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有多可怕?人性到底有多可怕?

2023-02-17 22:55:07 字數 6310 閱讀 5416

1樓:網友

人性複雜就夠可怕了,還善變,簡直讓人防不勝防,像正面是個正派的英雄,一旦你觸碰了某個敏感的開關,就像開啟了潘多拉魔盒,背面呈現的必然是惡魔的一面。可以瞬間變化,剛才還溫文爾雅,轉眼就恨不得置你於萬劫不復,剛才還慈眉善目,忽然就面目猙獰,殺而後快。人性偶爾是保護你的盾牌,偶爾是殺向你的利刃。

人性是擁有無數個看不見開關的八卦陣,你稍有不慎,就深陷其中,永不見天日。人性有多美好,就有多醜惡,人性有多堅固,就有多善變,說著很矛盾,可她就像一朵奇異的雙生花,你怎麼猜,都猜不到同一植株,善念閃閃發光,罪惡卻也熠熠生輝。糾結著變換著,一面讓眾生仰望,一面讓萬人厭棄。

你走在眾多歲月靜好同時又險象環生的雙生花中,會被感動會被荼毒,會快樂會痛苦,你不知道哪一朵忽然就呈現給你真善美,哪一朵突然就甩給你假惡醜。總是如履薄冰,像走鋼絲的雜技演員,拼盡全力地尋找著平衡點。

2樓:桓悅欣

人之初,性本善完全就是假的,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校園暴力(包括冷暴力:歧視,辱罵,孤立等)的記憶,要麼你是施暴者,要麼是受暴者,再不然就是旁觀者。長大後便把這種人性隱藏起來,背後捅別人刀。

這個世界上沒有明確的好人,也沒有明確的壞人,想要在這個世界立足,就不能當絕對的好人,因為絕對會吃虧。忘記誰說過:「這個世界分兩種人,吃人的和被吃的」,也就是爺爺和孫子,如果不想當孫子,就要努力讓自己更黑暗。

我們不都在這個過程中努力嗎?所以說人類社會本質就是黑暗的,只是人與人的黑暗程度不同罷了…人這種生物,細思極恐…越想越悲哀。

3樓:網友

人性是這個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他很真實也很殘忍,為了生存你可能去傷害一個同性或者是很親的人。

4樓:幹平安

就是可怕,要多可怕,多可怕,只有你想不到的。

5樓:帳號已登出

眼鏡是很可怕的,當你的地位有身高的時候,別人都會羨慕你,而且掛在你當你走入低谷的時候,他們都為醫援去的,所以人性是非常可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遇到危險的事情,或者是涉及到個人利益的情況下,人性會完全的暴露,這時候展現的就是人真實的一面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避免和習慣,只要不在乎,就不可怕。說可怕,只是心理不夠強大。

8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可以把自己一米九幾的外甥折成三折裝進行李箱裡威脅爺爺給錢。

9樓:我是一個快樂的搬運工

最近一直在想人為什麼活著 想著想著就偏了 到人性了。 [**]

人性到底有多可怕?

10樓:制杖實驗室

「虛榮**」貼到誰臉上就能得到誰的容貌?

11樓:奇葩冷知識

各國**任期不一。例如,美國**經選舉產生,任期4年,可連選連任,但連選連任原則上不得超過2屆。德國**、愛沙尼亞**則由議會選舉產生,任期5年,可連選連任1次。

俄羅斯**、芬蘭**任期為6年。愛爾蘭**、義大利**任期則為7年。

12樓:網友

儒家道家術語。人之初,性本善人心與道心(道之心)相對,成正比,道心越勝,人心越善,道業越深;反之,亦然。

13樓:施意遠

人之初性本善。人不可能都是佛菩薩,但也不可能全是魔鬼。要實事求是,辯證看問題。人類道德水平整體提高的時候,人們的生活就更加幸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本來就只是生物,只是人類產生了文明,解決了多數的溫飽問題。但本性上還是很難根本剔除生物生存的本能的。其實,現在的人,也是有等級之分的。

有部分人,可以克服生物本能的某些劣根,產生自律。而有些人動物本性則更強。最簡單的就是那些管不住下半生的男人,在本能的驅使下,做出一些和動物沒區別的事情。

一個人越是自律,越是可以掌控自己的本欲,人性則越強。這部分的人其實不多,所以我們大多數的人也僅僅是高等動物。

15樓:梅遠山

人性確實很可怕,當物慾、權欲、思欲佔據了極權,衝破了法律、人性、良心的時候,就會顛覆人們普世價值觀、顛覆倫理、顛覆人常,不用多久,就會看到老人倒地無人撫、醫生在手術過程中漲手術費,研究者先申請專利再生產藥物、青年不原意結婚。這一切是人性壞了還是人們擠在一起的社會壞了?種瓜得瓜 種豆得豆,不可能得大米。

