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轉賬記錄沒有借條,如果借錢者不承認你會怎麼辦

2022-05-29 02:20:18 字數 5635 閱讀 4311

1樓:為了他

只有轉賬記錄沒有借條,如果借錢者不承認,我首先會和他理論,讓他看看現在是有轉賬記錄的,如果他不承認,後果他自己負責任,讓他明白這中間的利弊,因為一般我能夠借給別人錢,這個人肯定和我玩的比較好,我不想因為一點錢傷害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所以我會先和他理論。

如果他還是咄咄逼人,一直不願意還這個錢,或者找其他的理由推脫,我就會直接去告他,因為該給他的人情,我已經還給他了,現在他還是一直不承認,我只能去用法律的手段解決這個問題,當初借給他的錢的時候,就是想幫助他,沒有想到現在他卻用這種方法對付我,真的太傷心了。

朋友之間的感情,有的時候也是很不靠譜的,所以我們再借給別人錢的時候一定要擦亮雙眼,看看是什麼樣的朋友,更要看看是什麼樣的情況,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能借錢,一般情況下不要借給別人錢,你不借給他的時候得罪他一小會兒,如果你借給他後來他不還,這樣可能你們兩個一輩子都不會再來往,有些人他就是厚臉皮覺得借別人的錢不還給別人也無所謂,這樣的人我們一定要知道。

因為每一個人掙錢都不容易,我們不可能借給別人錢,不讓別人還,如果做不到那麼大度,所以乾脆就別借錢,當我們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的時候,也要勇敢的用法律的手段保護自己。

2樓:金融可口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但對方要不誠認怎麼辦

回答金額大嗎

可以蒐集證據,採用訴訟方式要回欠款,正常情況借款的證據都是以借條、借款合同等書面的方式為準,法院審理案件的過程中也主要以一些書面的證據為參考, 如果借出去的錢沒有借條或者借款合同,一般情況下對出借人是非常不利的,但這並不代表著借出去的錢一定是打水漂。原告僅依據金融機構的轉賬憑證提起民間借貸訴訟,被告抗辯轉賬系償還雙方之前借款或其他債務,被告應當對其主張提供證據證明。被告提供相應證據證明其主張後,原告仍應就借貸關係的成立承擔舉證證明責任。

提問二十多萬。找她要過人家說不欠我錢

回答直接上訴

提問但沒有借條而且是多次借錢我轉賬給她的

回答你那邊儲存那些轉賬記錄可以作為證據

法律途徑是最有效的

提問但僅憑轉賬記錄怕勝訴可能性不大

且對方不認賬

回答目前因為沒有其他的證據,然後對方還不認賬,所以你這邊我建議是去嘗試一下的 以往也有案例成功過的。

能夠嘗試的方法 我建議去嘗試。二十幾萬我覺得值得去上訴更多11條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轉賬記錄可以報警。《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證據包括:(一)當事人的陳述;(二)書證;(三)物證;(四)視聽資料;(五)電子資料;(六)證人證言;(七)鑑定意見;(八)勘驗筆錄。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轉賬記錄套他的話並錄音保證他在對話中確認了這筆賬。

5樓:脈脈發酵

想還你要不要借條都沒事,不想還你有借條有屁用,打**不接資訊不回連人你都不知道在哪去了,最好是不借。

6樓:新來的

轉賬記錄可以作為證據,法院會調查判斷的,但是你必須起訴他,如果請律師要收費的,錢不多就算了

7樓:阻擊手就是狙擊

轉賬記錄就是證據,可以找他麻煩的。

8樓:我是一個人

如果他不承認的話,你只能認倒黴了。至少在法律上你是沒有證據的。轉賬記錄說明不了他借過錢。

9樓:祝你平安

有記錄就是證據,如果是借的錢數目較大你就是起訴他,如果是很小的就算了,花錢買教訓吧,離對方遠點兒,君子不給小人至氣,就當丟了。

10樓:

轉賬記錄,如果有寫明因什麼原因借錢,寫上他借錢的日期,還錢的日期,還有借錢人的姓名,這樣還是可以的。

11樓:金色碩果

一般情況下,輕易不要借錢給別人,但如果借錢給別人,一定要讓他寫好借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賬記錄截圖保留可做證據,法律會認可

