命,讓大規模的工廠化生產取代了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近200年前的第一次工業革命,讓大規模的工廠化生產取代了手工工場,用機器代替了手工勞動;從社會關係來說,工業革命使依附於落後生產方式的自耕農階級消失了,工業資產階級和工業無產階級形成和壯大起來。

第一次工業革命極大地提高了生產力,鞏固了資本主義各國的統治地位。隨著資產階級力量的日益壯大,資本主義各國希望進一步加強自身的經濟和政治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取代了家庭式人力勞動小量生產;

英國17,18世紀電影,18世紀倫敦電影

bbc出品過很多描寫貴族的電視短劇,出品電影的是bbc films,但是比較少,而且往往是電視短劇比電影要口碑好,但是如果單單設定在17 18世紀,選擇範圍會少很多,暫時想起來的 aristocrats 1999 bbc出品電視短劇,18世紀 the duchess 2008 今年bbc參與拍攝的電...

18世紀英國的人文環境,18世紀的英國文學有什麼特點

個性化與型別化 試析18世紀英國 中的人物及其塑造手法 18世紀英國哲學的發展 在洛克的唯物主義經驗論之後,英國哲學領域中雖有人堅持和發展唯物論,但更多的是轉向唯心論。約翰 託蘭德 1670 1722 是英國唯物主義哲學家。他主張物體不僅具有廣延性,而且具有內在能動性,認為運動是物質固有的屬性並具有...

18世紀的歐洲,18世紀歐洲有什麼事

希臘羅馬腓尼基 不考慮全球,侷限於歐洲的話,18世紀上半葉的資本主義國家是兩個1荷蘭,2英國 由於1789的法國大革命,之後就是三個,加上法國 北歐的情況不是很清楚,18世紀瑞典的便帽派和禮帽派做過鬥爭,不知有沒有建立君主立憲制 封建國家很多,主要是普魯士,奧地利,波蘭,義大利各邦,西班牙,葡萄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