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的文殊 普賢 觀音三位菩薩都是元始天尊的徒弟

2022-05-29 02:30:19 字數 1685 閱讀 6124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有的印度佛教觀音菩薩,印度佛教觀音菩薩進入中國後逐漸女化,在民間香火很旺,道士為了爭奪信徒就創作了慈航真人,《封神演義》的作者根據道教慈航真人創作了慈航道人。順序是印度男版觀音→中國佛教女版觀音→道教慈航真人→《封神演義》慈航道人。

佛教中有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道教中沒有文殊,普賢這兩人,是**《封神演義》編造的。

佛教中的文殊、普賢、觀音三位菩薩都是元始天尊的徒弟?

2樓:

有本**《佛本是道》 可供參考

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師傅須菩提祖師有誰知道他的真實身份?我曾經聽說過很多的猜測,有人說是如來的化身,有 100

元始天尊手下有多少個徒弟?他們分別是?謝謝了!

十二金仙實力排名是怎麼樣的?

3樓:娛樂圈三圈

十二金仙排名前三位太乙真人、慈航道人、文殊廣法天尊,太乙真人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無論是在電視劇上還是在遊戲上面,都經常出現這個人物。其他兩位可能大家不太認識,但是他們的實力也非常的不錯喲!

中國的神仙排名神怎樣的?

4樓:箬淺箬漾

1、玉皇大帝,2、如來佛祖,3、觀音菩薩,4、太上老君,5、嫦娥,6、天蓬元帥,7、二郎顯聖真君,8、玉清元始天尊,9、上清靈寶天尊,10、太清道德天尊。

5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中國的神仙排名:鴻鈞老祖、元始天尊、玉皇大帝、王母娘娘、觀音菩薩、李靖、哪吒。中國的神仙是虛構的,所以不必太過計較神仙的排名。神仙是人們對美好事物的一種期望。

6樓:八方**

中國的神仙按佛教的排名是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按道教的排名又是鴻鈞老祖、混鯤祖師、女媧娘娘、陸壓道君。相對來說,道教的太上老君、太乙真人這些更為人們熟知。

7樓:一丁路

中國古代神話裡最強的神仙之一如來佛祖。

中國古代神話裡最強的神之一菩提祖師。

中國古代神話裡最強的神仙之一太上老君。

中國古代神話裡最強的神仙之一教的主管。

中國古代神話裡最強的神仙之一接引道人。

8樓:

中國的神仙排名:

鴻鈞老祖、混鯤祖師、女媧娘娘、陸壓道君、元始天尊、道德天尊、**玉皇大帝、紫微大帝、長生大帝、西王母。

9樓:484獨孤求敗

個人認為中國的神仙排名是:文殊廣法天尊、普賢真人等等。盤古不僅斧子使得好,更在鴻鈞老祖所傳的「玄清氣」中,修出「玉玄清氣」的境界,並一手創立出一個教派——名喚闡教,法力高強、出神入化。

10樓:豆漿油條的解說

宇宙誕生之初,有一先天混元之元靈,靈竅初開,漸具神智。這元靈無意中於西崑崙得到宇宙之初的造化神器,經過不知幾世修行,元靈功德圓滿,道法得成。在漫長難耐的混沌宇宙中,創始元靈成為宇宙間唯一的一個「清醒者」,忍受著難以想象的孤獨寂寞。

彷彿,為了完成某種約定而神祕的使命,創始元靈利用造化神器的無上靈力,分別傳授給四個徒弟一門修行的法門。老大鴻鈞,修「玄清氣」,老二混鯤,修「玄靈氣」,老三女媧,修「玄空氣」,老四陸壓,修「玄明氣」,合之則為「清靈空明」。後人分別尊其為鴻鈞老祖、混鯤祖師、女媧娘娘和陸壓道君。

買了一塊普賢菩薩的開光玉,我請了一位普賢菩薩掛件,請問怎樣開光,我是在網上請的,他說的是開光了,我不知道開沒開,請問再開一次

這個很難確定,因為網上問,沒有看到實物,誰也說不準你手上東西的情況。所以這個只好存疑。然而那個只是個手段,目的是想保平安的話,其實正信佛教還有更加好的方法。比較簡單的,佛門有很多咒文,是有大威力,可以保平安的,例如楞嚴咒 大隨求等。當然簡單的效果有限,還有比較高層次的,自己唸佛,唸經,唸咒。不要覺得...

佛教四大菩薩之一的普賢菩薩為什麼坐在象上

象表示穩重可靠,佛經中有 一切跡中象跡第一。普賢菩薩坐騎是大乘菩薩所有應行的六度萬行圓滿。圓滿的六度萬行是成佛的可靠之處。普賢菩薩 根據 因果經 普曜經 等系列佛教經書記載,釋迦牟尼降生裡乘著六牙白象,後來便有 一切菩薩入母胎裡,做白象形 的說法。而大象在所有動物之中,力量最為強大,但是它性情溫順,...

佛教中的西方三聖是分別指哪三位,西方三聖到底是哪三位?

一 佛教中的西方三聖是分別指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西方 是指西方極樂世界,三聖 是指西方極樂世界的三位佛菩薩。除了極樂世界的教主阿彌陀佛之外,佛在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和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 中都介紹了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1 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 第二十八品 大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