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究竟是陳光蕊的兒子,還是水賊劉洪的兒子?

2023-02-17 22:50:07 字數 931 閱讀 8664

1樓:去問問五千萬

唐僧作為金蟬子的轉世,他的身世一直都是大家討論的物件,他的母親殷溫嬌一生和兩個男人生活過,一個是陳光蕊,一個是水賊劉洪。人們就是在這兩人之間誰是唐僧的親生父親中討論不休。其實唐僧既不是陳光蕊的孩子,也不是水賊劉洪的兒子。

唐僧身世。這就是原著中關於唐僧身世的大部分描寫,那我們就來捋一捋整個過程。殷溫嬌拋繡球認識陳光蕊的前後時間只有八天,在他們婚後的第二天陳光蕊就接到了朝廷的調信前往上任知府。《西遊記》的第37回唐僧曾經在烏雞國再次提到過自己的身世,唐僧說:

自己的父親被水賊殺害,母親經過三個月才將自己分娩出來。然後才經過一段曲折才將唐僧通過水運將唐僧送出去,讓唐僧成為了金山寺的和尚。

看了這些就很明瞭了。大家都知道十月懷胎才能分娩,唐僧自己都承認了父親在被殺害之後的三個月,自己就呱呱落地。通過時間可以發現陳光蕊和水賊劉洪都不允許他們讓殷溫嬌懷孕。

這也就證明了陳光蕊和劉洪都不是唐僧的親生父親,於是唐僧的身世似乎就成為了《西遊記》中的一個謎題。不過在原著中有一回道出了唐僧的身世。

原著中寫到:有一天劉洪外出有事,而殷溫嬌思念婆婆丈夫就在花亭中感嘆,突然人很睏倦腹內疼痛,倒地之後就生下來一子。就在這個過程中她迷迷糊糊聽到耳邊說:

我是南極星君,奉觀音之旨,特意送這個孩子給你。此子以後必定聲名大燥,你一定要好好保護她。於是後來就有了她通過水流送走唐僧這一出。

那麼我們也可以通過這瞭解到唐僧的身世。唐僧是觀音將其放在殷溫嬌肚中,然後安排了陳光蕊被殺,劉洪頂替18年的戲碼。這裡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湊齊唐僧取經的九九八十一難。

2樓:今天觀影百家

唐僧肯定是陳光蕊的兒子,不然他的妻子不會在孩子剛出生不久,就把孩子放到水中送走,主要是怕水賊坑害唐僧。

3樓:涼秋時光紛亂

應該是陳光蕊的兒子,唐僧的母親就是因為懷了心愛人的兒子,才忍辱負重嫁給了劉洪,不然她早就尋死了。

以色列的首都究竟是特拉維夫還是耶路撒冷

1948年以色列建國後,曾以特拉維夫為臨時首都。1950年以色列宣佈耶路撒冷為其首都,但並不為國際社會所認可,所有國家的大使館都設在特拉維夫,以色列 也不得不設在該地。1980年7月30日以色列議會通過法案,宣佈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恆的與不可分割的首都 但它的 所在地仍在特拉維夫。名義上,首都是耶路撒...

開山救母的是楊戩還是陳香,開山救母的究竟是沉香還是二郎神?

華山的西峰頂上,有一塊十餘丈長的巨石齊茬茬被截成三節。巨石旁邊插著一把七尺高三百多斤重的月牙鐵斧。此傳說多說的是劉沉香劈開華山救出其母三聖母的故事,另外也有二郎神楊戩劈開桃山救母的傳說。據考證,應該是先有楊戩劈桃山救母的故事的。後來,隨著時間的流逝,才演變出沉香斧劈華山的故事。很早以前就有 二郎擔山...

孫悟空的首任師傅並不是唐僧,那他究竟是誰

菩提祖師,是個海外神仙,他一直隱居在深山裡,在教授孫悟空之前隱居在西牛賀洲,不露跡於凡塵俗世當中,他用了三年的時間教會了孫悟空長生不老術,筋斗雲和七十二變的本事,為孫悟空後來大鬧天宮,被壓山下以及成佛做了準備。應該是菩提老祖,他教孫悟空本領,叫他多行善事,是孫悟空的首任師傅。就是菩提祖師!他在西方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