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錢不還,人失蹤了,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

2021-03-04 09:22:03 字數 2576 閱讀 86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轉賬有很多種可能,他可以主張是你欠錢還給他。你要是起訴他借錢了必須有明

2樓:china嗨神

滿3千有聊天記錄就可以上法庭

3樓:溫泡泡

有明確表示是他借的麼

你好我想問一下,朋友借錢不還人跑了,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要用什麼方法可以要回來!

4樓:2011de春天

如果很多可以去法院起訴,他如果有不動產或者其他財產會被拍賣來還給你的。

5樓:我去去就來隨意

你想知道的是,你的朋友借錢不還給你,然後人還跑呢,沒有借條,只有轉賬的記錄,用什麼方法可以要回來,這個沒有借條的話,要法律途徑是找不回來的,除非他就是承認以後給你補了一個借條才能夠用返利的途徑,不然你沒有他,他借你錢的證據,這個法律上是,不能起訴的,這個樣子,你只有找他的麻煩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好你們的轉賬記錄。然後去起訴他。你找不到他法院能找到他了。到時候會強制執行的。

7樓:世界上另個你

去法院起訴吧、沒有更好的辦法

你好朋友借錢不還,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沒有聊天記錄?

8樓:艾特過

他不還錢,人還跑了,就算你有一切證據也不能夠怎麼著,他這種人就是借錢的爺啊!估計好多人找他要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有轉賬記錄比借條件有用,但是人跑了有證據也沒辦法要了,盼著什麼時候把人找到看看能不能要回來,沒別的辦法去相關部門備案試試看,但是希望不大。

10樓:蠼蠼蟈蟈

你是想追回來?但是建議如果數目不多就當買個教訓吧,人都跑了,你去報案也不會跟你受理呀。

11樓:廣州潘律師

也可以起訴的,但是需要準備對方的姓名與身份證號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萬以下就只有自認倒黴了

借錢不還可以起訴對方嗎?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借條,只有轉賬記錄,可以起訴嗎?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14樓:華律網

轉帳記錄必需經銀行蓋章才具有證據的效力。單憑轉帳記錄起訴,還是單薄了點。我國《合同法》第197條規定:

「公民之間的民間借貸合同為不要式合同,當事人可以採取書面形式,也可以採取口頭形式或其他形式」。 在借貸糾紛案件中,原告作為債權人行使債權請求權,首先應該主張其請求權成立並已經屆期,為此其應該向法院提供其權利發生並已經屆期的法律事實成立的證據。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借貸案件的若干意見》第4條、第5條的規定,借貸案件的證明要求較高,只有借貸關係明確才能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如借貸事實存在疑問或不明確時,則不能支援原告的訴訟請求。

15樓:丶不羈放縱丶丶

可以起訴,這種問題屬於民間糾紛,轉賬記錄屬於證據型別。

1、可通過法律途徑追討欠款,首先要有證據證明欠款事實,借條、欠條、收條、銀行轉賬記錄等可能反映欠款、匯款的書面材料。

2、至法院起訴要求還款並支付利息。

3、可查詢其名下有無房產、車輛、存款並進行查封、凍結以便執行。

4、如還款期限屆滿兩年,且期間追要過,需找證據證明,否則超出訴訟時效。

5、如存在擔保人,在擔保期限內經擔保人立為共同被告,要求共同償還欠款。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規定:

第一百一十六條 視聽資料包括錄音資料和影像資料。

電子資料是指通過電子郵件、電子資料交換、網上聊天記錄、部落格、微部落格、手機簡訊、電子簽名、域名等形成或者儲存在電子介質中的資訊。

儲存在電子介質中的錄音資料和影像資料,適用電子資料的規定。

第一百一十七條 當事人申請證人出庭作證的,應當在舉證期限屆滿前提出。

符合本解釋第九十六條第一款規定情形的,人民法院可以依職權通知證人出庭作證。

未經人民法院通知,證人不得出庭作證,但雙方當事人同意並經人民法院准許的除外。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最高法院釋出《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進一步明確電子郵件、簡訊、微部落格、網聊記錄、轉賬記錄等電子資料形式可作為民事案件的證據。

轉賬記錄在法律上是被承認可以作為正式的法律證據存在的。

17樓:春夏阿

一般來說,這種沒有法律效應的是不被受理的,要是有的話儘量多找點證據再起訴。

18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憑轉賬記錄的話是有一定的困難的比,可以再蒐集聊天記錄、**錄音、證人證言等相關證據材料。

朋友借錢不還我沒有欠條只有轉賬記錄怎麼起訴他

19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問題是 這個轉賬記錄

有沒有寫明這個賬是轉給誰的

如果沒有寫明的話

可能就會出現證據不足的吧

朋友借錢不還,有借條可以起訴嗎

交友不慎,對這種不講誠信的人,必須起訴要求還款,有還款期限的,訴訟時效期間是三年。有借條是可以起訴的,只要借條是合法的就行。不過起訴是很麻煩的,不僅需要大量的費用,還需要很多法律過程,建議大家在打借條時,在微 信,欠 條 說上打,到期就能催款,不還錢會有法律仲裁。有效避免借錢不還的情況 自然人借貸的...

借錢不還沒有欠條怎麼辦,欠錢不還沒有借條怎麼辦

沒欠條借錢是民事糾紛,應該委託律師起訴對方。首先取得證據,你可以與欠錢人催要欠款,並且錄音。還可以找你們都熟悉的人參與催款,以便以後做證人,接著儘量獲取相關的轉賬資訊和聊天記錄真實有效,足以認定你們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現在既有證人又有證據,就可以委託律師通過法律的途徑起訴對方,採取財產保全措施,申請...

欠錢不還,但是我沒有借條,但是有他發給我借錢的簡訊,能有用嗎

中顧法律網權威 可以作為證據,但起訴後,需要法院質證。建議您蒐集對方借款的證據,人證 物證 等,否則,勝訴的可能性不大。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六十四條 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當事人及其訴訟 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