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絲是怎麼樣製造的,螺絲的製造工藝流程是什麼?

2021-10-10 13:11:39 字數 3976 閱讀 1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可以用一根軸多把車刀車出來,很方便的,只要螺距標準定好。一般小螺絲是搓出來的,就和滾切一個道理。樓上說的那種應該是用攻絲套旋轉套絲的,那種機器沒見過,但覺得由於壓力是否均勻不好掌握,容易斷絲,呵呵。

2樓:就做我自己

先搞一個相反的模型,在用機器轉動,從那個模型裡面轉出來後就可以了,

3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ydy23122

螺絲生產工藝流程

1.“螺絲”生產及控制程式計劃1.1確認規格及客戶要求控制程式:

1)由我廠市場部代表與客戶溝通及確認螺絲規格及要求。

2)根據客戶圖紙或樣品制定規格確認書,並由客戶簽署確認。

3)接到客戶訂單及簽定“規格確認書”後,由我廠市場部向生產部發出“訂單需求單”並抄送簽署後的“規格確認書”。

4)生產部根據“訂單需求單”及“規格確認書”,適當安排一切生產程式,及發出採購指令和制定“生產工藝卡”。

1.2材料控制程式:

1)經我廠每年評審合格之線材加工廠,作為固定線材供貨商。

2)每批入貨線材均要求供貨商提供材質化驗報告證明。

3)每批入貨線材均需經我廠iqc根據要求之規格及材質進行驗收。

2.衝頭、牙板、三角模控制程式:

1)由我廠生產部及qe,根據客戶之樣品或圖紙,確認螺絲之頭形、尺寸、牙紋、三角形狀等要求。

2)向我廠固定之臺灣螺絲模具製造商發出所確認後之衝頭、牙板、三角模的各種要求規格指令,臺灣製造商根據要求製造和提供各種合適之模具。

3)每個工模具均需經我廠物料管理員及iqc驗收和標示存放。

3.生產控制程式:

1)由我廠生產部根據所需生產之螺絲的各種要求,制定圖紙和列明規格、數量要求等之工藝卡,經生產部經理2)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螺栓的生產流程:

盤元--退火--酸洗--抽線--成型--輾牙--熱處理--電鍍--包裝

(一)盤元:

1、盤元是指自廠商購入原始盤條,一個盤元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引數:

a、廠牌 b、品名 c、規格 d、材質 e、爐號或批號 f、數量/重量

2、鋼中的主要化學成份有:c、mn、p、s、si、cu、al,其中al、cu的含量越低越好。

(二)退火:消除線材加工內應力,增加其可鍛造性。

(三)酸洗:除去線材表面的一層氧化膜,同時對線材進行表面潤滑,以利抽線。

鹽酸 水洗 草酸 水洗(600-800c) 磷酸洗 水洗 潤滑劑

(四)抽線:為了達到我們需要的線材直徑。

(五)成型及輾牙:完成產品外形,並加以牙形的塑造(搓絲)。

(六)熱處理:改變螺絲的機械效能。

(七)電鍍:為了滿足客戶的要求進行的表面處理,同時也可以增加螺絲的某些效能。如防鏽、美觀等。

(八)包裝:按規定包裝

當然不是每種螺栓都要經過以上工藝流程。

螺絲的製造工藝流程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環節就是盤元,就是根據實際的要求,弄清廠盤,品名,規格,材質,重量以及數量的前提下去廠家購買合適的盤條,在這裡值得我們注意的是要選擇含量不高的會好一些.不僅僅是降低成本,也是為了在之後的流程裡更好的製作螺絲.

2.第二個環節就是退火,退火是為了增加螺絲的鍛造效能,這對於後期對其的加工製作都是有利的.

3.第三個環節就是酸洗,酸洗是指對螺絲表

螺絲,螺母,是怎麼做出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強度螺絲=加工工藝為:熱軋盤條-(冷撥)-球化(

軟化)退火-機械除內鱗-酸洗-冷撥-容冷鍛成形-螺紋加工-熱處理-檢驗。

直徑5-30的螺栓一般採用多功備冷鐓機冷壓一次成型,生產速度快。直徑20-60以上一般採用摩擦壓機對加熱的圓鋼擠壓成型,依次去邊,車頭,滾絲。製作步驟多,速度慢。

7樓:河北宇工滾絲機

宇工滾絲機解答:螺絲是有滾絲機和搓絲機加工而成,螺帽是有攻絲機加工而成,根據要求所生產的材質和大小型號也不同。

8樓:北極雪

螺母和抄螺栓不是車床加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和螺母一般都是冷打出來的,螺紋小的一般採用搓牙機,大的螺紋一般是滾絲機,螺母是用絲錐攻牙。不同的螺絲不同的線材。

10樓:老大眼魚

螺栓的加工方法很copy多,在

螺紋成型以前的形狀都是在車床上加工的,可以在車床上直接加工螺紋也可以在車床上用板牙套絲,也可車成圓柱後到滾絲機上滾絲,搓絲機可以搓絲,小的螺紋還可以用搓絲板來搓絲。螺母螺母成型後可以直接用絲錐攻絲,也可以在攻絲機攻絲,大尺寸的螺紋在車床上直接加工成型。

螺栓和螺母按國標規定的等級8.8級以下為一般常用的,材料選用範圍比較寬45號鋼就可以,8.8級以上高強度螺栓在材料上要求就比較嚴格,要求45鋼,30crmnsi等淬火回火在硬度和強度上都有嚴格的要求。

所以螺栓螺母在不同的使用地方要求不同等級。

11樓:思·世·文

這個問題也困擾了我很久...