13樓:桂擾龍笛

看錢的多少,錢少就當花錢買教訓,錢多可以報警啊。

14樓:琴巨集峻

看錢多少吧, 多的話就走法律程式,少的話就當買個教訓,交朋友別交狗

15樓:tianjunlan獅子

有聊天記錄和轉賬記錄就可以的

16樓:來自垂釣中心虛懷若谷的春雨

沒事的,法院會調查清楚的。

17樓:王平王平

當初就改讓他寫借條的

18樓:向無名者致敬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十七條規定, 原告僅依據金融機構的轉賬憑證提起民間借貸訴訟,被告抗辯轉賬系償還雙方之前借款或其他債務,被告應當對其主張提供證據證明。被告提供相應證據證明其主張後,原告仍應就借貸關係的成立承擔舉證證明責任。

這意味著如果借款人不承認這筆錢是借的,那他就必須提供相關的證據來進行抗辯。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假如a借給b10萬元,b拒絕償還,然後a向法院提起訴訟,如果b想得到法院的支援,那他必須提供足夠的證據進行抗辯,比如提供債務證據證明這筆錢是a用於還款,或者提供購銷合同證明這筆錢是a購買相關貨物或服務所支付的款項。如果b提供不出有效的證據進行抗辯,那一般情況下法院就會支援a,並認定a的債權成立。

類似的這樣的案例在現實經常會發生。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雖然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也可以追回欠款,但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建議大家在出借錢的時候一定要多加小心,不管是熟人借錢還是陌生人借錢,一定要簽訂借款合同或者借條,白紙黑字才能作為有效的債務證據。

而且在簽訂借款合同或者借條的時候,一定要認真閱讀裡面的相關條款,涉及借款金額一定要大寫,必要讓借款人當面簽字,而且簽字一定要工整,從而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轉賬記錄沒有借條,對方不承認借款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問對方不承認債權是指「已經償還借款還是「借款行為尚未實際發生」。其次,這個借條是否約定還款期限?第三,如果你是現金交付還是第三人轉交,請問有無其他證人在場?

是否有催款的通話錄音?最後,你是否能清晰陳述整個借款過程?這些都關係你是否能勝訴。

借錢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可以起訴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通過聊天記錄,通話記錄等電子資料證據,也可以作證雙方之間存在借款關係,是可以到法院起訴的,法院也是會受理此類訴訟。

雖然說是否有借條,並不是認定借貸關係存在的唯一證據,但是我國法院在審理民間借貸案件的時候,借條因為其可以作為直接證據,所以往往證明力較強。因此建議,在條件允許可的情況下,還是讓對方補寫一份借條,或者通過簡訊**等資訊向對方確認該筆欠款存在,固定證據,然後去法院起訴。

擴充套件資料:

網路聊天記錄在民間借貸案件中作為證據使用,需與其他證據形成證據鏈條。

民間借貸案件的主要證據是借條或者借款協議、借款支付憑證。在有借條或者借款協議對借款人的資訊、借款的金額、借款的用途、借款的支付方式、借款利息的計算方式做出明確約定並有借款支付憑證佐證的情況下,網路聊天記錄作為一種佐證證據對借款的事實予以佐證,與借條或借款協議自然而然的形成了證據鏈條。

但是在司法實踐中,有些借款人並沒有給出借人出具借條或者簽訂借款協議,而是通過網路聊天的方式向出借人提出借款,出借人給借款人支付借款後,難以收回,產生糾紛。

在這種情況下,載有出借人和借款人商討借款事宜的網路聊天記錄就成為了關鍵證據,但是僅憑網路聊天記錄就對案件事實作出認定還是存在一定難度的。

綜上所述,如果只是沒有借條或者借款協議,而有銀行轉賬憑證、手機銀行轉賬記錄、出借人催收借款的**錄音等證據資料予以佐證,那麼網路聊天記錄可以與這些證據一道形成完整的證據鏈,證明出借人與借款人之間借貸事實的存在,網路聊天記錄可以認定為具有證據效力的證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二條 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

當事人持有的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沒有載明債權人,持有債權憑證的當事人提起民間借貸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被告對原告的債權人資格提出有事實依據的抗辯,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原告不具有債權人資格的,裁定駁回起訴。

