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存活1 6億年,怎麼不能像人類一樣製造工具?

2023-06-03 17:00:11 字數 3796 閱讀 6523

1樓:花開妖嬈

人類進化成為高等智慧生物,其實涉及了好多方面的不同因素,人類從哺乳動物進化而來,這個時間不比恐龍存活時間短,還有可能是基因突變問題。但當人們學會了使用火將食物烤制熟之後,就大大的促進了人類腦部的發育。因為烤制熟之後的食物就沒有了寄生菌的侵害。

2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恐龍進化的過程,只是進化了它的體量,大腦的進化非常的緩慢。而製造工具需要大腦發達,所以恐龍不能像人類一樣製造工具。

3樓:陽光的

雖然恐龍存在那麼長時間,但是恐龍一直沒有怎麼進化,不懂得利用先進工具,沒有人類這樣現代化的技術。

4樓:偶獨傻笑

首先,我們必須弄清楚人與動物之間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人與動物之間的根本區別在於製造和使用工具。世界上最早發現的古代人類是古猿,這個古代人類可能已經像現代人一樣使用了他們的手和工具。這種古代人類倖存了大約5.

5至130萬年前。人類的進化經歷了漫長的過程,從直立行走,製造和使用工具,到發現和使用火。這些都是動物走向人類文明的重要體現。

人為發明和製造的一些工具確實開闢了一個全新的時代。

恐龍存活了多少年?

5樓:遊戲人生說遊戲

恐龍存活了億年。

恐龍家族堪稱脊椎動物當中的一個長壽家族。已知最早的恐龍骨骼化石發現在阿根廷,距今約億年。

已知最早的恐龍足跡化石發現於歐洲和南美洲的一些地點,距今約億年。傳統意義上的恐龍全部滅絕於距今約6500萬年的白堊紀末。

在此之後的化石記錄當中再也沒有了它們的蹤跡。據此推算,傳統意義上的恐龍在地球上度過了大約億年的漫長歲月。

由於鳥類起源於恐龍,屬於恐龍家族的一個支系,現代意義上的恐龍就包含了鳥類。這樣算起來,恐龍家族在地球上生活的時間就達到了約億年。

恐龍的故事

在漫長的恐龍時代,出現過各種各樣的恐龍。每個時代的恐龍種類都不同,有著強烈的時代烙印。三疊紀是恐龍演化的早期階段,包括蜥腳型類、獸腳類和鳥臀類等恐龍的主要支系都出現了,最著名的代表包括屬於原蜥腳類的板龍。

屬於蜥腳類的古雷龍、屬於獸腳類的腔骨龍和屬於鳥臀類的匹薩諾龍。這一時期的恐龍以原蜥腳類和獸腳類為主,蜥腳類和鳥臀類較少。三疊紀的恐龍體形一般相對較小,多為兩足行走。

地球誕生到現在已經有46億的歷史,如此漫長的歲月裡,地球一共經歷了五次生物大滅絕,最後一次生物大滅絕就是發生在6500萬年前的恐龍大滅絕事件。

說起恐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是生活在6500萬年前白堊紀時代的一種巨大的生物,是當時地球的霸主。恐龍的歷史是非常漫長的,它們在地球上生活了約億年,遠遠超越了大部分地球生物。

恐龍統治地球長達1億多年 為何沒有進化?一億多年前的恐龍在做什麼?

6樓:獨見鶴梧桐

我們都知道,恐龍統治地球長達一億多年,那麼這麼長的時間裡,恐龍為何不進化呢?要說再這遠古時代誰才是真正的霸主,恐龍要說排第二,也沒哪個生物敢說排第一。雖說最後恐龍被小行星給制裁了,但是他們的威名依舊不減,只要從它們出土的化石中就能看出來,依舊威風凜凜像個霸王一般。

根據專家的推算,恐龍統治地球將近幾億年之久,這麼長的時間它們是絕對的王者。可為什麼不能像人類一樣敷衍出智慧呢?進化成為「恐人」呢?

在反觀咱們人類,最早發現的人類也不過才440萬年,這時間連恐龍的零頭都比不上。可咱們只用了幾百萬年就進化出了高等智慧,也因此靠著我們的智慧,讓我們柔弱的身體也能站在地球食物鏈的頂端。

其實這還真不能怪人家恐龍,主要是生存環境造成的,在緣故時期,生物都特別的巨大。恐龍在進化的過程中,只能往越來越大的方向進化,只有這樣它們才可以擊敗其它的生物。成為地球的主宰,這的確很有效果。

憑藉強大的身軀,恐龍的確成為了地球的霸主。可身體變大,那食量也就變大。它們整天都吃不飽,怎麼可能會有心思想其它,既然只會機械的重複捕獵,那大腦就得不到鍛鍊,就不可能會產生進化啦。

本駱駝覺得想要創造出一個文明,它不僅要有一定的智慧,還必須得學會使用工具,人之所以能進化,完全是因為祖先團結在一起,基本不愁吃不愁喝。說難聽點就是「吃飽了撐著」,總會在沒事的時候找一些來幹。也就這樣漸漸學會了製造**,從此讓人類越來越強,大腦也得到了解放。