我也想更確切的問一下...

精密產品是如何造出來的..

螺絲的製造工藝?

12樓:知者不言

螺栓的六角頭的成形不能一概而論,有冷墩的、有熱墩的、有鐓後直接出成品的,也有鐓後再機加工的,也有全部機加工的。

鐓制的螺栓頭部是有加工痕跡的,在根部有模具的夾具痕跡。

螺栓的螺紋有機械套絲的,和手工板牙類似。 有機床車制的,直徑大的螺栓車制才行。 也有“搓絲”的,是用“搓絲機”用“搓絲板”擠壓出螺紋,這種螺栓的沒有螺紋的部分直徑略小一點。

13樓:

螺絲的六角頭是墩出來的嗎?

絕大多數是墩出來的,因為這樣可以節省材料。根據墩鍛機噸位大小和螺栓直徑,可以採用冷墩或熱墩工藝。

小批量的專用或特殊螺栓的六角頭是車削後銑成的。

絲又是怎樣製出的?

單件小批量可以用板牙套絲、車床挑絲、旋風銑銑制等方法。

大批量生產中常採用搓絲機搓絲、滾絲機滾絲的方法,效率很高。因為螺栓杆成形方法有冷拔和縮徑,所以這種螺栓的沒有螺紋的部分直徑不一定略小(樓上有誤)。採用冷拔時,略小;採用縮徑時,可以與螺紋等徑或稍大。

螺栓整個是壓鑄造的嗎?

如果螺栓材料為鋁合金、鋅合金、銅合金等低熔點的合金或金屬,也可以採用壓鑄成型的方法。鋼製的不採用壓鑄製造。

生產螺絲需要的裝置及流程是什麼?

14樓:愛的風信子

生產微型螺絲需要的裝置有:

打頭機、搓牙機、割尾機、一臺冷鐓機、一臺搓絲機、、維修用的臺鑽和砂輪機。

生產螺絲的流程如下:

1、退火:

把線材加熱到適當的溫度,保持一定的時間,然後再慢慢的冷卻,以調整結晶組織,降低硬度,改良線材常溫加工性。

2、酸洗:

除去線材表面的氧化膜,並且在金屬表面形成一層磷酸鹽薄膜,以減少線材抽線以及冷墩或成形等加工過程中,對工模具的擦傷。

3、抽線:

將盤元冷拉至所需線徑,實際上針對部分產品又可分粗抽和精抽兩個階段。

4、成型:

將線材經過冷間鍛造,以達到半成品之形狀及長度或者厚度。

5、輾牙:

將已成型的半成品輾制或攻絲以達到所需的螺紋。實用上針對螺栓(螺絲)稱為輾牙,牙條稱為滾牙,螺帽稱為攻牙。

6、熱處理:

根據物件及目的的不同可選用不同熱處理方式。

7、彈簧鋼:

淬火後中溫回火在420-520℃之間。

8、滲碳鋼:

滲碳後淬火再低溫回火在150-250℃之間, 低碳和中碳鋼淬成馬氏體後,隨回火溫度的升高,其一般規律是強度下降,而塑性、韌性上升。

9、表面處理:

表面處理即是通過一定的方法在工件表面形成覆蓋層的過程,其目的是賦以製品表面美觀、防腐蝕的效果。

螺絲製造工藝,螺絲的製造工藝流程是什麼?

螺絲的六角頭是墩出來的嗎?絕大多數是墩出來的,因為這樣可以節省材料。根據墩鍛機噸位大小和螺栓直徑,可以採用冷墩或熱墩工藝。小批量的專用或特殊螺栓的六角頭是車削後銑成的。絲又是怎樣製出的?單件小批量可以用板牙套絲 車床挑絲 旋風銑銑制等方法。大批量生產中常採用搓絲機搓絲 滾絲機滾絲的方法,效率很高。因...

一般的螺絲的加工工藝是怎樣的,螺絲的製造工藝流程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ydy23122 螺絲生產工藝流程 1 螺絲 生產及控制程式計劃1.1確認規格及客戶要求控制程式 1 由我廠市場部代表與客戶溝通及確認螺絲規格及要求。2 根據客戶圖紙或樣品制定規格確認書,並由客戶簽署確認。3 接到客戶訂單及簽定 規格確認書 後,由我廠市場部向生產部發出 訂單需求單 ...

給你螺絲的規格,怎麼樣算出螺絲的單重誰知道例

園鋼重量 公斤 0.00617 直徑 直徑 長度方鋼重量 公斤 0.00785 邊寬 邊寬 長度六角鋼重量 公斤 0.0068 對邊寬 對邊寬 長度八角鋼重量 公斤 0.0065 對邊寬 對邊寬 長度螺紋鋼重量 公斤 0.00617 計算直徑 計算直徑 長度角鋼重量 公斤 0.00785 邊寬 邊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