第三條 借貸雙方就合同履行地未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事後未達成補充協議,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仍不能確定的,以接受貨幣一方所在地為合同履行地。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三條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21樓:

可以起訴。

我國法院在審理民間借貸案件的時候,借條只是證明借貸關係存在的證據之一,只是因為其作為直接證據,證明力較強而已。

《民間借貸司法解釋》第17條規定,「原告僅依據金融機構的轉賬憑證提起民間借貸訴訟,被告抗辯轉賬系償還雙方之前借款或其他債務,被告應當對其主張提供證據證明。」

簡單的來說,如果,原告僅僅憑藉轉賬憑證以「民間借貸」起訴的,可以不用原告提供證據證明這筆轉賬是借款,而是由被告提供證據來證明這筆轉賬是償還雙方之前的借款或者因其他事由轉賬的,否則法院就會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

因此,是否有借條,並不是認定借貸關係存在的唯一證據。

欠條只是作為證據存在,沒有欠條並不影響當事人向法院起訴。只要當事人滿足了法律規定的起訴條件,即當事人與案件有利害關係、有明確的被告,有具體的訴訟請求、事實和理由,即使沒有欠條也是能夠起訴的,只不過可能獲勝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需要用其他證據來補充證明力。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規定:

第一百一十六條  視聽資料包括錄音資料和影像資料。

電子資料是指通過電子郵件、電子資料交換、網上聊天記錄、部落格、微部落格、手機簡訊、電子簽名、域名等形成或者儲存在電子介質中的資訊。

儲存在電子介質中的錄音資料和影像資料,適用電子資料的規定。

第一百一十七條  當事人申請證人出庭作證的,應當在舉證期限屆滿前提出。

符合本解釋第九十六條第一款規定情形的,人民法院可以依職權通知證人出庭作證。

未經人民法院通知,證人不得出庭作證,但雙方當事人同意並經人民法院准許的除外。

起訴案件屬於受訴人民法院的管轄範圍。

原告是案件的直接利害關係人或是合法權益受到侵犯的人。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向法院起訴的,案件必須與原告有法律上的利害關係。仝國權就屬於與案件有利害關係的原告。

有明確的被告。

有具體的訴訟請求、事實與理由

打官司必須有具體明確的要求,法院才能進行審理判決。在仝國權案件中,仝國權的訴訟請求應當是:「判令被告張某歸還借款1000元及延期給付的利息。

需要向法院提的材料

首先要寫一份合格的起訴狀,訴狀的內容包括原告、被告的基本情況(明確的姓名、住址、職業、年齡、工作單位等)、訴訟請求、事實與理由。

其次,要提供主要證據的影印件以及原告身份證影印件。就仝國權案件而言,應當提供的材料有:訴狀2份、知道張某借其錢的證人書面證言兩份、仝國權身份證影印件一份。

朋友借錢不還,人失蹤了,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

不行。轉賬有很多種可能,他可以主張是你欠錢還給他。你要是起訴他借錢了必須有明 滿3千有聊天記錄就可以上法庭 有明確表示是他借的麼 你好我想問一下,朋友借錢不還人跑了,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 要用什麼方法可以要回來 如果很多可以去法院起訴,他如果有不動產或者其他財產會被拍賣來還給你的。你想知道的是,你的...

只有銀行轉賬的記錄能起訴嗎,沒有借條只有銀行轉賬記錄可以起訴嗎

華律網 轉帳記錄必需經銀行蓋章才具有證據的效力。單憑轉帳記錄起訴,還是單薄了點。我國 合同法 第197條規定 公民之間的民間借貸合同為不要式合同,當事人可以採取書面形式,也可以採取口頭形式或其他形式 在借貸糾紛案件中,原告作為債權人行使債權請求權,首先應該主張其請求權成立並已經屆期,為此其應該向法院...

有借條,沒有轉賬記錄,可以起訴嗎

有借條就可以起訴,不一定非得有轉賬記錄,可以是現金方式交付的借款行為,當然,如果有借款記錄的話,那你的證據就更加完整了,所以,如果以後借錢的話,最好是通過轉賬的方式處理,然後再加上借條,就形成了完整的證據鏈條。總體要求就是對借貸事實是否發生要結合借貸金額 款項交付 當事人的經濟能力 當地或者當事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