最終進化成為我們現在的模樣,而恐龍就剛好和我們相反啦。

人類曾和恐龍共存

7樓:柿子紅了

人類從**來,現在普遍認可達爾文的《進化論》,人類是在漫長的時間旅程中從猿猴進化來的,至於是不是還有待考證。

從現有的考古發現可知,在很久以前,大約2億2千萬年前恐龍曾長達數千年稱霸地球,然後因為某種原因在地球上滅絕了,現在的鳥類是某種恐龍進化來的。而人類出現在地球上只有幾百萬年,但現在又有科學家提出在恐龍生活的年代,人類已經出現並過著洞穴生活。

在瑪雅文明壁畫中有人類和恐龍一起生活的場景。我曾看過一本書講地球一共經歷了四次冰川期,而每一次冰川期後氣候會變暖,氣溫帶會遷移,生物隨著氣候變化適應自然。我想人類可能真的存在於恐龍時代,由於當時的文明不發達沒有文字記載。

據資料分析我們現在的人類生活在第四次冰川期後的溫暖期,但還有一種說法,由於經歷了冰川期,人類已經滅絕了四次。瑪雅文明記載人類生活在第五個太陽紀,一個太陽紀代表一次人類的滅絕。因此,和現在的發現來看,恐龍時代也許真的有人類,至於人類是滅絕後重新出現還是在冰川期艱難生存就不知道了。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呢?有一種比較可信的方法認為,6500萬年前,有顆直徑10公里左右的小行星墜落在地球表面,相當於210顆廣島原子彈的力量,引發了一場大**,產生大量的塵埃進入大氣層,形成遮天蔽日的塵霧,導致植物光合作用暫時停止,並且形成了全球範圍的海嘯,恐龍就滅絕了。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發現一個發生在久遠年代叫克蘇魯伯的隕星撞擊坑,似乎是印證了這種說法。

在還沒有確切的文字記錄之前曾經流傳很多神話,不論是女媧補天還是大禹治水,或是亞當夏娃的故事中都有大洪水差點讓人類滅絕的故事。有科學認為這場全球範圍的大洪水也是由行星撞擊引起的,這似乎與恐龍滅絕太像了。而且流傳的故事不知道是什麼時間的,會不會是因為行星撞擊引發海嘯,導致了全球大洪水,不僅讓恐龍滅絕還讓人類差點滅絕,那麼這樣的猜測有沒有道理?

如果這猜測成立,那麼人類確實和恐龍生活過,而且是文明不發達的時期,因為災難恐龍退出歷史舞臺,人類也差點有同樣的命運。

人類從還而來,達爾文的進化論只是一種說法:也許人類真的是被更高等級的人投放到地球的。在神秘的史前文明中,或許有無限可能,恐龍和人類也許是朋友,豺狼也許是現在的獵狗。

為何人類幾百萬年就產生了文明,而恐龍一億多年也沒做到?

8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恐龍是動物,它們不懂得資訊的傳遞,儲存,和記錄,所以就沒有產生文明。

9樓:劉心安兒

這是因為恐龍沒有思想,而且也不能達到高質量的溝通,同時也沒有發明的能力,所以沒有辦法產生文化。

10樓:小阿星

這是因為現在人類發育的比較完全,頭腦越來越聰明,恐龍沒有達到這樣的境界,因此就存在著這樣的差異。

11樓:巨集盛

可能是真的特別困難,也可能是根本沒有任何的科學家可以解剖這個事情,所以到現在沒有做到,而且是一種稀有動物。

12樓:第三人稱登入

就像有的孩子一次高考就可以考上清華北大,有的大孩子變成大男人,考了20次也考不上。為啥呀?

發現的最早恐龍足跡化石距今約有幾億年前

恐龍時代離我們 bai如此遙遠,如果紀錄片du中的恐龍不zhi藉助於化石,我們對dao恐龍這一神祕回的物種就會一無所答知。所以對恐龍的研究,也就是對恐龍化石的研究。恐龍化石大致可分為骨骼化石和生痕化石兩種,主要儲存在中生代時期形成的沉積岩中。恐龍化石的形成是一個複雜 漫長而又神祕的過程,它牽涉到恐龍...

為什麼恐龍在地球上生活了2億年沒有進化成高等動物

生物都是由低等向高等進化的。恐龍它是由更低等的生物進化來的。而人類則是在本來就比較高等的靈長類進化的。靈長類本來就比恐龍不知道要聰明多少倍!人類的起點其實是比恐龍高得多的。再者,進步,是進步的程序是有加快趨勢的。你看人類前幾百萬年不也看似緩慢嗎,但是最近近十年卻可以用飛速來形容 恐龍是爬行動物,屬於...

中國2023年前後人口就會過16億,將會大大提高環境的壓力,到時中國該怎麼辦

到2030年中國人口絕對不會到16億,你現在看不到中國是老齡化社會嗎,已80後為例子,由於計劃生育,他們幾乎沒有兄弟姐妹,再過15年,他們的爺爺奶奶都沒有了,父母及配偶父母也可能沒有了,或者很老了,孩子最多隻有2個,人口是在減少。不知道你發現沒有,中國人口計劃現在都是隨隨便便,交錢就可以了。而且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