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塊線路板上我如何確定哪一塊是微控制器,找到後我如何檢視上面的內容

2021-10-10 12:48:20 字數 591 閱讀 2925

1樓:

要在一塊線路板上面找到那一個是微控制器可以參考如下方法:

1,微控制器常用的封裝有qfp/sop等封裝,並且其管腳一般較多,可以根據封裝初步排除。

2,微控制器附近常有晶振,你看看哪些ic旁邊有晶振電路。

3,微控制器管腳走線一般都較細,沒有大電流,可以讓你排除一些驅動ic等。

4,微控制器一般位於板子的靠中間位置,因為其控制部分為整個電路的核心,所以為方便畫板走線且滿足規範,將微控制器放於中間位置。

5,微控制器都有**介面,從管腳上面引出來然後走到一個接外掛上面,可供燒寫程式除錯軟體。

6,微控制器常用電源為5v/3.3v,可以根據電壓範圍排除其餘電壓ic。

7,根據通訊ic推斷微控制器,如電路上面有485通訊ic,則與485通訊ic相連的一定是微控制器。

當然還有許多其餘的驗證條件,只是與其他ic區別不大,如:

1)微控制器為防止emi周圍電源部分都會有許多電容,還有電阻。

2)微控制器常用復位電路為阻容復位,可以作為參考來找mcu。

希望能幫到你,順便採納下答案撒。

2樓:蜻蜓點水

看著大一點,在中心的

西安哪一塊兒租房便宜,西安哪一塊兒租房便宜

民房是越來越貴了,如果是西安戶口不妨去申請經濟適用房或者廉租房。南郊的 魚化寨 這一片 都差不多300多 往北一點 胡家莊 200多 茶張 雙水墨 都差不多 廉租房之類就別想了,表面公平實際都是暗箱操作,不如去魚化寨,一個自稱小香港的超大城中村。太白小區旁邊就有個丁白村,電子城那邊還有個沙井村。你都...

甘肅開車到西安下高速的位置在西安哪一塊

駕車路線 全程約631.7公里 起點 甘肅省 1.甘肅省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80米,在第2個出口,左轉進入張掖路 2 沿張掖路行駛470米,過右側的保利大廈,左轉進入靜寧北路 3 沿靜寧北路行駛160米,過右側的創維 中國區域no.01271 約120米後,右轉進入南濱河東路 ...

一條被子哪個地方比較髒,被子哪一塊地方比較髒

當然是靠頭部的被頭比較髒。晚上睡覺不洗臉也不洗腳的情況下,被子上下兩面都會髒。都拆下來洗洗吧。每天睡的那頭,挨著臉和脖子的位置 頭部吧,尤其是矇頭的人,總是會蹭頭髮跟臉 頭部和尾部比較髒。望採納 被子哪一塊地方比較髒 把被子包一個邊 可以經常拆洗的 用一些好看的畫布 裁成長條 長度是 你被子有多寬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