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是我國的夏朝嗎

2023-02-17 22:45:10 字數 555 閱讀 1272

1樓:帳號已登出

不是,古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尼羅河中下游(今中東地區),距今約7400多年前,以法尤姆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城邦進而形成國家,古埃及文明最早形成於約2023年前下埃及的法尤姆地區(約公元前2023年),終止於(公元639年),阿拉伯帝國將其伊斯蘭化。

2023年前(約公元前2023年)南北埃及完成統一,並建立了世界上首個大一統國家,其朝代延續並更迭長達三千年之久,一直到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第三十二王朝(托勒密王朝)。

2樓:娛樂眾生相

不是,時間段和地點都對不上。

古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尼羅河中下游(今中東地區),距今約7400多年前,以法尤姆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城邦進而形成國家,古埃及文明最早形成於約2023年前下埃及的法尤姆地區(約公元前2023年),終止於(公元639年),阿拉伯帝國將其伊斯蘭化。

夏朝(約前2070~前1600)是中國史書中記載的第一個世襲制朝代。一般認為夏朝共傳14代,17後 (夏統治者在位稱「後」,去世後稱「帝」),延續約471年,為商朝所滅。後人常以「華夏」自稱,使之成為中國的代名詞。

古埃及有醫學嗎,古埃及的醫學是什麼

順便提一下古埃及人的醫術。從金字塔建造者的木乃伊身上我們可以看出他們中的一些人曾經患過一些骨科疾病並得到過良好的醫治。一些關於醫學的紙草文書也證明古埃及人的醫療水平曾經到過一個很高的水平。其中較為著名的醫學文書是 史密斯紙草 和 埃伯斯紙草 這些紙草都是以發現者的名字命名的。在 史密斯紙草 中有很多...

古埃及的文明,古埃及有哪些燦爛文明

埃及是世界上文明起源最早的國家之一,也是非洲最早開化的國家,非洲的神話傳說主要以埃及神話傳說為主。埃及位於非洲東北部的尼羅河下游,地處地中海南面的平原地帶,那裡土地肥沃,水源充足,物產豐富,人民勤勞,這為古代文明的產生創造了有利條件。約公元前三千年左右,埃及建成了古代最早的統一王國,隨著國家的統一,...

古埃及文明的發展過程是怎樣的,古埃及文化是如何發展的?

古代埃及文明約始於公元前4000年左右。埃及經歷了拜達裡文化 約公內元前5000年 公元前4000年 容 阿姆拉文化 約公元前4000年 公元前3500年 格爾塞文化 約公元前3500年 公元前3100年 於公元前3100年出現了統一的國家。古埃及的歷史一般可分為古王國 約公元前2686年 公元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