16樓:網友

人之初性本善我看是錯的!人實際都有兩面性,既善的一面和惡的一面!平時惡的慾望被壓在了五行山下面了!人性的陰暗面是自私貪婪殘忍:

17樓:好感

借過去的錢,好長時間都不還,給她提醒一下,人家就會好幾天不理你,人性的可怕呀!有時真的是懷疑是不是真的是自己做錯了。

18樓:裝

人性在一些緊急關頭是非常可怕的,比如我看的電影《悲傷逆流成河》,裡面的女主就是因為其他人性的扭曲,最後走投無路。

19樓:索正求實

有人心卻無性,人性的可怕是無情,無情的一面是醜惡,當人性變成了醜惡時無惡不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都會變成了家常便飯。

20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惡也許產生一瞬間,也可能長期掩藏於無聲處之中,道貌岸然之下,善良的人們無法躲避對方的陰謀和傷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並不可怕。人類是智慧的。當社會充滿善和愛的時候,人心均向善!

而當社會的牽頭人在引領其大眾向惡之時,則人性之惡可到極至!希特勒,日本統治者,以及薩達姆,其統治下的社會力量也許也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但最終的結局卻是滅亡!所以,向善是整個社會的向善,而作惡亦是整個社會的作惡,而非一人之力所為。

22樓:勵之卉

人是動物的一種,大部分人沒有脫離動物的生存法則,自私,搶食,爭性,護孩子。而把人看的太高尚,後悔是早晚的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在當代社會是一個非常值得**的話題。因為隨著社會的發展,出現在社會上的一些人性問題也越來越嚴重,有些人為了利益竟然販賣假貨,有些人為了賺更多的錢,殘害無辜的小動物,這都是人性折射出來的問題。

24樓:不服就言

可怕的是無知!在當疫情嚴重情況下都要在家避病菌,可避免互相感染,**為了特殊須要外出分發口罩,訊息一出分發地人山人海,甚至出打架,這到底為什麼?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你可能覺得有一個人表面上看起來是很好的,但實際上他的內心會非常的黑暗和醜陋,他可能做過一些很多不為人知的事,這就是人性的可怕。

26樓:農夫儂言

人性本不可怕,可怕的是『習』之後的變化。由於環境的影響,它不斷變異。一念可成佛,一念可成魔。

在生死之間不斷演變,變成永珍。其總體不外乎私慾,放不下私心,離不開慾望,人性也就可怕。

27樓:溥小霜

不怕小人就怕偽君子,現在的人太虛偽了,而且潛伏得很深很久。甚至一輩子看不清他的本性,好朋友被這種人害了都不知道是誰。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最大的惡,都是因為恐懼和害怕。充滿恐懼的人有才種解決方式,一種是暴力,一種是隱忍。人都是壞的,因為人出生就充滿恐懼,人這一生就是與恐懼挑戰的一生,有的人輸了,就成為不擇手段,無惡不做的人,所有好人都是剋制自己的恐懼,淡然心態,才充滿善意。

人性究竟有多可怕

29樓:制杖實驗室

「虛榮**」貼到誰臉上就能得到誰的容貌?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沒有什麼可怕的,可怕的是沒有人性,如果遇到沒有人性的人那才是真正的可怕,遇到這樣的人都會遠離躲得遠點的,也沒有人願意和這類人打交道。

31樓:笑談古和今

人性當然很可怕。人性的第一特徵就是自私,此外還有貪婪、懶惰、妒忌、虛榮……等等。單就自私而已,就可以因為這一點至人於死地,殺人於無形,陷害他人,無所不用其極,你說這可怕不可怕呢?

人性到底有多可怕

32樓:制杖實驗室

「虛榮**」貼到誰臉上就能得到誰的容貌?

人性究竟有多可怕 **

33樓:網友

其實,社會本來就是一個很複雜的結構組織。它從來就沒有不黑暗過。只不過所表現得程度不同而已。

人類一直都是在為讓社會不黑暗而努力。那就是人類文明發展得根源和動力。或許,在遠古時代,社會是不黑暗得,因為那時得人類只懂得生存下去。

沒有多餘得思想去抹黑他們得社會。隨著人類文明意識得出現,他們懂得享受,懂得做違反現在稱之為得道德和法律去謀求更多的「幸福」。現在,社會依然是動盪得,只是我們在努力著使它不過於危害我們得正常生活。

黑暗是存在得,我們不正是為了光明一直不懈努力嗎?說實話,在這裡回答你提出得這個問題,我沒有真正得答案。真正得答案在於你對這個社會得看法。

你要對她有信心。你很愛國,這是值得肯定得。但是自己一個人得努力只能讓自己心裡得到安慰。

34樓:醫生的職責樂園

這也沒有那麼可怕的啊。

說說人性到底有多麼可怕

35樓:狼間失格

看看電影《海豚灣》,一定要看看。

36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親手殺害幼子,子女弒父弒母,夫妻之間的**案不一而足。人終極的惡是極端的自私!

