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始天尊有幾個徒弟,元始天尊的徒弟有幾個?

2021-12-27 16:47:09 字數 1039 閱讀 2213

1樓:萬靈軒聖

「元始來,元始!」

源怒氣中略帶輕

bai蔑的叫聲驚醒了他。被喚作du元始的道童張開zhi眼來,看到dao的卻是一張不屑的蒼老面孔。

「三尸不斬,六賊不滅,連這等基礎的功夫都修煉不得,我門中怎會有你這般蠢材?」

那人冷笑一聲,拂袖而去,留下一句擲地有聲的話在滿面羞慚的元始耳邊迴盪:「自今日起,你便從頭練起罷!」

元始微微嘆息一聲,只得重新打坐,入定去了。

元始天尊的十二個徒弟是誰?

2樓:瘋子你愛不愛

元始天尊座下十二金仙都是誰?他們被消去頂上三花後,結局如何?

鴻鈞老祖幾個徒弟?都誰?

3樓:無所謂一起來吧

鴻鈞老祖也叫鴻緣,徒弟分別是,元始天尊,道德天尊,通天教主,菩提祖師,如來佛祖,伏羲,這些都是聖人,伏羲後來沒有成聖,女媧聖獸。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鴻鈞的徒弟盤古(即元始天尊)開的天。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通天教主,接引道人(後更名為如來佛),準提道人(很可能就是菩提老祖)都是鴻鈞老祖的徒弟。前三者稱為三友。

如來佛後來創立了佛教。太上老君創立道教。鴻鈞老祖是三清教的教祖。

後來三清教由其徒弟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共同管理。也有一種說法是菩提老祖,蛇身女媧與鴻鈞同輩。而有說法是蛇身女媧在後,是盤古開天以後,蛇身女媧才補天的。

也有人說燃燈道人是接引道人的師傅。

5樓:孤雲逸月

這個不怎麼好說,因為畢竟是神話傳說。我認為應該有以下幾個:第一個盤古(三清一般都認為是盤古元神所化)、女媧(妖族聖人)、東皇太(妖族皇帝)、準提道人、阿彌陀、紅雲老祖、鯤鵬妖師、多寶道人(後來跳槽做和尚了)、鎮元子(有地書).....

我就知道這些,也許還有。

6樓:匿名使用者

七個,因為大道五十,天衍四十九,鴻鈞獨佔四十二份,其餘一人一份。太清道德天尊,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女媧,接引,準提,昊天。

元始天尊的師兄是誰,原始天尊的師兄是誰

元始天尊的師兄是太上老君。黃帝之時,老君下凡。他變成廣成子的原意是為了收黃帝為徒,教他用恩德感化萬民,澤被萬事!老君知道黃帝想要修煉成道,就用道理去感化黃帝。於是,老君搖身一變,成為了廣成子,來到人間,見到了黃帝。老君對黃帝說 你現在還有萬民等待你的教化,還有山川河流等待你的疏導,現在為了這樣一個虛...

如來和接引道人,元始天尊什麼關係

道教是從原始復崇拜漸次過度而形成的 制,所以存在自然bai崇拜和精神崇拜兩個du階段的東西,於是就zhi形成了兩個dao體系,神系 以玉皇大帝為首的風雨雷電自然神,仙系 以元始天尊,太上老君,靈寶道君三清為首的世外高仙,而佛教是創意宗教,創造是就摒棄了原始神話元素,一上手就以精神崇拜為主,說以產生了...

關於和“鴻鈞老祖” 元始天尊等人有關的小說有哪些

去 洪荒 貼吧裡找,太多了。下面給你列出洪荒貼吧裡的一些吧,自己看。洪荒 封神系列 造化天道 歷紅塵封神之哪吒 洪荒大妖 黃風大王 道血玄黃 封神新傳 我就是天道 申公豹的封神之旅 再起封神之我是申公豹 再起封神之逍遙天尊 封神之十天君傳 黃龍真人新傳 黃龍封神傳 重生遊封神 三教封神 魔教 縱橫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