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連玉帝都不放在眼裡,為何卻與鎮元子打得火熱?

2023-02-17 22:45:09 字數 777 閱讀 9840

1樓:起風

看過《西遊記》的肯定對於豬八戒吃人參果那一段不陌生,因為五莊觀裡面的道童對他們態度惡劣,於是孫悟空就把人參果樹直接推倒了,鎮元子回來以後直接把唐僧師徒四人收了起來,還是孫悟空求饒說去找人把人參果樹復活才把他放出來。孫悟空去找了很多神仙都說沒辦法復活人參果樹,最後還是找觀音菩薩才解決問題,事實上是其他人不敢去復活人參果樹來得罪鎮元子。

鎮元子號稱是地仙之祖,這個稱號可以說是實至名歸,因為鎮元子本來是有機會成為聖人的,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沒有成功,但是他的法力卻是隻在聖人之下,因此當初鎮元子打敗孫悟空才那麼容易。可以說他的輩分是和三清同輩的,因此五莊觀的童子才說他師傅是和三清是同輩,與四帝是固有,其他神仙都是他的晚輩。因此原始天尊和鎮元子打的火熱也是正常的。

2樓:娛樂至上

元始天尊是鴻蒙的徒弟,玉帝是鴻蒙的道童,相當於管家的身份,身份有差別,自然不把他看在眼裡。鎮元子跟原始天尊是一輩的。自然打的火熱。

3樓:風繼續吹

原始天尊原著中是沒有出現過得,鎮元子的兩個徒弟在介紹自己家師的時候明顯有誇大吹噓之意,書中太上老君是開天闢地之祖萬仙之祖,而鎮元子僅為地仙之祖,三清廟中太清(太上老君)位於上清(元始天尊)之右(左為尊),意思就是元始天尊在西遊記中的設定是太清的師兄。

還有一個地方 書中說 家師聽原始天尊講道去了,更加說明鎮元子修為是不及三清的,作為學生去聽老師講課差不多意思。所以不能把鎮元子放在三清一級 ,自家徒弟介紹家師明顯吹噓。應該和觀音差不多也就是五老一級,觀音說我都要讓他三分,體現的是中國人自己對自己要謙稱,對別要尊稱而已。

元始天尊女媧玉帝如來到底誰最大?誰的本事

這樣跟你說,女媧是上古大神,是中國神話中的神。元始天尊和玉帝都是中國道教創造出來的,玉帝掌管三界,不過元始天尊地位崇高,要在玉帝之上,只不過這三界內的事他管不著,也不用他管。也有一種說法說元始天尊就是盤古的化身。如來是佛教的教主,又叫釋迦摩尼尊者,歷史上卻有其人,他只管佛門 玉帝他管不著,他,玉帝也...

元始天尊有幾個徒弟,元始天尊的徒弟有幾個?

元始來,元始!源怒氣中略帶輕 bai蔑的叫聲驚醒了他。被喚作du元始的道童張開zhi眼來,看到dao的卻是一張不屑的蒼老面孔。三尸不斬,六賊不滅,連這等基礎的功夫都修煉不得,我門中怎會有你這般蠢材?那人冷笑一聲,拂袖而去,留下一句擲地有聲的話在滿面羞慚的元始耳邊迴盪 自今日起,你便從頭練起罷!元始微...

三清是,原始天尊,道德天尊,靈寶天尊和玉帝位子怎麼擺放

原始天尊擺放在中間,靈寶天尊在其左邊,道德天尊在其右邊。玉帝放在靈寶左邊或者道德右邊。如果不是廟壇不建議擺如此多的神像。先有盤古後有天,太上更在盤古前。玉帝是鴻鈞的 吧 先元始天尊,靈寶天尊次之,道德天尊最後 相當於教皇與國王的關係 好像不是一個系統的 玉帝,太上老君 元始天尊 通天教主 三清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