37樓:制杖實驗室

「虛榮**」貼到誰臉上就能得到誰的容貌?

38樓:高分

《人性》是由米歇爾·岡瑞執導,帕特麗夏·阿奎特、瑞斯·伊凡斯主演的喜劇片。該片於2023年5月18日法國上映。 影片講述了麗拉是一個因內分泌失常而變成了「毛孩」的女人,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自然主義者。

39樓:上課符合肯德基

最髒不過人心,可怕的人是會什麼都不顧,的都可以親手殺掉最愛自己的人,比如父母。

40樓:安然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這就是人性。

41樓:

可怕到,能為了幾萬元而六親不認。

人性有多醜惡 50

42樓:qwertqwert金牛

人性也沒有多醜惡。有的人願意為了其他人去死,有的人卻為了活下去願意犧牲其他人。如果你覺得人性醜惡,那是因為你和他關係不好。

要是你父母的話,你會甘願為他們去傷害自己的利益,絕大多數情況下。

趨利避害是人的本性,如果有一件好事只能有我們兩個人的其中一個來享受,那麼我為什麼不選擇自己而是你呢?人之初,性本惡。需要靠後天的修養來矯正自己不斷的習慣。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這個社會待見有文化的人,素質高的人,而不是那些流氓小地痞和那些像氣球一樣膨脹卻沒有任何東西的人。

43樓:悍馬長風

最不可直視的就是陽光和任性,所謂的,人之初性本善,越活越操蛋!!不過還是好人多,這一切因為社會背景,和正統文化的缺失,引起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不是生來就惡,都是生活所迫,人心所向,為了更好的適應社會不得不改變自己,正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反過來,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45樓:匿名使用者

醜到天天吃肉,吃肉就要殺生,殺生就要見血,悽慘的叫聲,大卸八塊,做成肉沫,到處販賣生命,看看雞鴨魚豬牛。

46樓:網友

人有多善良就有多麼醜惡。萬物皆有兩面,一面正一面反。打個比方白天與黑夜,白天為善黑夜為惡。

47樓:不完美才有趣

人有時不如一株草木,草木會一生感恩陽光和雨露給予的溫潤歲月,而人在失落時,會全然忘記花好月圓的甜蜜與幸福。

48樓:網友

人性有美的,也有善良的,有些醜惡的只是極少數,也許他們本來很美的,在他的生活人圈中被改變了。

49樓:網友

好的時候怎麼都好,一旦翻臉是真的就六親不認,也有好人,就那種窮鄉僻壤與世隔絕的地方還行,不然都一樣。

50樓:匿名使用者

說什麼人之初性本善都是假的,只是後天的教育掩蓋住了一部分,但沒有絕對的好人,人生來就是自私的。

51樓:小麗兒愛動漫

憂鬱的研究員、如果你不知道人性有多麼的醜惡,不妨看看這部短片,或許會有收穫。

52樓:摹也

社會的人性不過是把你沒有想到過得發生了,其實是存在的,只是遇見。

貧窮到底有多可怕,貧窮到底有多可怕 請具體一點 謝謝

貧窮是一切社會罪惡的根源,是很可怕的。貧窮會影響一個人的思想和行為,進而影響社會和國家。貧窮的人對學習 工作 生活充滿著失望,認為都這麼窮了,繼續努力奮鬥也是沒用的,漸漸地失去了擺脫貧窮的鬥志。貧窮使人們感到害怕,想一下子就逃離貧窮,於是就進行賭博,妄想一夜暴富。為什麼小偷要去偷竊他人的財物?為什麼...

人性與慾望到底哪個更可怕,人性中的貪婪與慾望是永遠得不到滿足的。這句話出處?

能控制慾望的只有死亡 自己的祖宗的祖宗是從那裡來,還沒人能回答。人就這麼點本事,沒有人性沒有慾望肯定不是人。難道還要把神靈送給人類的一點本事,技能弄設了。人有多大膽,地有多高產。這說一個道理,這個宇宙,這個星球是為人類活動創造的。人是最壞的動物!人性是殘忍的代名詞!人的慾望永遠滿足不了!其實人性和慾...

男人忘不了的初戀,初戀到底有多可怕

一,初戀雖然青澀卻純真美好,讓男人回味無窮。二,同學會上的初戀情人重逢,讓男人無法把持。三,對於現實情感的厭倦不滿,讓男人寄情初戀。男人對於初戀是不是永遠都忘不了,取代不了的 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